在認輸的半藏一拳打昏不肯接受這種結果的小傑後,除了扛起小傑到隔壁休息室的裁判馬士他,其餘考生依然留在會場繼續進行試驗。

  對於半藏認輸的理由,奇犽一時間還是無法理解。認輸與眼中沒有憎恨,不是兩碼子事嗎?

  陷入迷惑的奇犽卻不知,集塔喇苦的眼神總在不經意間,輕輕飄了過來。

  「第二場!酷拉皮卡對染月!」

  從賽程揭露的那刻起,酷拉皮卡的心跳一直在失衡。

  他一定要當上獵人,只有獵人情報網的豐富資源能讓他收集到幻影旅團的消息,更能透過這些打探出族人被挖取的火紅眼目前分散何方,這是他存活的唯一目標。

  記憶中那一雙雙空洞眼窩,從幽深的窟窿裡逸出腥紅,逸出忿恨,逸出絕望,逸出深深切切的悲鳴。他永遠也忘不了遍地屍骸的那一幕,眼裡的世界染上血色,震動的心臟瞬間繫滿了同胞尖厲哀號的靈魂,那血紅大地猶如火焰竄動著無盡瘋狂,每具屍體都在對他悽愴吶喊!復仇,是他最後的路,沒有其它選擇。

  可是染月是他的族人,在這世上最後一位,僅存的,與他有相同血脈的族人。

  他做了個深呼吸,即使如此,也撼動不了他的決心。

  他一定要贏,取得獵人資格!

  握著雙刀,他拉開架式,足穩氣平,對上染月的目光,流露出更深沉的執著。

  「我必須贏。」

  「我認輸。」染月擺擺手,乾脆俐落。

  這突如其來的情況,讓在場人士開始竊竊私語。

  為什麼?酷拉皮卡呼吸一窒,雖然知道她的實力在他之上,內心卻無法允認這種放水行為,他的自尊不承認這種獲勝方式!

  「染……」

  像是察覺他的意念,染月反而對他露齒一笑。「你有更想做的事,我沒有,在這一點上,我的確是輸了,而且……這場不限規則的比賽,並沒有限定認輸的原因,對嗎?尼特羅先生。」

  見眾人將目光全部轉往自己身上,尼特羅倒是氣定神閒,撫鬚而笑。

  「呵呵,要這樣說也可以。」這個小丫頭在打什麼主意呢?想起面談時,她連回答都在分析答案所帶來的可能性,她眼裡並沒有放棄,也不太像是要一路認輸上去──

  她的第二場對上的是西索,如果那場也認輸,就是把過關希望寄託在鮑得羅身上囉?這種避重就輕的取巧想法雖不可取,卻對她目前的處境很適合。

  「妳的下一場是西索,我不想妳冒這個險。」酷拉皮卡沉聲,無論理由是正面亦或負面,他都要贏得這場比賽,不管是為了獵人資格或是守護他唯一的族人。與西索對峙,染月想全身而退非常難,他也相信,以西索的個性根本不可能讓她隨隨便便認輸就能敷衍過去。但是……「這場戰鬥,妳非打不可。」

  不管最後是輸或贏,至少讓他心甘情願。

  以她的實力,贏他並不難,但他也不會輕言放棄!

  「都說我認輸了,你不要學小傑的固執。」染月瞪眼,然後轉向一旁看戲的尼特羅,「規定有說要獲得對手的許可嗎?」

  「沒有。」尼特羅的老眼閃過一絲精光。

  酷拉皮卡蹙眉。「染月──」

  她嘆氣,又不可能學半藏對小傑那樣,也一拳打昏酷拉皮卡。走近他身邊,她將聲量壓得極低,剛好維持在只有他聽得見的音量,輕柔而細微。

  「接受的話,我就告訴你關於蜘蛛的事。」這是最後一步了。

  那一瞬間,戴著水藍隱形眼鏡的酷拉皮卡,眸色倏然轉紫。

  染月知道!為什麼?

  凝睇著她,酷拉皮卡說不出心中那抹複雜,半晌,眸色漸漸恢復本來,他才舉步朝人群走去。

  「這……酷拉皮卡?」見他一臉沉肅,連雷歐力都嗅出其中的不對勁。

  酷拉皮卡沉默不語,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完全打斷了他的冷靜,她怎會知道──

  即使她的記憶中沒有滅族的過去,那段話卻代表她一直清楚蜘蛛的事,為什麼之前都不說?為什麼要瞞著他?

  她的理由又是什麼?

  一旁的西索指間夾著紙牌置於唇邊,終於對染月露出了幾分興趣,方才的耳語,他聽得一清二楚。

  她不像是有心機的人,卻連這個都猜到,不對,應該說……她好像早就知道他的打算,那種眼神,真是有趣。呵呵……

  她好像也不錯吃──

  身旁的伊耳謎像感應到他若有似無的殺氣,輕輕地往前跨出一步。

  噢!好吧,他可以遷就一些,畢竟伊耳謎是不錯的朋友。雖然對方總是認為兩人關係僅止於合作,是同伴卻非朋友。西索吃吃笑著,笑得眉眼彎彎,唇也彎彎。

  真是可愛的想法呢,他有趣的殺手朋友。

  第三場是半藏對爆庫兒。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爆庫兒的身手遠不及半藏,很快地,他就被制伏於地動彈不得。

  「不好意思,我對你可不會手下留情。」

  半藏陰惻惻的聲音讓爆庫兒嚇出一身冷汗,權衡利害下,爆庫兒頹喪地認了輸。

  當裁判喊出第四場對決時,染月的心臟怦怦跳著,有些加速。

  「第四場──染月對西索!」

  西索像是非常開心,哼著小曲慢慢踱入場地中央。

  看到魔術師那抹奇異微笑,竟讓染月心中不安了起來,「我認……」

  「等等。◆」

  西索懶洋洋的聲調揚起,摸不清想法的神色掛著愉悅微笑,對她錯愕的反應感到非常滿意。「陪我玩吧!♥」
  
  他走上前,學著她方才對酷拉皮卡的舉動,在她耳際小小聲地開口:

  「不然……我馬上就說出來。♣」  

  中斷別人的遊戲是不好的行為唷!染月。






  

  《待續》
─────────────────────
  後記:

  「妳確定我會跟染月搶著認輸?」三更半夜,腦海響起的聲音帶著古怪疑惑。

  咦咦咦?出現幻聽?
  為什麼酷拉皮卡在說話?那只是初步構想而已──

  「獵人資格對我而言非常重要,任何人都不能阻礙,即使是僅存的族人……妳知道親眼目睹那猶如修羅地獄的殺戮是什麼感覺嗎?妳知道血液在脈動間逐漸冰涼的感受嗎?妳可知道那種揮之不去的刺骨錐心就連沉睡也會被喚醒,妳……」

  啊啊啊啊啊!我改我改!不要講了!
  酷拉皮卡你不用認輸,我認輸,我認輸就好!
  「又不是妳跟我比賽。」

  ………………
  小酷,講話不要這麼直接好不好?(大哭)


  結論是,正常情況下,不管酷拉皮卡遇到誰都不會輕易認輸。


  2007.03.12
  2007.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