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難過還得找對時間與地點。

  拍拍自己的臉頰,這種情況並不是可以讓她哭哭咽咽的時機,染月提振精神將耳朵貼在門板聆聽,裡頭卻沒有絲毫動靜傳來。

  難不成真要她拆了這扇門?

  會賠到死吧?

  揍敵客家斤斤計較的商人本色連小奇犽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在獵人考試時,他有事沒事就要求以甜食為交易,老是嘔得雷歐力跳腳兼吐血,聽說小傑的飯後甜點也全落入了奇犽嘴裡。

  「……奇犽,你真的要避著我嗎?」她一個側身,背靠門板,突然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或許她可以誘哄拐騙,先把這隻小貓揪出來再逼他把話聽進去,可是……

  這並非她來見奇犽的本意。

  靜默許久,房內終於傳來一聲細微冷笑。

  「我跟妳很熟嗎?」

  奇犽略帶譏諷的冷漠像根針,無聲無息刺進了染月的心。
  
  染月咬著唇,不自覺將手掌握得泛白,微微顫抖著。是啊……獵人試驗的時間不到一個月,日子短得讓人再熟也熟不到哪……

  「磅!」

  她一拳轟向房門,只見木門於隆隆之聲中應聲而倒,差點砸到方才還站在門邊的奇犽。連忙往旁跳開的奇犽還來不及躲避,就被染月一把撈了過去。

  「你這隻小呆瓜,騙人的功力還早得很!」染月瞇起眼眸,無心注意房裡環境,一眼就瞟見意欲逃跑的奇犽。雙手剛伸出去就將人給輕鬆擒起,而後,非常不客氣地用力揉亂那頭柔軟銀髮,準備動用一指神功來降伏這個小傢伙。「等你練到西索那種程度再來唬我吧!」

  目標瞄準處,奇犽的腋下。

  「等……等等!妳這個女人……不要搔我癢!咳……等等……哈哈……快停下來……哈……」連句話都無法完整說出,奇犽略顯扭曲的臉蛋已明白昭示,他不敵對手運指如飛的凌虐。

  弓縮著身子,奇犽拼命掙扎,哪知染月的力氣比他更大,不但扣起他的雙手,連逃跑的機會都不給他。

  這女人應該來當他們家的刑房總管才對!

  才剛聽說過柯特被她用這招制住,現在馬上就將對象換成他了。

  「我跟你很熟嗎?」染月故意不去看他綠了一半的臉色,涼涼地回敬了同樣的話。

  想耍她?功力還差得遠呢。

  雖然一開始的確被唬到了,害她難過得要命,但也正因為如此,她更不能輕易放過這隻會騙人的小貓。

  以奇犽的個性,要是真的不想理她,只會連話都懶得說。

  「啊……痛!」似乎過度的扭抗致使傷口被扯動,奇犽低叫了一聲,身體瑟縮了一下。

  「哪裡痛?奇犽──」被這聲哀叫給嚇到,染月連忙停止所有動作,一下舉起他的右臂察看,一下翻開他的衣袖探看身體的傷痕。

  「妳欺負我,我心痛……」奇犽捧著心,誇張地放聲哀叫。

  一記響亮的爆栗直接命中奇犽頭頂。

  「別亂唬我。」染月的目眶微紅,她一直都是用認真的態度在聽他們說話,每字每句都收進心崁裡去。「什麼跟我不熟……再說一次我就把你抓去清蒸紅燒,悶也把你悶到熟為止。」

  摀著頭頂,奇犽齜牙咧嘴的,這一擊真的很痛,她下起重手都不怕他會被打成腦震盪是不是?

  染月真是愈來愈暴力了。

  如果說以前懷疑她是看上「集塔喇苦」哪一點,現在就是懷疑老哥的眼力哪裡有問題。

  「妳把我的門打壞了,要賠我!一萬盒巧克力。」此時的奇犽活像是長了惡魔尾巴的嘴饞貓,貓掌大剌剌地伸到染月面前索賠。

  「賠你個大頭。」染月再送他一記響頭,這次下手明顯輕上許多。

  「妳怎麼每次都打我的頭──」奇犽想氣又不是,想打,更知自己不是染月的對手。

  最重要的一點是,每回遇上染月的爆栗攻擊,他從沒有閃過的記錄,不是他不想躲,而是完全躲不開。這女人在打人的速度上似乎頗有天賦,順手得不得了。

  「你怎麼每次都閃不過。」染月哼聲,依樣畫葫蘆回敬過去。

  「不要學我說話。」一語戳到奇犽的痛處,顯得彆扭的神態浮上一抹暈紅。

  他也很想閃好不好!小姐。

  染月挑著眉,一臉倨傲地睨著眼前這隻張牙舞爪的貓。「誰在學你說話?」

  知道染月存心跟他對耗,奇犽不禁嘆了一口氣。

  「妳想怎樣嘛!」他一屁股坐在置於地上的軟墊,滿臉無奈。

  隨手抓了圓椅上的軟墊放在他面前,染月也隨地坐下與奇犽對視,哪知看不到三秒,剛才還顯得活潑的男孩就將臉撇了開。

  瞧見他眼裡掩不住的陰鬱,染月知道自己的隱瞞還是造成了傷害。

  「我說過,如果你被抓回家了,我們會來找你。」當時,她是抱著極為認真的心態對奇犽這樣說,即使伊耳謎要阻止,她想盡一切辦法也會摸上枯枯戮山。

  如果因她的隱瞞而讓奇犽對「朋友」失去信心,她就得親手彌補這個疏失。揍敵客家的教條與她無關,但她在乎伊耳謎,也在乎奇犽,她在乎所有親人與朋友,她的世界很小很小,這些就是她的一切。

  萍水相逢都是緣了,何況他們並非擦肩而過的陌路人。

  奇犽低著頭,垂落的瀏海遮住所有探詢目光。



  奇犽少爺,有個自稱是小傑的人來找您。



  語調雖然平靜冷漠,但梧桐言語中流露出的關心依然逃不過他的耳力。聽說梧桐「不相信」來者真的是小傑本人,但匯報給他知曉時,梧桐那無可挑剔的技巧性話語卻讓他非常清楚──小傑他們來了。

  小傑來枯枯戮山找他了!

  獵人試驗時的相處時間其實並不久,可是……

  卻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沒有心機,沒有煩惱,輕鬆愉快得彷彿天塌了都能合力撐起。

  「我知道小傑他們在皆卜戎那邊接受特訓,可是很抱歉……我現在還不能見他們。」奇犽緩緩開口,平靜且篤定。

  「為什麼?能見我卻不能見小傑他們?」

  「妳是自己把門打破闖進來的。」奇犽抬頭,反瞪了一眼過去。等等要先拿條簾布遮起門口,免得房裡有什麼都被看光了。

  「那我帶小傑他們一起闖。」染月扼腕,她應該先要求伊耳謎帶自己去找小傑才對,然後一起過來找奇犽。

  這女人是白癡嗎?奇犽瞪著眼,差點氣岔。

  「妳有實力進來,他們沒有,如果這樣就跟妳過來──會害死他們。」用不著爸爸出手,卡娜莉亞跟梧桐會先殺了他們。

  她一個人又能護得了幾個?

  「那……你可以去找他們呀。」染月眨眨眼,幫忙出主意。

  奇犽愣了一下,第一次發現她的腦袋原來是豆腐做的。「我已經說過了,現在的我不能見他們。」

  「為什麼?」

  「妳的為什麼還真多。」奇犽撇撇嘴。

  「有問題就要發問,擺在心中又不能得到答案。」染月雙手扠腰,回答得理直氣壯,不懂裝懂那才糟糕呢。

  「妳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他開始佩服老哥了,竟然受得了她。

  「來看你呀。」她回得很順口,在補捉到奇犽臉上微妙的失神時,放柔了聲音。「為什麼不能?在你心裡,究竟是『不能』還是『不想』?如果是不想,我不會逼你。」

  言語中,她看見奇犽心中有個結。

  奇犽再度沉默。

  想當聽眾就要有良好的耐心,這一點,染月還做得到。盯著安靜無語的奇犽,她可以慢慢等他將心裡話說出來,看是他憋得久,還是她等得久。

  「……我不敢跟哥哥打。」微垂的雙肩飽含了許許多多的無力與痛苦,奇犽一直都在壓抑這份情緒,可是她的言語卻一步步將它誘導出來,逼得自己不得不正視那些記憶。見到染月平靜而溫和的目光,他猛然咬牙,什麼都豁出去了,決定把話攤開說明白。「自己的安危與小傑的性命……我……我選擇放棄小傑。」

  「我能理解。」

  奇犽微愕,她能理解個什麼?

  這其中代表了背叛與離棄,伊耳謎說得沒錯,他根本沒有交朋友的資格!

  見他眼底出現嗤嘲般的自我放逐,染月僅是微笑以對。

  「伊耳謎很強不是嗎?換作我大概也不敢跟他打吧,我與西索對戰的時候就蠻害怕……」想到自己與西索一戰時的退縮求安,還差點引起人家的不滿呢,說到底,她連命怎麼撿回的都還一頭霧水。「我記得他說過自己教育你的方式是──『不打沒有勝算的仗』。如果是半藏在第一場時殺了小傑,你會怎麼做?」

  「殺了半藏!」奇犽的紫眸掠過清冷幽光,在半藏折磨小傑的同時,他已經打算這麼做了。

  只要半藏敢殺小傑,他就會讓對方以命償命!

  「那不就得了?」

  「啊?」奇犽的小臉透著疑惑。

  「根深柢固的理念很難拔除,你已經在努力了……」染月輕輕笑著,指尖滑過他傷痕累累的臉頰。「何況,你的心根本沒離棄過小傑。」

  她指指奇犽的胸口。

  順著她的手勢望向自己的心臟部位,奇犽只覺胸腔傳來的律動有種難以言喻的溫暖。

  他的心……沒離棄過小傑嗎?

  「你連我這個隱瞞集塔喇苦就是伊耳謎的人,都無法狠心不見了,更別說是小傑他們。對於他們跑來這裡找你的事,你也很擔心吧?」她戳了幾下他的胸口。

  唔……小孩子的肌肉還真軟。

  良久,奇犽才緩緩露出褪去晦暗的燦爛笑容。
  
  「但是,我現在還是不能見他們。」他兩手一攤,萬分無奈。

  「為什麼?」染月錯愕的聲音提高了些許,難不成她講了一堆廢話?

  「牢房是我自願進去的,處份還沒受滿。」話語微頓,奇犽從口袋裡掏出一顆糖果往嘴裡塞。「自動認錯的刑罰非常輕,我可不想老是被電擊,家裡還屯積了一堆噁心的毒藥,那些毒藥有的像黏液,黃黃稠稠像……噁……吃糖比吃毒藥好多了。」

  老哥逼他回來也正是因為這個緣故,不然等他被五花大綁拎回家後,等待他的可就不是鞭子揮一揮就能了事。

  「唔……」染月的臉頰有些抽筋,那是什麼毒藥?聽起來還真噁心。

  「小傑他們應該能撐到我受完刑罰吧?」那時候他再跟他們一起逃跑,下次回家只要記得自動認錯,刑責三兩下就減輕很多。「可是……染月,你們忘了一件事。」
  
  「我是個真正的殺手,鮑得羅不就是因我而死嗎?」奇犽側著頭,唇角漾出一抹詭異的微笑。「或許哪一天,我真的會殺死小傑喔……」

  深深凝睇起眼前的孩子,染月的心情不見起伏。

  「你說謊的本事比起西索,還是差太多了。」

  「呿!」奇犽決定無視這個女人。










  
  《待續》
─────────────────────
  後記:
  覺得奇犽隱約有小狐狸的雛形。(?)
  狗兒有狐狸狗,那他是狐狸……貓?
  聽起來好像還蠻可愛的……(深思)

  一萬盒巧克力?為什麼奇犽不會肥?
  (謎之音:全肥到糜稽身上去了)


  2007.04.27


  ●圖片出處: HUNTER × H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