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舊文時,意外發現遺失多年的圖片檔,粗心的我還以為檔案忘了備份,早隨著電腦一次又一次的重灌而消失人間。

  數年前的舊作如今看來,竟然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我保留的圖稿不管是黑白或是彩色,幾乎都是紙稿,由於自己對繪圖軟體的不熟悉,電腦繪圖也就離我非常遙遠。不知為什麼,不管我如何操作運用,對它的耐心永遠也比不上手稿。當然,拙劣的技術也佔了不少原因。

  我可以坐在地板跟顏料打混摸魚一整天,細細繪製一張張彩色護貝小卡(以前年輕不懂事,給人家原稿卻沒留備份……),就是無法在電腦前與繪圖軟體玩上色大作戰,只要電腦塗抹超過半小時,我就想關掉它。

  看著幾張難得的CG彩圖,其意義難以言喻。

  那時候連什麼是繪圖版都不知道,倒也頗好笑。我的繪圖世界只有手稿,加上未曾自留一份,所以翻開收藏稿件的本子,彩稿竟然只留下四張,一時間倒也無語。那些遠離我的彩圖是否有得到妥善保存?這些為數不多的圖稿成了我繪圖生命裡的一種遺撼。

  幾張舊檔皆用滑鼠一筆一筆勾勒而出,當初畫得格外緩慢,一來滑鼠的線條不穩,二來無法良好控制曲線弧度,加上求好心切的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發神經也似地要求自己第一次用滑鼠繪圖就要畫得OK,咳,第一次拿滑鼠畫圖時,那些線條根本就是抖抖線,不斷重覆著擦線重畫、擦線重畫……

  貝茲曲線?我不會用。(乾笑)

  這張圖片便是第一次用滑鼠繪製的成品,一直以為我留下的只有縮小檔,沒想到大大的原檔還在,有感動,也有感嘆。

  礙於部落格版面寬度,圖檔我還是選擇縮小。

  看得出圖片裡那種對CG生嫩不熟悉的手感,這張圖,有太多的第一次。

  相較於多年不曾繪圖的現在,它有太多的熱血回憶。

  

  這張是滑鼠線稿,抖抖的線條清晰得讓我汗顏。








  記於2007.10.26


  ●圖片出處: 千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