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家中帶回了一隻狗寶寶KURORO,黏人又愛撒嬌,看不到人就會一直哀叫。(囧)

  剛開始幾天我們要回房入睡,不讓牠跟進來就會發出類似貓咪的淒嚎聲(你是貓還是狗?)
,非常尖銳,老實說那個叫聲有嚇到我,有夠淒厲的。午夜過後的住宅通常很安靜,為了不吵到
鄰居,只好先讓牠進來陪睡,在房內一角擺上牠專屬的睡窩。

  這陣子除了讓牠熟悉環境外,也慢慢引導牠在我們回房睡覺時不吵不鬧,乖乖在房外睡覺。

  我用兩個收納箱隔開牠活動的空間與客廳空間,廳內有個角度會讓牠完全看不到人,我從小
憩於客廳開始,一步步讓牠知道我們要睡覺時就會看不到我們。

  直到昨天,牠終於在我們回房睡覺時不會狂哀了,會乖乖蹲回自己的小窩入眠。

  附帶一提,牠睡覺會打呼。@@

  

  
  KURORO是未滿兩個月大的幼犬,之前因為牠剛到新環境,加上老公忘了牠是喝母奶長大直
接餵養泡軟的乾飼料給牠,導致KURORO腸胃不適,拉到屁屁都出血了。

  嗯,老公被我唸了好幾天。

  以前他也養過幾隻狗,其中有一隻叫做「吉利」的混柴(柴犬與狐狸狗混種)更是養了十幾
年,在老公當完兵回來時,吉利也因年歲老邁,歸天了。

  當年帶回的吉利還比現在的KURORO小,那時家人餵吉利喝粥,小狗的嗯嗯裡不但有寄生蟲
,還有皮膚病,曾經瘦弱到連獸醫都宣告放棄,病奄奄到要升天。最後是死馬當活馬醫給牠吃表
菲鳴,這一吃,吉利竟從瘦小身材一路成長到連母狗看到都會直接躺平翻肚討好的威猛小狗(欸
?通常不是公狗去討好母狗嗎?),毛色潔白柔軟,非常漂亮!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吉利時,牠那蓬鬆柔軟的大捲尾讓我很想摸,可惜那時我還只是外人,真
的伸手摸會被咬。(吉利很兇猛)

  因為這種飼養經驗,所以他一開始是把KURORO當成吉利在養……

  有時我真的要說,男人就是少一根筋,從小吃母奶跟從小就吃雜食的幼犬,腸胃適應度是不
一樣的。(囧)

  帶KURORO去讓獸醫看時,正好遇上別人的吉娃娃在裡面打針(三針),狗兒的叫聲很慘烈
,外面的客人都在憋笑。我要申明,這個絕對不是沒同情心,大概就像看到別人家的孩子畏懼醫
生打針時會哀叫的感受差不多。呃,我小時候還沒到診所就想逃跑,被老媽硬是拽回。(噗嗤)

  輪到KURORO後,牠得打兩針。

  第一針下去牠閉眼皺眉,小小的頭顱晃了幾下,悶叫一聲,忍住了。連獸醫都訝異牠的「勇
敢」程度,至少,大部份的幼犬挨針後很少不狂叫的。

  結果第二針下去後……

  咳,我見識到了什麼叫驚天地泣鬼神,KURORO的叫聲絕對比上一隻吉娃娃還要淒厲N倍!
扭動的小身體不但連老公都差點抓不住,還讓獸醫師抱著哄@@||||

  KURORO,你乖,打完針就不會痛了。(倒地)

  總之,牠現在活蹦亂跳的,特別喜歡咬人褲管,不讓牠咬還會抗議。
  
  

  
  
  右邊那張圖的布娃娃是牠的玩具,娃娃大張的紅紅嘴巴已經被牠咬破了。

  
  
  睡到翻掉。

  
  
  喂喂!睡成這樣不會窒息嗎?只露出耳朵跟頭殼。

  
  
  老公幫牠乾拭擦澡,結果牠舒服到睡著了。

  

  
  忘了說,前天KURORO水喝太多睡得太熟,發生了一件糗事。

  老公洗完澡出來後發現牠突然從小窩狂奔而來,速度快得嚇人!跑到尿盆之後就蹲著,一臉
無辜。尿盆上的尿布才剛換過,牠蹲在上面卻沒有小便,老公就納悶了,KURORO蹲在那邊動也
不動做什麼?

  直到他看見地板上溼答答的小腳印,尋印看過去才發現──

  KURORO尿床了!

  咳咳咳。

  乖,我小時候也尿過床的。

  

  2008.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