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第二部提早進行,其實是有點猶豫的。

  一直覺得,我並不適合寫長篇,自家事自個兒明白,原因在於我有很深重的惰性,能寫到今天也是出乎我意料外。

  即使不斷有人跟我說──妳的出文速度很穩定。

  但我比誰都還清楚,我的惰性從沒減弱過。

  台灣有句諺語是這樣的──「三天打魚,十日晒網。」比喻沒有恆心,做事不能持久。

  月華會在何年何月完結?我不知道,不過我會盡力完成它。

  並不希望文字佔去了我的生活重心,所以我寫文的速度放慢許多,也在尋找一個我能接受的範圍,可以讓我愉快地寫文,愉快地過我的生活。

  我希望,我寫文的心情一直是愉悅快樂的,並不想讓它覆上其他的壓力,我希望它能在我心情狀態都很好的情況下慢慢呈現。

  也許在一些人的眼中,我寫得慢所以想催文,但是我能說自己對寫文的感覺是開心的,也希望這一點不會改變,為了保有這種心情,請容許我小小地無視催文壓力。催文,代表有人喜歡有人迫不及待想看後文,它是好事,也代表了一種支持上的心情,但我依然希望自己的快樂能多一點,就像我若是感冒了,或是現實生活有太多瑣事,我會優先選擇調養身體及處理生活事件一樣。(爆)

  因為我比誰都更明白,我是那種一但覺得寫得累了,已經違背自己的本意時,很可能就會放開一切。但我不想放開伊耳謎,所以──

  請讓我享受寫文的美好,也感謝願意等文,讓我沒有壓力及後顧之憂的讀友們。



  染月不是我的夢,卻是我想為伊耳謎留下的夢。



  讓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幸福,那就是另一種幸福。

  這句話聽起來很偉大?並不,從反面意義去看,萬一那個喜歡的人要征服世界才會感到快樂,豈不是要幫他得到世界?那多累人啊!(噴茶)


  不過,在月華裡,我的確希望伊耳謎幸福。

  也許他的幸福定義跟我們的想像有所出入(畢竟是揍敵客家的人),但,那又何妨?






  其他角色?無視。(喂)
  
  2008.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