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惡搞,請慎入。


  



  【月華無雙】幕後鏡頭一




  
  從知名導演冨樫義博手上借來HUNTER × HUNTER裡的眾多演員,其實不是件好差事……

  裡頭隨便一個人站出來都能捏死冨樫以外的小小同人導演,如果說冨樫是他們的Boss,小小的同人導演兼編劇可能只會淪為端茶倒水的跑腿人員。畢竟,就算他們死在同人小導演手上,依然能在冨樫大導演手裡活得精采完美。

  更別說HUNTER × HUNTER此劇中多得是握有生殺大權的強悍要角,個個皆是紅遍世界的超級演員,一不小心,伺候得不夠周到,當場就會送你一記撲克牌或念釘什麼的,慘烈一點的甚至還有大牌演員在恭候大駕準備行虐。

  也因此,月華一劇在拍攝過程中常常出現一些突發狀況……






  ◎篇00 男主角

  明亮的會議室內坐滿了從各地飛來的大牌演員,坐位上的劃分涇渭分明,自動形成好幾個小團體,各自盤踞一處。

  像是前排左方的揍敵客家族成員,隨興落坐於右前排的幻影旅團十三人,還有端端正正坐在最前面的中心點,以小傑為核心的四人組。為免流血事件發生,酷拉皮卡的坐位近於揍敵客家族旁邊,並在幻影旅團等人的旁側放了一組屏風,避免仇人相見份外眼紅。而由尼特羅會長帶領的獵人協會出色獵人群選擇在中間一字排坐,再次一排則是黑幫十老頭及諾斯拉幫眾人的位置,一臉苦惱的妮翁被保鏢團團圍著,動彈不得。格外引人注意的是,末排左方正坐著磊札與甘舒等GI主要演員,末右方竟站了一票以嵌合蟻王梅路艾姆為首的嵌合蟻軍團,尼飛彼多還不時打著哈欠。

  值得一提的是,金居然坐在前門處與西索、伊耳謎、半藏、凱特等人玩起抽鬼牌,而且每局都贏,反觀頭頂猛冒汗的半藏卻是一路輸到底。

  如此強大的演員陣容,著實讓某默出了一身冷汗。

  此時,這些實力堅強的演員們正盯著自己手裡的細籤瞧。

  「感謝各位撥空演出『月華無雙』,現在,我們就依抽籤結果來決定男主角由誰擔綱演出──」某默陪著笑臉,額上冷汗狂冒,在場不管哪位男角都不是她惹得起的人物。「請看一下自己手裡的籤條,拿到上頭印有紅色圈圈的人,就是本劇的男主角──」

  然後,某默推了身旁的女主角人選一把,要她準備跟未來的男主角好好蘊釀戲裡感情。

  被推得踉蹌好幾步的染月直接趴上小傑面前小桌,還得到小傑的摸頭安慰外加單純明淨的大笑容。

  「喲,是我呢!♥」

  詭妙的語氣就像顆震撼彈,炸得所有人當場轉頭看向前方那個慢悠悠起身的小丑魔術師,雷歐力還「啊」了一聲。

  ──男主角是西索

  這個小導演真要把那個看起來生嫩到不行的小丫頭跟西索送作堆?這樣的女主角只會被生吞活剝拆解入腹吧?

  染月愣住了,某默也愣住了。

  「妳……我……他……他……」才剛跟西索的媚眼對上,染月當場尖叫起來。「啊啊啊啊啊──我不要跟他演對手戲!我不要當女主角了,妳換人!妳趕快換一個新的女主角給他!我當路人甲就可以了!」

  撓撓頭,某默百思不得其解,她明明就把籤條做過手腳了,再怎麼抽也不可能讓西索抽到吧?她很努力把籤王搖進了伊耳謎手裡,難不成一時失手搖錯籤?

  既然是西索拿到籤王,她也只好認了。

  公開抽籤就是這一點麻煩。

  西索的指尖夾著籤條,上頭紅豔豔的圓圈醒目得令人發寒,狹長的眼眸瞇得極細,瞟向瑪奇的神態裡似乎隱含一絲得意。

  只是瑪奇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深呼吸了一口氣,某默萬般無奈地開口:「染月妳別吵,那麼……我現在就宣布……」

  「我不要──伊耳謎──我不要跟西索對演──」染月白著臉慘叫。眼見西索一步一步逼近,她直接躲進了伊耳謎背後尋求庇護。聽說月華裡有吻戲,她不要!那比殺了她還恐怖!她不要跟西索接吻!她不要!

  「西索,你那張是紅圈,那我這張是什麼?」伊耳謎緩緩起身,右手摸著染月的頭,左手現出一張籤條,上頭亦是紅得耀眼的圈圈。

  「嗬嗬嗬……♠」西索笑得幾乎要把眼睛瞇成兩條曲線了。「哎呀,怎麼辦呢♣?竟然有兩位男主角,只好你一半我一半囉!♥」

  什麼叫你一半我一半?染月立刻瞪向某默,連伊耳謎的眼眸也微微瞇起。

  現在是什麼情況?所有人把注意力移回某默身上。

  「導演,當初妳在合約上並沒說這是一部雙男主的戲劇,妳想詐欺嗎?」酷拉皮卡臉色一沉,他怎能眼睜睜看著染月被西索吞進肚裡。「根據巴托奇亞共和國的律法,詐欺罪可刑一百萬戒尼及一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不得交保。」

  「冤枉啊……我……我明明……」有口難言的某默被酷拉皮卡這一講,嚇得渾身發抖。她怎麼不知道有這條律法?早知道不選在巴托奇亞共和國召開選角大會了!

  「呼……」西索朝自己指尖的籤條吹了一口氣,邪佞的神情懶洋洋地。「兩張籤,兩個男主角,想得我都興奮了◆,呵呵呵……」

  她哪有做兩張籤王!某默冷汗狂流,還接收到染月殺人也似的目光,這事若沒處理好,隨時都有性命之虞。「我說,等等,等等……」然後轉向一旁看得興致盎然的金,拼命壓下自己對伊耳謎那道打量視線的恐懼。「金,麻煩你來幫我驗籤!」

  籤條一定被西索動過手腳!是「輕薄的假象」吧?可是她不會念呀,根本看不出哪張是真哪張是假。

  「不用驗了,我退出。◆」西索狀似惋惜地嘆了口氣,指尖一動,原本的籤條剎時變成了一張紅心A。「開個小玩笑而已嘛!不用這麼認真。」

  這哪是小玩笑?

  某默在心底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如果男主角真的是西索,她一定會被伊耳謎殺掉!

  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嗚嗚……








  ◎篇15 門淇的怒吼

  當獵人第二階段的考試進行到一半時,門淇額上青筋頻冒,終於受不了了。

  「妳給我說清楚!為什麼我又得再吃一次這些人做的壽司?妳知不知道他們做得有多難吃!」門淇一把揪起某默的衣領,把剛剛收到的同人劇本直接丟到後頭,暴跳如雷。「妳吃吃看!妳吃吃看呀!」

  某默淚眼汪汪,半句反駁的話也不敢說。

  冨樫就是畫她吃壽司嘛!

  「門淇,妳這樣會勒死她的。」體型龐大的卜哈剌連走路都像在地震,心腸頗軟的他將某默跟門淇雙雙分開。「妳把劇本丟了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台詞不就那幾句嗎?我已經受夠了冨樫,更受夠了這些同人小導演!每個都叫我吃壽司,怎麼他們不自己去吃?你看看這些東西,醋飯包住整條魚就叫壽司?我每看一次火氣就大一次,還有還有,你看看這些成品,醋飯捏成什麼樣子!能吃嗎?簡直就是浪費食物!」火氣直竄腦門的門淇,幾乎比酷斯拉還可怕。「你們是不是想毒死我?」

  「有那麼嚴重嗎……」某默撿起劇本,滿臉哀怨。

  「就是有那麼嚴重!」聽見質疑聲,門淇更是氣到什麼都不想顧了。「我告訴妳,別以為美食獵人是隨便當的,食物的美味──」

  「喂,小傑,你不覺得這場戲很無聊嗎?」奇犽在一旁猛打哈欠。

  「不會呀,雖然我每次都做不好壽司。」小傑笑得傻氣可愛,也許某一天他再拍這幕戲時,自己已可以將壽司捏得好吃,門淇姐姐就不用吃得那麼辛苦,那麼生氣了。

  這一場戲,小導演足足挨訓了三個小時才得已完成。








  ◎篇35 身高是禁忌

  「喂,妳這是什麼意思?」直接把劇本往某默臉上砸的飛坦只差沒動手血濺拍攝現場。

  這是什麼爛劇本?什麼叫遇到身高跟他一樣矮的飛影?

  「我……」完全不敢去撿地上的劇本,某默只能一直後退。

  「嘖。」被請來客串一小段夢境的飛影站在旁邊,雙手插在口袋裡,對這場戲的內容只感到可笑。兩人展開一場激烈又華麗的戰鬥?該不會想叫他用炎殺黑龍波吧?

  真是天真的小導演。

  「妳對我的身高有意見?」飛坦十指微扳,發出「喀喀」細響。別以為讓她當個導演就能玩到他頭上來,惹火了他,他就讓她連人也當不成。

  「不,我沒意見。」某默拼命後退,她該不會連戲都還沒拍完就要斃命在演員手中吧?

  「要喝水嗎?」對眼前這名小矮子頗感興趣的芬克斯扔了一瓶礦泉水給飛影,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跟飛坦的身高幾乎一樣。這麼矮又這麼悍的也不多見了。

  反手接住礦泉水,飛影並不答腔。

  見景,芬克斯不禁吹了段口哨。「你也挺酷的嘛。」

  「矮的是他吧!」飛坦滿臉不爽地指向正將礦泉水打開的飛影。

  你們兩個都很矮啊……這段話打死她也不敢真的講出來。

  「嗯?」聽到這句話的飛影終於轉過臉,首次對上了飛坦的目光。

  兩道目光於空中交會,霹靂啪啦撞擊出一道又一道的電流,磨擦出陣陣火花。

  「怎麼?想打架嗎?」飛坦冷笑。

  「哼,可別小看邪眼的威力。」飛影輕哼。

  下一刻,在兩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情況下,現場不但飛砂走石到處噴,四處掃盪的氣勁也亂竄亂撞,華麗又炫目的戰鬥場面讓旁觀者看得兩眼都直了,非常巧妙地將這段過場小劇情給拍攝完成。
  
  這樣她就不用刪掉這段戲了,某默暗自慶幸。








  ◎篇47 公報私仇

  當小傑高躍飛踢的時候,受到陽光刺激的伊耳謎不禁眼眸微瞇。

  就在這一瞬間,小傑結結實實地踢中伊耳謎的臉,衝擊的力道讓他往後翻滾了一圈。

  「卡!」某默硬著頭皮暫停拍攝,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傑怎麼每次踢的位置都不對?這已是第6次NG了。「小傑,你應該稍微側身一下,攝影機一直拍不到你的臉……」

  「好的。」小傑笑得天真無邪。

  「那、那這幕我們再重拍一次。」某默只覺頭皮發麻,她一點都不想看到伊耳謎因這幕的NG被踢得亂七八糟,旁邊的染月根本就在瞪她了。「大家退一下,那個三號攝影機往左邊,不不不,那是你的右邊,對,往那邊移一下,機器就放在那裡別動,大風扇往左邊挪三格──」

  「……」伊耳謎稍微整理了一下沾上塵土的衣服,任由擔任化妝師的西索幫他補妝。

  「小果實真是狠心呢……♥」西索在伊耳謎耳畔輕輕吹氣。

  不動如山的伊耳謎只是看著退到一旁跟酷拉皮卡等人聊天的小傑。

  拍戲總有意外吧?等等他的念釘會記得甩快一點,讓西索跟染月來不及出聲阻止。

  「導演!」雷歐力有些不好意思地叫住某默。

  「怎麼了嗎?」剛調整好拍攝位置,抱著絕對要準備一次OK的某默轉過身,雖然她給雷歐力的戲份過少,但敬業的雷歐力不但不嫌棄,還盡一切所能配合演出,這年頭要找到這麼好說話的演員實在太難了。

  「這幕可不可以跳過?再拍下去都要天黑了,我有點餓……」雷歐力有些臉紅,每次都是他先肚子餓。

  某默想了想,看看笑得燦爛無比的小傑,看看一臉平靜的伊耳謎,如果再執著於這一幕……總覺得有哪個部份不對勁,跳過這幕也好,免得小伊因為不斷NG而被踢。

  臨時取消這幕的結果是當天收工時,不小心讓她聽到一段話。

  「好可惜哦!」小傑仰天嘆氣,眼裡映著滿天星斗。

  「可惜什麼?」跟著小傑出來夜遊的酷拉皮卡有些納悶,今天拍戲時小傑的笑容似乎太過燦爛耀眼。

  「本來還想幫奇犽多踢他哥哥幾下……」

  「!」聞言,酷拉皮卡當場摀住小傑的嘴巴,小心翼翼地觀察四周。開玩笑,這些話萬一被伊耳謎聽到還得了?「小聲點,他不是你惹得起的對象。」

  「我只是想幫奇犽出口氣──」小傑一臉無辜。

  「……」偷聽到這些話的某默當場石化。

  小傑,我太小看你了。








  ◎篇53 團長不想出門的原因

  「團長,你真的不趁休假的時候到外面逛一逛?難得導演出資呢!」與團長、俠客暫居於民宿的派克諾妲靠在窗台,望了一眼大好天氣,雖然有點悶熱。「外頭的遊客還真不少,這時候似乎是登托拉地區的旅遊旺季。」

  從窗台這邊看去,街道上黑壓壓的一片,猶如人海。

  看樣子巴托奇亞共和國將旅遊事業發展得非常好,這種盛況如果持續下去,登托拉地區的居民應該會賺滿荷包吧。

  「不了。」坐在床沿的庫洛洛翻著書,神色平靜。「派克諾妲,妳把人群看清楚些。」

  「嗯?」不明所以的派克諾妲微掀窗簾,按照團長的吩咐仔仔細細看一遍,愈看愈是訝異。

  底下萬頭鑽動的哪是普通遊客!受到驚嚇的派克諾妲當場把窗簾拉上。

  那一個個拿在人群手裡的白色看板或是粉紅布條,都清清楚楚地寫上了幾個大字──

  「庫洛洛我愛你!」「團大最帥氣!」「庫洛洛後援會參上!」「您最忠實的小粉絲!」「沒有您的存在,這個世界將不再擁有色彩!」「團長就是我的一切──」「願與您邂逅在最美麗的黃昏!」「庫洛洛!您是我的巧克力!」

  難怪團長完全沒出門的興致,別說是團長了,連她都要受不了,那場景壯觀得有點駭人!到底是誰走漏團長來到登托拉的消息?惹來這一票恐怖的追星族。

  忽然之間,派克諾妲想到一件事。

  「……團長,俠客呢?」她問得小心翼翼。

  「我叫他去買早點了。」庫洛洛神色如常地翻過一頁書。

  在這麼多Fans人海的情況下買早點?這……悄悄地,派克諾妲為俠客默哀了一把。

  俠客,辛苦你了。


  




  剛搭上飛行船的西索輕啜了一口白蘭地,望著窗外俯瞰大地遠眺藍天白雲的心情特別愉悅。

  找不到機會跟你戰鬥,只好讓那些小Fans淹沒你囉!

  我親愛的團長大人。

  「乾一杯吧,庫洛洛。♥」舉起琉璃酒杯,西索朝登托拉地區的方向致意,帶著一抹打從心底散發出的愉悅滿足。


  


  2007.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