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無雙第一部殺青‧中場休息──


  才剛換上伊耳謎幫她準備好的新衣,極度雀躍的染月正在歡慶自己不用再挨窩金的拳頭,不用被庫洛洛掐脖子,因為第一部已經宣告完結,她終於脫離被痛扁的苦海!沒想到轉眼就看到神秘鏡頭往她的方向拍攝過來,當場一把拉過伊耳謎的左臂,緊張兮兮地咕噥低喊。

  「過來一點嘛──」幫她擋鏡頭,她一點都不想入鏡啊!

  立於伊耳謎右側的糜稽見狀,直接挽住哥哥的右手死抱著不放,半點也不肯相讓,不管染月怎麼拉怎麼扯就是不讓她把伊耳謎拉過去。

  開什麼玩笑?竟然跟他搶哥哥!哼!伊耳謎哥哥是他的!他的!

  即使下了戲,糜稽還是看染月很不順眼,極度不爽快。想跟他搶人?門都沒有!

  在雙方不斷拉扯互相角力的情況下,伊耳謎難得當上一回夾心餅乾,身體隨著兩人的拉鋸戰而擺動。

  還好柯特跟在媽媽身旁沒撲上來。

  伊耳謎這樣安慰自己。


  
  ●其實糜稽應該再高一點,染月再矮一點──(飄)
  ●另,為什麼小伊你給染月穿的上衣……這麼眼熟?
  ●這是縮圖,圖片太大它會不給我傳。沒掃描器的下場就是數位相機的畫面拍很糊,只好銳利化兼減色打光,結果模樣還是跟手稿差很多,明明是白紙,顏色卻很暗沉,請無視我不小心折到的皺痕。還有!不管我怎麼拍圖,人物就是變得很瘦,我明明把糜稽畫很怕的呀!現在的數位相機都附贈減肥效果嗎?(哭)


  

  
  



  【月華無雙】第一部完結雜感(是廢話吧?)

  

  
  終於,還是寫到這裡了。

  其實心裡並沒有多少喜悅感,也沒有終於把第一部這個坑給填完的感覺,因為在我的設定裡,第一部完結後才是一個真正的開始,也就是說,第一部歡樂(?)的一切只是個前奏。

  寫了這麼多篇才只是一個前奏,實在很難高興起來,完全沒有解脫感。

  覺得,我依然喜歡寫寫單篇或中篇同人,月華太長了,真的太長了,長到不適合我的惰性。

  想寫單篇的意念囧到我想捏死染月,可以稍稍裝哭一下嗎?

  

  第一部傾於輕鬆的調子,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月華本身就擁有穿越這個大雷,加上染月的天真,是的,我覺得這小妮子還很天真,或許是因為年少(十六。喂,可我也認識十幾歲的少男少女心性沉到不行的,是說……未老先衰?染月妳差遠了),過往也被青婠保護得很好(罪魁禍首),套句花花說的──幸福的小女生。←決定回頭瞄一眼青婠。

  這種幸福只是一個前奏,一個開端。

  說穿了,我真正想寫的角色是「青婠」,可以說為了寫青婠這個角色才會變成穿越大雷,但真正下筆時,對這個角色反而著墨不多,還直接賜死她了事省事。

  是青婠一手造就染月的性情,從某種現實角度來看,也等於是推了染月一把。對獵人世界而言,小娃兒還是太過天真了,相較於幽遊白書,HUNTER × HUNTER傾向於與黑暗共舞。

  然而,第一部僅僅排徊在所謂的光明與包容,連帶的,讓一些主要人物跟著減色不少。

  第二部是友克鑫篇,也許已經有人在猜測庫洛洛的出現是否會變成曖昧變心?要寫曖昧的話我就不會急著讓她跟小伊定下來了。  PS:小伊,我對不起你。(垂淚)

  這麼早定下,純粹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問我──染月會不會跟團大在一起?他可是同人裡搶手的男主角之一。我想,聽見這問句的我會滿身大汗吧?這兩人完全不適合對方,搭不上的。

  男主角變成團大,女主角就得換人當了。請勿試圖將我洗腦。(鞠躬)

  月華寫作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偏移的狀況,比如酷拉皮卡與染月在最後一場考試中的對決,原先的劇本是酷拉皮卡放棄比賽讓染月晉級,很可笑對吧?

  那時已完成得差不多,可是審閱時回頭一看,卻覺得怵目驚心。

  能夠為了復仇而拋下自尊的酷拉皮卡,我想,任何一個可以在獵人考試中晉級的機會應是不會輕言放棄才對。考試過程中可以盡一切所能去幫助、扶持同伴,但要他放棄與復仇目標更近一步的機會,恐怕是萬萬不能的。

  或多或少,在人物性情的描述方面都曾做過修正,雖不奢求與原著貼近,至少希望別偏得太過離譜。當然,也是有因為私心而把人物寫得很離譜的情況,比如──糜稽.揍敵客

  每個人對HUNTER × HUNTER時對裡頭的角色各有不同的感觸,在我心中的糜稽其實很可愛,但我得說,他在很多人心中分明就屬於討人厭這類級數的角色,一如我覺得善治(賤吉)這名大叔很礙眼。

  可愛?討人厭?

  啊,該怎麼辦?

  終究,我還是選擇了心中的糜稽來下筆,只要一想到友克鑫他搶標失敗大吃一頓的模樣,就覺得他從頭到腳都可愛爆了。(謎音:……)

  我無法討厭他,所以月華裡的糜稽成了那副模樣。
  
  



  寫了一串字,這才發現忘了聊聊其它部份。

  雷歐力的戲份明顯偏少,主要是因為我空空的腦袋沒好好設想他與皮耶多的過去,少了這層往事去琢磨架構,自然無法做更深入的勾勒。不曉得會不會挨雷大叔的fans打?好吧,他只是長相老成了點,認真去看待雷歐力的話,其實他很帥呢!同樣是四人組,桑原和真的相貌就──(以下消音)

  最難寫的角色,我想,應該是小傑吧!

  表面上他集所有光明於一身,其實在冨樫筆下已多次提及小傑本身的危險性及矛盾處,不過我倒很喜歡幽遊白書裡幻海對死死若丸的回答:「我不是正義之士,只是剛好我討厭的人都是大壞蛋。

  總覺得幻海婆婆的這番話,隱約也能套用在小傑身上,對新奇事物有著高度接受力的小傑,其實沒有善惡之分,對照幻海的話似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正因為如此,小傑常讓我有不知如何下筆的感慨,小傑的一切並非塑造出光明單純的形象就能解決,我只能說,小傑被我寫差了,所以我不敢給他太多戲份。

  認真來說。對於小傑這號人物,我的感覺一直很複雜。

  值得一提的是西索這部份,我覺得他是個有趣的人,興之所至往往不按牌理出牌,他的眼中只存在有趣及無趣,對於心願則有不顧一切的執著。洞悉力絕頂、耐性十足,變化多端的心思快得讓人來不及補捉,所以他的反應力極為敏銳,對力量上的自信與運用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他不但隨心所欲,不受拘束,對外人的評價亦無動無衷,從果列奴當面說他是變態就可以看出端倪。同時也沒有真正在乎的事物,就像他心心念念了三年的庫洛洛一但喪失念能力,他也只是輕描淡寫說了句:「我對壞掉的玩具沒興趣。」然後放過已無反抗能力的庫洛洛。

  如此雲淡風輕,彷彿世間沒有他真正在意的事物,一切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喜歡刺激與興奮快感的西索,即使身處逆境,也能從容應對。

  不過他看小傑與奇犽的小屁屁目光的確讓我惡寒了。動畫裡對著庫洛洛搖那兩下的動作堪稱經典哪!果然是變態之王。(趴倒)

  當然,那份變態實在不是我的筆力能及,只好委屈他了。

  奇犽與酷拉皮卡的戲份在月華裡算多了,似乎是因為我很喜歡寫他們。

  喜歡寫,卻不代表我有信心掌握得好。

  先別說對酷拉皮卡的拿捏思量過許多回,光是小奇犽內心的黑暗面就常被我一筆帶過。原著裡的他聰敏機伶,判斷力一點都不輸給冷靜的酷拉皮卡。在動畫軍艦島裡的奇犽甚至擁有果斷魄力,即使小傑潛水尋找雷歐力尚未回歸,奇犽也不會因此影響大局,在這段劇情中,酷拉皮卡雖然在全方位的領導方面勝過奇犽,在私人情感與大局判斷的拉鋸戰卻略遜奇犽一籌。

  奇犽,畢竟是揍敵客家的孩子。必要時,他的冷靜是絕對性的。

  月華的主線劇情原就是以女主角為延伸點,以至於很多獵人角色的描寫無法面面俱到。得說,委屈了他們跟著我這名導演兼編劇。

  有人說,別人都是為女兒選擇老公,我卻為了小伊而去選擇「她」該是什麼模樣。

  是的,即使這名女角不盡人意,但我更不想瞧見伊耳謎失戀的情況,這是很可怕的私心。也就所以,一心一意的染月誕生了,而擁有這份不變情感的伊耳謎,對她溫柔點也沒關係吧(毆)……咳,與其說要讓染月幸福,倒不如說我只想讓伊耳謎幸福。嗯,這種強烈私心……唉……
  




  從篇一起始至現在,連載已近一年。其中有笑有淚,有困惑也有無奈,當然也有躲了大半年的討打。

  如果問我「想寫的究竟是什麼」,可能我會回答──想將原著中的對話情節做個「前因後果」似的微妙安排,從對話間的因果,以及冨樫所給予的場景去延展。

  那麼,真的做到微妙了嗎?

  我想,大家的感覺都會不太一樣吧。可是,在鋪陳上耗去許多心力是事實,為了後續發展,伏筆埋到連我自己也被埋起,抓狂到動過直接賜死小染月的念頭也是事實。(小聲)

  如同我回應cashko(旋亞)那段話──這部份我算是受CLAMP的聖傳影響頗深,故事裡頭,阿修羅王知道了預言裡的悲哀未來,不希望自己誕下的孩子變成無情無淚的純阿修羅,因而透過帝釋天試圖改變一切。沒想到帝釋天的高壓政策反而造就了阿修羅王所見的未來。帝釋天會用殘暴手段去震壓子民,其實也只是為了實現阿修羅王的心願。

  未來是否真能改變?或許試圖改變的行為裡就在引領你走向自己所知的未來。

  早期澄凛(平和万里)在書中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原句我忘了,意思大概是這樣:

  「知天命者,往往走不出天命。」

  我就是想寫這個。

  


  大家願意支持與喜愛月華,這在當初2007年一月底貼文時也未曾料到。  

  穿越本身就是很大的地雷,我並不看好,曾經觀閱過我的遊戲同人者應能發現,只有月華是穿越文,其它遊戲小說都不以虛擬與現實來做為故事背景,因為規規矩矩想個穿越的方法很麻煩,凱特都有名言了──「實在煩人。」

  更別說奈良鹿丸那幾句讓懶人們奉為金玉良言的──「麻煩死了、好麻煩、真是麻煩!」(囧)

  要怎麼穿越?要怎麼連接兩個世界?

  我想,十個在這個地方下功夫的創作者,可能會有十種不一樣的細節與釋衍。如果問我,為什麼青婠得死?我對她的喜愛程度不是遠高於染月嗎?我想我會回答,只有逝去的青婠才能完整造就現在的染月。

  有沒有人喜愛染月這個角色呢?這個問題我不敢想,如果有人願意分出一些心思喜愛她,我覺得……嗯……呃……不知道該怎麼說。高興是一定的,可是也會有複雜的心態包含在裡頭。

  我喜歡寫酷拉皮卡的冷靜與哀傷,喜歡寫奇犽光明那面的活潑與淘氣,喜歡一筆帶出老狐狸們點到即止的洞悉力,也喜歡寫西索反覆無常的心思,猜得透西索的又有幾人?可惜,西索的變態威力在我筆下是一大缺憾,月華的劇情裡一直沒有在這方面多添筆墨,也因此,我才會寫出「東巴的室友」做為小小彌補。(撓頭)

  
  

  那伊耳謎呢?

  雖然我心中的伊耳謎面貌非常多,但月華裡的他帶著一絲矛盾、迷惑、狡黠、腹黑,還有深埋於心的哀傷與執著。

  我得說,月華裡的「イルミ.ゾルディック 」或許不是大家心中的模樣,卻費去我最多的精神去勾勒。這樣的小伊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可是每個人詮釋起心中角色的方式都不同,連雙胞胎看事情的態度都會有差異了(抱頭)

  如果見過獵人短篇資料夾裡我對伊耳謎的兩篇簡述,應能發現我對他的一些個人感覺,在我心中,伊耳謎在冨樫筆下其實一點都不木然,也並非無情冷心之人,相反地,他有著弔詭的矛盾與機巧。

  標點符號是很微妙的東西,有時,它就是說話者的表情。

  在漫畫裡,與西索合作的伊耳謎在手機通話裡的聲音語末,是驚嘆號。當然,這部份也跟日系語調上的表現手法有關。

  我們先抽離染月這個因素,純粹討論原劇。


  「西索,你該回來了!看情形第二次會場就快到了!」
(第2集9話24頁)


  我們是不是可以說,與西索合作的小伊還蠻盡責的?會提醒西索別玩過頭,來回時間要拿捏好?

  動畫部份的伊耳謎顯得柔軟有趣,不管是門淇的壽司料理,軍艦島幫酷拉皮卡掌舵後與西索會合時表現出來的默契,或是賤阱塔底層與西索玩抽鬼牌時的詭異,而當半藏抵達底層,小伊那聲「搭搭搭」實在非常逗趣。嚴格來說,他的場景雖然不多,卻也能隱約發現伊耳謎並非死板之人。

  更別提動畫裡,當他在軍艦島與索彌同間房時,竟然將頭180度旋轉嚇得人家養的猴兒亂叫亂跳,足見伊耳謎本身頗有惡搞找樂子的奇妙心態。

  他是位懂得隨機應變,自我娛樂的人物。

  不過我也想問,為什麼他的頭能那樣轉動?或許這是揍敵客家的不傳之秘吧!(默)


  「西索嗎?你拿到號碼牌了沒?我猜你一定不知道獵物是誰吧!要不要我告訴你啊?」
(第3集25話151頁)


  雖說合作間互相關照是正常,不過從最後一句話的感覺去判斷,如此熱絡的問話,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伊耳謎在找機會撈錢,就看個人如何解讀囉。

  而動畫裡的西索,在對話完畢後,還加上一句充滿不快的言語:「要你多管閒事──」兩人的互動頗有趣,對吧!


  「不小心讓他逃走了。」扮成集塔喇苦的伊耳謎手持念釘,嘴裡說著沒有誠意的話。

  「騙人◆,他一定是對你哀號著說『請讓我完成死前最後的心願』吧?不要同情這種敵人好不好?」西索一眼就看穿合作伙伴似真似假的道歉。

  「可是,他真的好可憐嘛!反正他已經要死了。」
(第3集26話180頁)


  揍敵客家會教導「同情」這種東西嗎?在我的解讀下,並不會教這個。
  
  但小伊似乎同情敵人了,為什麼?

  看似簡單的對話,裡頭包含的想像卻是無限。可以解讀為小伊只是心血來潮,亦能解讀為無關緊要,在月華裡,我想寫出其中的矛盾。描述得或許不是很好,但同情二字再對照後來他與奇犽的對話,的確讓我產生了一種微妙的矛盾與奇特。


  「這是誰的?」拿著印有80字樣的號碼牌,西索懶洋洋地詢問。

  「一個用槍射我的人,我一氣之下,就把他殺了。」伊耳謎像在述說無關緊要的小事。
(第3集26話181頁)


  先從字面上去看,原來,伊耳謎也會生氣,只是不知道是些微動怒還是只有不滿情緒而已。在動畫裡更有史跋槍殺小伊的畫面,不得不說小伊那一記旋身飛踢真的很帥氣俐落。當小伊最後掘完土對西索大方送上飛吻時,我心中的伊耳謎,其形象整個鮮明起來。

  有點矛盾,有點隨興,有點狡黠,還有點神秘。

  直至最終試驗那刻,揍敵客兩兄弟終於正式會面,伊耳謎的言論讓我對他更加深思起來。

  究竟,他是故意說那些話,還是別有目的?這時候的伊耳謎與先前的感覺並不一樣,帶著一股難以抗拒的壓迫力與奇犽應對,每一字每一句都重重敲上了奇犽的心,在提及小傑時,也讓我隱約覺得這是心理戰術。


  拍拍奇犽無力垂下的肩,伊耳謎微笑著,親切得猶如疼愛弟弟的好兄長。「哈哈哈,說要殺小傑是騙人的,我只是要試探你而已,不過這樣一來就證明了一件事。」

  大手輕柔地覆上奇犽的頭,他彎下身靠近弟弟蒼白的小臉,一掃方才愉悅歡欣,神情變得凝肅冷漠。

  「你沒有資格交朋友,也沒有那個必要。」
(第5集36話23頁、24頁,對話外的描述直接截取月華內文)


  如此奇異的落差,反而突顯了伊耳謎那份看似難以捉摸的心思。細思前面一連串與奇犽的對談,包括將兩人之間的戰鬥與小傑生命選擇權交由奇犽決定,每一言每一句都拿捏得恰到好處,奇犽不但毫無招架之力,甚至連逃避也做不到。

  從起頭的「聽說你傷了媽媽和你二哥」這句話開始,伊耳謎的詞鋒完全讓奇犽陷於被動,是真正的「攻心為上」。

  感覺上,小伊是位懂曉心理戰術的人,有著隱性的危險。

  不過,從席巴與桀諾這兩位揍敵客家的魔王身上放遠去看,很難想像他們培養出來的孩子不危險,連十歲的柯特都有殘酷心思與虐殺嗜好了,而糜稽縱然脫線好笑,卻也非是泛泛之輩。

  揍敵客一家子,十人皆是殺手,個個神祕難測。

  微妙的感覺,微妙的伊耳謎,言詞上的咄咄逼人與最後的態度逆轉,更是成了難以抹滅的印象。我相信他是真的開心奇犽放棄獵人資格,但也相信他笑意盎然地撫上奇犽頭頂時,那一瞬間的犀利。

  能將奇犽的心靈巧妙掌握的伊耳謎,心靈不會是一片空白或純然,更何況他還是個殺手。

  在這幕的小伊,其實還有種不擇手段的威嚇感。

  若說伊耳謎單純,那雷歐力可以去跳海了。當然,這也只是我的觀點而已,並沒有誰對誰錯之分,只是語末多扯雷歐力一下,對這位心跳聲被旋律讚美不已的未來醫生頗感抱歉,我一定會被雷歐力fans吊起來打。(擦汗)

  在小傑抓住伊耳謎的手腕時,伊耳謎伸手往前的動作又代表什麼?那時的他又在想些什麼?漫畫裡並未明確繪出,而動畫卻將這一幕明顯化──伊耳謎在施放「念」。

  可是……那時的他到底在想什麼呢?純粹只是逼退小傑?那一剎那的心思,連神情也補捉不出。


  對於伊耳謎無關痛癢的態度,小傑愈瞧愈不滿。「那你沒有資格當人家的哥哥。」

  「當兄弟還需要資格嗎?」伊耳謎連正眼都沒瞧他一下。
(第5集37話30頁)


  不管是漫畫或動畫,伊耳謎說出奇犽人在枯枯戮山時,臉上的神情都很值得玩味。動畫部份甚至還有伊耳謎無奈嘆氣的場景。至此,伊耳謎的一切已顯豐富,他會無奈,也略有心機,對自己覺得不需理會的事則是無動無衷。

  面對西索的警告,他只是淡然帶過,但是他眼中的西索真的可怕嗎?

  他沒興趣樹立工作以外的敵人,不是嗎?

  寫了這麼多,雖然每個人的詮釋與看法都不一樣,但這就是我心中的小伊。

  甚至我也覺得糜稽對小伊有某種程度的依賴。


  要是伊耳謎哥哥在就可以交易了!


  用盡所有方法也解不開GI謎底的糜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哥!不是爺爺,不是媽媽,更不是爸爸。這段的解讀可以很簡單,卻也能往複雜的方向去想,我選擇往複雜方面去探索,能讓糜稽依賴為第一個想到的求援對象,伊耳謎必有其不為人知的一面。

  眾所皆知,聰明的糜稽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有點脫線,對奇犽更有著不滿情緒,但糜稽對自己卻有一定程度的自信,這些從他與桀諾的對話中就可看出。這樣的糜稽,優先想起的人是他兄長伊耳謎。

  動畫在友克鑫篇時,伊耳謎接到西索的求援訊息,那幕吐舌的可愛的動作堪稱經典。這些動作沒有意義嗎?我相信是有的,一如獵人最終試驗後,他轉身背對小傑時的嘆氣。學著西索玩撲克牌的動作以及扮演西索後依然表情不多的模樣,伊耳謎的形象其實愈來愈豐富多變。

  他可以冷靜,可以淡然,可以微笑,可以漠不關心,也可以泰然自若,若要冷情執行工作任務,更非難事。

  直至蟻王篇,比司吉透過奇犽的狀況去分析伊耳謎──


  他的戰鬥培養方式,令人覺得是過度保護……這大概是指導者對奇犽愛得太多……
  那是種走樣的、利己的……扭曲的愛。
  強烈地……沉重地……纏在被教導人的身上。
  那份咒縛……憑一般的努力是無法破解的。
(第20集210話172頁)


  一直以來,伊耳謎那隱隱約約卻又晦暗不明的深沉心思,終於被比司吉一語道破。

  情感如此強烈的伊耳謎,卻能將這一切包裹在冷靜淡漠的外表之下,一層又一層,其背後的原因又是為何?每個人對於此處的研究與探索,所得到的結果即使不同,也會令人玩味。

  他對奇犽強烈的愛──毋庸置疑。

  這樣的一個人在愛情上將會如何?我得承認,月華底下的伊耳謎,我還是寫得太過單薄不足,至少,扭曲的危險性格並未表達出來。有人要寫黑暗派伊耳謎嗎?我很期待。(笑)

  小伊在冨樫筆下的感情不但扭曲,而且帶著強烈的主觀,他認定奇犽適合當殺手,所以就將認定的那一套全數冠在弟弟頭上。再來就是在奇犽頭上放入念針避開強敵的問題,他覺得這樣可以保護奇犽,所以他採取的方式非常自我,可惜這種手法對奇犽而言,著實保護過度了。

  走樣而利己的愛
──比司吉對小伊如此註解。

  愈是細思,愈覺得感情強烈扭曲的伊耳謎在我筆下實在輕淡過頭了,或許這也是月華劇內的一種遺憾,畢竟,染月的性情應不致引發出他內心的扭曲面。

  融合他先前的表現情況之後,我選擇相信比司吉的判斷。

  伊耳謎有其深沉隱晦並且可怕的一面,也因此,月華裡的伊耳謎並不完全。



  「殺手不需要朋友,只會礙手礙腳。」伊耳謎的言語帶著滲透性的肯定,無聲無聲地浸入了奇犽的心靈。
(第5集36話17頁)


  「你是怎麼偷跑出來的?」飛艇之上,派克諾妲問著。

  「我有個朋友擅長易容!」按著手機的鈕鍵,西索答得隨意。
(第13集119話57頁)


  究竟是不是「朋友」?我相信西索是聰明人。

  但也相信伊耳謎那隱約矛盾裡的聰明機巧。

  然而,就算完全抽離動畫部份,亦能有另一種的解釋與體會──這些就是我心中的伊耳謎哪。

  寫故事時,起因與結果均是必需著墨的部份,然而,原劇情裡帶著矛盾的伊耳謎如何要產生?原因為何?我相信,有許許多人思考過後的見解都將與我不同,但我覺得,會去思考這些的人,其珍惜「イルミ.ゾルディック 」的心情,與我相同。

  因為珍惜,所以他出現的每幕場景畫面都會用心感受且細探背後原由。即使對伊耳謎這位角色的意見與感想並不一樣,但我想──

  會深思於伊耳謎的一舉一動者,都很珍惜他。

  縱使意見分歧各異,唯心一致。

   

  

  此篇將獻給所有耐心閱完「月華無雙」第一部,並且深深喜愛伊耳謎的人。

  喜歡冨樫筆下的「イルミ.ゾルディック 」嗎?

  無論他在冨樫義博心裡究竟是什麼樣貌。

  無論他在我們心中是何種模樣。




  

  也感謝所有包容月華無雙的人。

  呃,不包容也沒關係啦,包容我就好。(謎音:……不要撒嬌!)


  

  結果這篇竟然囉唆到字要爆了。(大哭)


  


  ●這篇完結感言很早以前就寫好一半,另外一半則是最近有空才慢慢添加完成,所以請別誤會我的小宇宙突然爆發寫了這麼多字,一切都是幻覺!


  2007.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