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下,決定還是約略敘述一下這篇衍生同人的正劇背景。

  火宅佛獄位於四魌界最底層,一切資源都是撿上面三層用剩的(上天界、慈光之塔、殺戮碎島),所以環境惡劣的佛獄極度缺乏生活資源。為了解決這種困境,佛獄派出三公之一的凱旋侯潛伏苦境(地球,而四魌界是外太空星球,咳咳),尋找機會打開兩界的通道,以利火宅佛獄長驅直入攻掠苦境。

  潛伏於苦境的這段歲月裡,凱旋侯化名為拂櫻齋主,住在種滿櫻花的拂櫻齋,並與上天界的逃犯,同時也是慈光之塔的楔子──楓岫主人展開了百餘載的試探與接觸。雙方皆喚對方好友,狀似推心置腹,實則旁敲側擊對方的真實身份。

  此外,拂櫻齋主亦在苦境扶養兔子精小免,對她疼愛有加。

  在這場虛實難判的友誼角力中,雙方一直不分勝負,拂櫻齋主一邊取信於苦境正道,一邊蘊釀陰謀。直到火宅佛獄的通道血闇沉淵開啟時,拂櫻齋主反目重創極道先生與楓岫主人,百餘年真真假假的情誼明確生變。

  後來楓岫主人失去保命的神源,在一次戰役中慘遭火宅佛獄之王咒世主毀去雙目,挑斷四肢經脈,並囚禁於佛獄的噬魂囚。

  其間,凱旋侯曾去探視,雙方在言詞上雖是交鋒無數,凱旋侯卻允諾對方願為他畫一張畫像。

  畫像題詩為──「如今皆是生前夢,一任風霜了煙塵,回首雲開映楓色,不見當年紫衣深。

  被囚於死牢中的楓岫終究逝去。

  後來咒世主為了火宅佛獄的未來解放了異數魔王子,死於王座上。

  魔王子行事偏邪難以捉模,在劍之刃毀去凱旋侯七成功體之後,三公會議上,凱旋侯為了火宅佛獄的利益而自退侯位,隨後,魔王子更毀去凱旋侯剩下的三成功體、剝奪聲音,將他關入噬魂囚。

  被關入死牢的凱旋侯意外看到楓岫主人留在壁上的留言──「好友拂櫻,吾不恨你,吾原諒你。

  至此,萬般情緒已難道清。

  於原劇中,凱旋侯最後的下落疑似被紅狐九尾放出。




  前言真難寫,對於沒看霹靂布袋戲的人來講,這段真是恐怖到極點的前言,一堆名字外加一堆有的沒的。而且,還要盡量客觀不要切進我的感性主觀,呃啊啊,這段前言讓我想真久。

  老實說,我自己也有十幾年沒看正劇了,是前陣子找正劇資料時意外覺得這對朋友很有梗(誤),才開始注意他們。

  布袋戲畢竟是我真正的本命,雖然它在我心中已經沉睡十幾年,可是,一但復燃,連我自己都覺得驚心。

  這篇同人大概也是個坑,畢竟對這十幾年的正劇了解不深,寫起來應該會有很多漏洞,就當成火花驟迸的執念吧。(碎碎唸:寫文執念是曇花一現的可能性居多)



  然而,寫在霹靂同人裡的用詞,我習慣偏向布袋戲口氣一些,非是布袋戲戲迷,看了可能也頭疼。

  就讓坑不坑這種東西隨著浮雲飄走吧,人生到處從容啊。(呃)





  貼文日竟是我的生日耶。





  2012.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