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知道要寫什麼,可是又想寫點什麼。

  左想想又想想,衝著那份詭異又深奧的交情,似乎該留點什麼正經話兒給老朋友們瞧瞧。

  大約是部落格的留言害我愣了好一會兒,小妮子不怕死地說:「別跟我要讀者心得這種東西我寫不出來唷。」她不說我還不會深思,原來我是如此善良心軟,根本就在放縱她,讓我示範一下什麼是翻桌── (╯▔︹▔)╯~╘═╛ 砰!

  咳,開玩笑的。

  就像我在Blog內所說──

  有看月華文的如某淺,能在文裡尋得開心喜愛就好,不看月華文的如某x(本名打馬賽克,怕下一回一年一度相聚時會被她蓋布袋),她隨意自在就好。老朋友是否賞臉捧場多少會讓我有所在意與失落,不過,對我來說,還是讓她們感到自在為重。我想,這就是我對老友們的愛,雖然聽起來頗為噁心。

  與我相識最久,卻也是最會對我耍皮條的一群人。(我在戳妳囉!就是妳,別裝死)

  十幾年的交情,的確讓我們包容著彼此的雲淡風輕。

  年紀愈長,分隔愈久,一年都不見得會見上一次面,聊上幾句體己話。有時想來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在老朋友的圈子裡,月華一直是被我隱著藏著,直至2007.08月才突然爆了開來,被某淺發現。剛好那段日子又是我修文沉潛的時光,為此,我反而是害臊情緒佔上風。

  跟某x(唉,可不可以不要打馬賽克了?)這些年來的通訊幾乎以E-mail為主,每封信件都是落落長一大篇,包含了風花雪月、傷春悲秋等有的沒的。

  然後,在信箱內發現了當年為了陪她寫文而蹦出的文章。

  雖然一直沒發表過,只傳給她看。

  好多回憶都細細收藏在E-mail裡(包括吵架),捨不得刪除,也從未刪除。





  在翻閱E-mail時,更發現當年「革命」這款遊戲的代理商要求玩家更改密碼的信件還保留著,後面的字眼讓我感到一陣心酸──「因思銳遊戲總局敬上 2005.03.14」。這款遊戲前後易主多次,連遊戲名稱都改來改去,卻是我第一個貼在巴哈的線上遊戲同人文,也是傷我最深的一篇故事──「誓約的彼岸」。

  何解?

  因為它被無斷轉載至各處,甚至將作者名竄改為他人,連故事內的地名也被更動了(當這款遊戲還叫做「革命」時,那座神殿明明就叫「比爾菲斯特神殿」),而我,卻直到2007年才發現有這回事。

  原以為收錄在巴哈精華區內的文稿尚能做為依憑,誰知改朝換代之下,不止這篇故事,連一些版友的舊作也被刪得一乾二淨,只有特文館遺留的蛛絲馬跡還能證明那是我的心血。

  我愛筆下每一篇故事,它們都是我每一個時期的記錄,不管是文句過於雕琢的時代,或是句意過於平淡的歲月,這些,全都勾勒出我的寫作歷程。但「誓約的彼岸」這篇故事帶給我的傷害卻是最大的,也因此,造就「風的指引」這篇魔獸同人在巴哈連載至一半時斷然收手,只因自己不願見到再有第二篇心血被人不問自取,將我的創作冠上他人之名。


  偶爾,還是會在貼文與不貼文之間做掙扎。

  


  唉,我說某淺,都有著十幾年的情誼做後盾了,竟然連篇感言也吝於給我,妳真是太小氣了。別怪我碎碎唸,妳沒提起我還真沒想到是妳無情在先,那就別怪我逼迫在後。(茶)

  另,Q風,其實我也很想對妳伸手要感言。


  

  2007.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