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月抿著唇,氣嘟嘟地。當她在飛行船上醒來發現自己再度躺在伊耳謎懷裡,然後小傑他們一臉「我明白」的模樣時,就已經放棄解釋了。

  海嘯來臨的前一刻她為何會昏倒?她的記憶竟然產生模糊,隱約記得情緒似乎變得激動,再來就不省人事,以致於後面的水龍捲事件她完全沒有參與到。

  算了,小傑跟雷歐力沒事就好,聽說還是西索親自救的呢!

  另外,人說否極泰來是不是就像她這樣呢?

  獵牌考試抽到的號碼差點讓她反應不過來──302號。

  依考試規則,自己的號碼牌可得三分,獵物的牌也是三分,但其它人的號碼只有一分,總計六分才能通過這次測驗。沒想到自己這張號碼牌就擁有六分的價值,不過換種角度去想,它更是個雙面刃,分數不是一次到手就是全部失去。

  獵牌考試的重點在於爭奪與保有,不到試驗結束那一刻,手中得分依然有被人搶走的可能性,當然,也有機會重新奪回。

  「親愛的乘客,各位辛苦了!」甜美的嗓音透著廣播器傳開,將眾人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本次航行預定兩小時後抵達戒備爾島,這段期間可以自由活動,如果餓了,餐廳備有午餐,請各位考生盡情享用!」

  還沒廣播前,染月早就先跑去餐廳填飽肚子,雷歐力看到她的食量還被嚇到,沒辦法,這幾天她一直睡,胃袋根本是空的。

  由於戒備爾島得待上一星期,她順便搜括了一些餅乾點心,只要是能存放一段時日的食物,全都被她打包帶走。雷歐力本來也想這麼做,可惜不敵她帶著殺氣的眼神,讓她痛痛快快地完成了糧食搶奪大作戰。

  想趴在酷拉皮卡身上哭訴她一點食物都不讓的雷歐力,反而被人家打了一拳,害她笑到形象全失。

  上船的考生依舊是二十五名,軍艦島的團結合作讓理伯非常滿意,狡猾的眼睛瞇得跟新月一樣,至此,第三場考試才算真正完成。

  只是最受人矚目的可能就屬她了,在賤阱塔考完後被集塔喇苦抱上飛行船,軍艦島的暖身測試完又被他抱上船……

  集塔喇苦的女友!她甚至聽到好多人在私底下這樣稱呼──

  唉,能不能別這樣喊她呀?她有名字的,她叫染月!

  「喂!染月,妳真的確定要跟他交往下去?」奇犽嘴裡叼著一根棒棒糖,在她出了餐廳後,丟來這句話。「他好像跟西索走得很近,不是都說物以類聚嗎?妳還是小心點好。」

  那是你老哥呀!奇犽弟弟!染月滿臉黑線,想告訴他這個訊息,又怕提早帶來危險的影響。

  奇犽對伊耳謎的恐懼足以讓他完全失常,只是……她為什麼感覺不到那份恐怖?

  心湖,似乎有什麼東西慢慢漾開了……

  「其實,酷拉皮卡好像也不錯,你們又同族,比那個釘子臉強多了!」他想了想,愈講愈覺得這個主意不錯,眼睛都亮了起來。「甩了他吧!難道妳真的喜歡那種類型的人啊?」

  「……」染月無言,只好握緊拳頭往他頭頂敲下去。

  真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孩!

  「痛死人了啦!妳想殺了我呀?」摀著頭頂,奇犽疼得齜牙咧嘴,這一拳好重,跟軍艦島上的完全不同,他有說錯什麼嗎?難得他這麼好心欸!

  「知道小傑在哪嗎?」先前她繞了一整圈就是沒看到人。

  「在後面坐著,我剛剛才跟他聊完,他籤運不好,抽中大獎了。」奇犽往後一比,對於小傑的運氣,他還真有點擔心。「妳真的很關心小傑。」哪像他大哥只會訓練他,糜稽老愛搶他的零食吃。

  染月挑挑眉,對奇犽那奇怪的表情忽有明悟。

  「你在我瞳孔裡看到什麼?」將臉湊近他,她指著自己的眼睛輕問。

  「看到我的倒影啊!」他一怔,對她突然靠近的舉動感到緊張,可是她現在還在受傷中,總不能把她推開吧?萬一出力過猛就麻煩了。

  「那就對啦!小呆瓜。」雙手用力揉亂他那頭柔亮銀髮,看到一個小帥哥被自己抓成鳥窩頭,心中的痛快還真不是蓋的。「在我眼裡,你跟小傑是一樣的。」這點,她說得非常認真嚴肅。

  「妳……妳快去找小傑啦!不要玩我的頭髮!」奇犽拼命揮開她的手,咕噥的聲音透著無措。這女人讓他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在討糖吃,丟臉的想法竟然被她看穿,趁著低頭的動作,連忙將她趕往小傑的方向。

  心底卻因為她那一席話,不可思議地暖了起來。

  「奇犽不要我了……」染月委委屈屈地裝可憐,眼底閃過一絲溫柔。

  「妳很煩人耶!」奇犽大吼,臉上可疑的紅暈完全顯露出內心那份羞窘。「還不快去!」

  離去前,染月笑得像偷腥的貓咪,奇犽冒青筋的表情真是可愛哪!

  雖然他出身於殺手世家,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孩童的純真他一項也沒少,如果,他想要抓住光明,她一定會幫扶一把。

  不過席巴那關……

  按著奇犽指點的方向走沒多久,就見到小傑窩在旁邊,思緒不知神遊到哪去,染月稍作思考,便繞到他身邊坐下。

  「小傑,會害怕嗎?」她輕聲問著。

  「會。」小傑抬起頭對著她傻笑,帶點興奮與期待,將抽中的卡片拿給她看。「這是我抽到的號碼牌。剛才跟奇犽聊了一下,我想……我並不是全無勝算,有機會……就不會覺得那麼可怕了。」

  他吐了吐舌頭,其實自己很緊張,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跟對方交手,抽中時還被嚇到,不過這也是一次難得的考驗,連這關都過不了,他如何去找爸爸?

  好孩子!染月的眉眼盡是笑意,掃了一眼牌面數字,果然是西索的44號。

  「吶,等你考上執照,我就告訴你一個消息當做禮物。」

  「是金的消息嗎?」小傑眨眨眼。

  一句話直接讓染月愣住,狐疑地瞧著眼前的男孩。「你怎麼會知道?」她有哪裡露餡了嗎?應該沒有吧!
  
  小傑與她對望,慢慢地,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嘻!是尼特羅先生說的啊!那時我跟他在玩球,他說,這次參加考試的考生中有兩名都姓『富力士』,一個是我,一個就是妳。」

  她倒是忘了尼特羅可是比狐狸更精明的人呢!人老心不老,看似和藹,實際上早已將一切瞧得通透。

  「我是被金撿到的,嗯……算是被他領養。」曾經想過,如果第一位遇見的人不是金,她會變得如何?也許被森林的野獸吃掉?也許因為沒人接住從空中掉落的她,所以直接摔斃?

  也或許,早就淹沒於獵人世界之中,不會活得如此幸福。能遇上金、小傑、奇犽、酷拉皮卡、雷歐力……她真的很快樂。

  「這麼說──染月的確是我的姐姐囉!」小傑那因號碼牌而顯得沉重的小臉綻起明亮,欣喜的情緒沖淡不少緊張。

  聽奇犽聊起揍敵客家的事時,他一直很羨慕奇犽擁有那麼多的兄弟,沒想到自己也有姐姐了!

  「是呀,關於金……」

  「別告訴我。」小傑神情堅毅,馬上打斷可能得到的消息,每一字都發自肺腑。「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他。」

  摸著他的頭,染月溫柔地笑了。

  「不愧是金的兒子,好回答。」

  「對了,染月抽中的號碼是幾號?」他很好奇,希望她的考運不像自己那麼差。

  染月指指自己的號碼牌,在小傑驚訝的注視下,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唇邊不自覺地漾開愉快笑意。

  「還好不是抽到姐夫的號碼!」他鬆了一口氣,不然兩人就得為號碼牌尷尬了。

  聞言,染月掛在唇邊的微笑瞬間僵掉。

  「小傑……你說的姐夫是?」

  「集塔喇苦啊!」小傑神情明亮,透著純真。






  
  《待續》

  2007.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