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第二次在阿修牧場裡圖聊的作品,如同上一張一樣,坐在電腦前畫了一下午才畫好,時間大部份都用在修線條。這張完成的時間比上一張快很多了,或許是我的滑鼠適應力已經一回生二回熟(?),但是簽名連個y字也簽不好。

  老實說,它只是半完成品。記得那時才畫到一半,耐心就已宣告用罄。沒畫完的地方很明顯,一看就知道↓↓
  

  

  
  那段日子,憑著一股牛脾氣在練滑鼠,所以才產生這幾張作品,還好沒畫到手抽筋就是了。

  但這股蠻勁也消褪得很快,差不多在第六張時,熱情突然消失無蹤,就此結束了滑鼠大戰之路。

  第六張線稿出乎意料完成得非常快,大約沒幾分鐘吧,而且幾乎不用反覆修接,當年看著這張圖,說不出心裡是何感受,卻知道我的耐性早就用得差不多,在畫下最後一筆時,只剩一整個慵懶。

  這一停筆,就是整整五年。
  

  

  
  這張圖是縮圖,幾乎是一次OK的滑潤線條跟第一張反覆修飾的線稿比較起來,差異頗大。當然,耐心度也相差非常多。

  圖裡的人物是「月華無雙」裡青婠的某個設定版本,或者該說,只要是冠上青婠這個名字的角色,她最早的設定相貌就是這張圖。

  在繪圖這條路上,沒有耐性真的是最大的致命傷。常聽友人花在CG的時間久得嚇人,往往一張就是十來個小時在細繪,我做不到,覺得那樣會要了我的命。

  正因為對自己的繪圖習性太過明瞭,當年老師以為我會獨立出來自成一組做漫畫形式的畢業製作時,我有滿心的感動。我一直都知道不是每個師長會贊同學生在畢業製作上弄漫畫,但他卻給予詢問及鼓勵,或許也是一種肯定(?),覺得我一個人完成沒問題。

  不過自家人明白自家事,要是當年真的跑去做漫畫作品,咳,大概只有一半的成品出現,因為我的動作很慢、很龜、很混,為了我的成果著想,還是安安份份跟同學一起摸魚吧。唔,好像只有我摸最大?哈哈……




  2007.11.02


  ●圖片出處: 千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