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是第一次在UO朋友Eir的網站「阿修牧場」所設置的圖聊上所繪,記得圖聊是他從日本站找到的,非常小巧,這張圖片的大小我並未縮減,圖聊內容跟它的大小是一樣的,色板跟其它功能當初都被我裁掉了,但是裁切處依然可以看到那細細的藍線分格區。

  這個線上繪圖的功能很簡單,印象中差不多跟小畫家一樣吧。所以顏色選來選去都很亮,也可能是我根本不知道有自訂色彩的功能,所以造就了這些亮亮亮亮亮的色調。

  附帶一提,簽名是剛剛才加上去的,完全看得出跟手動滑鼠相反到極點的滑順線條,線條大不同哪。(默)

  時至今日,Eir的網站已經消失,只有一些UO網站的舊搜尋還存在著當初網址。

  那時候對於圖聊多少也看過一些,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有些圖聊可以將畫到一半的圖存檔後下次繼續畫,而Eir設置的卻無法做到(還是我根本不會用?),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的線上繪圖功能並沒有那麼強大,先前已經說,它看起來非常小巧而且簡單。

  畫這張圖時,幾乎是硬著頭皮用滑鼠從線稿一路畫到完,過程中當然少不了塗塗抹抹。其實細微處還是可以發現抖抖線,因為我懶得再去修改線條。

  只是我也很納悶,背景的天空色調為什麼可以被我畫得像「快沒有水的麥克筆」?

  不要問我,因為我的納悶到現在還是無解。  

  比起滑鼠神人,這張圖並不算什麼,繪圖的世界有太多高手,但它卻是我第一張在圖聊繪製完成的彩圖,也是我第三張滑鼠稿,對我的意義當然不一樣。

  先前已經貼過第一張,現在直接跳到第三張,那第二張呢?

  在這裡↓↓


  

  
  這張完完全全……沒有把線稿乖乖修好,一看就知道我用滑鼠產生的線條抖得多麼精采!而且沒有畫鼻子!

  顫抖歪扭、中斷不銜接。

  如果當初安安份份地修好它,看到的線稿就會跟第一張彩圖線稿一個樣。可惜我的耐心一向不穩定,也就導致這張圖永遠是這副模樣。

  為它默哀。



  2007.10.31


  ●圖片出處: 千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