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KURORO因為年紀還小,幼犬本身不但頑皮而且黏人,當牠沒事可做或是睏了,就會趴/躺在牠的小窩睡覺。或許是因為我們睡覺會回房關門,將牠留外面(一樣是室內),現在反而養成只要牠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從椅子上起身,或者路過,牠就會匆匆忙忙爬起來,像個小跟屁蟲一樣快步跟上。

  就我的感覺而言,牠的行為很像是「害怕我們拋下牠」(你要養成在房外睡覺的習慣!>_<),所以對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具有高度警覺性,害怕只要眨個眼沒注意到我們,人就不見了。

  就在昨晚,KURORO讓我跟老公囧掉了。

  牠的睡姿千奇百怪,有時候不管怎麼看都像貓咪在睡覺。(跟芬姐家的小鬼睡姿一模一樣,啊啊啊啊!你是公狗啊啊啊啊啊!)

  當坐在電腦前的我起身要去洗手間時,KURORO一如往常從小窩裡迅速爬起來想跟上我,豈料這回牠剛踏出小窩外就坐著不動,開始發出細細叫聲。

  很難形容的聲音,尖尖細細,有點痛苦,聲音不大,我自動解讀為牠在啊啊叫。

  我嚇一跳,也驚動了在客廳看電視的老公。

  半小時前KURORO還好好的,活蹦亂跳還會偷吃便便,怎麼突然叫這種沒聽過的聲音?

  檢查的結果是──

  牠睡姿不良,左後腳麻掉了!加上牠爬起身時總是匆匆忙忙,突然暢通的血液一下子帶來巨大刺激,所以牠痛痛!

  老公花了很多時間幫牠按摩舒緩,每按一下牠就叫一次,不抱著牠也叫,抱著牠也叫,沒摸牠也會叫,這種叫聲持續了一兩個小時。

  我說,腳麻不會持續那麼久吧……@@"

  剛開始或許是因為那種疼痛嚇到牠,所以不敢舒展後腳,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牠的叫聲讓我跟老公開始起疑心。

  事實證明,小動物非常聰明。

  當牠發現某種情況會引來關切與呵護時,牠會持續那種狀態來保有疼愛!

  幫牠秀秀跟呼呼到最後,腳麻的地方按摩下去會叫算正常,因為受到刺激。

  可是……

  摸牠的耳朵也也會叫,這是什麼情況?摸牠的肚肚叫個幾聲,摸牠的前腳再叫一聲,摸牠的鼻子繼續叫,摸牠的脖子再叫一下,連摸摸小尾巴也會叫!

  好好好,我知道你全身都麻了。(囧)

  把牠放下來後,尖尖細細的聲音叫更大聲。(……)

  好,你行!我輸了。

  這一折騰跟安撫,到凌晨三點半牠才肯入睡。

  早上醒來後,當我看到一隻活蹦亂跳的狗兒走路變得緩慢,我的想法開始動搖,也許牠不是腳麻,不然怎會持續到現在呢?心有不忍之下,我開始打算帶牠去給獸醫看。

  「我變個魔術給妳看。」老公對著擔心到不行的我這樣說,然後就去打開裝有飼料的盒子讓香味飄出來,結果、結果──

  一聞到食物的味道,KURORO馬上跑得像飛的一樣,還在收納箱前直立猛跳!

  當盒子蓋上的瞬間,牠似乎發現不對勁,又恢復起慢吞吞,很吃力的模樣,然後蹲在牆邊一臉無辜可憐相。
  
  KURORO──你、你、你!(顫抖指)

  小小年紀就懂得騙人了!

  當牠以為我沒看見的時候,走路是正常的,偷跑的速度就像百米賽跑那樣快;當牠發現我在注意牠時,牠的走路速度馬上變得吃力緩慢像老狗。

  KURORO,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都看到了啦!不要在我面前裝了! >_<|||||

  

  
  KURORO:「人家是真的痛痛,沒有裝……我要秀秀。」

  

  經過昨晚的事件後,牠的小窩盆被我們拿掉了,推測腳麻的原因多少跟小窩盆對牠來說已經太小有關,目前讓牠睡在墊子上,四肢的伸展空間也較大。

  可是你不能一直裝下去呀,KURORO!

  你以為我沒看見,其實我都看到了!(戳頭)



  2008.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