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一路走好。

鶴舟、忌霞殤



本來預定平安夜就畫完的,但最近老是被抓去釣蝦(撓頭)。
不過變成聖誕節也不錯啦,雖然他們的世界裡沒有這種節慶。

一直不忍去看大師兄被亂棍打死的那幕,過去如此,現在依然,
直至11月中旬才驚覺……我從來沒好好正視他的淒慘退場。

或許,大師兄去了仙山也好,那些爾虞我詐的江湖將不再困擾他,
那些生死離別也不再使他感傷,大家都在仙山相聚了。(遠目)

重要的是,不再有奇怪的「天意」來捉弄他的命運,
就讓仁獸麒麟好好地待在蓬萊深處,醒時迎風,睡時臥雲。

打草稿時,構想中的尾段是鰲天出場,畢竟忌霞殤、鶴舟跟鰲天是同一期掛掉,
但後來想想,鰲天實在太不養眼了,而且有嚴重的三角關係(喂),所以還是把他踢掉吧。

只是……換了逸蹤眾人……換我悲催了,我跟他們不熟啊啊啊。
光是擊珊瑚那格單人就開了四張圖層,囧,很囧,非常囧。

雖然內容算是歡樂向,實際上,有好幾次畫不下去……
每次在畫忌霞殤溫和的臉,我就會想到他的退場方式,
所以這一篇我一直丟冷凍庫,卻又一直撿回來畫,
總之,抱著痛與快樂並存的複雜心情,終於完成它了。

喜歡上忘世麒麟忌霞殤這個角色,其實是很意外的事,
我偏好斯文俊秀型,連畫圖也喜歡畫--不男不女--的人物。

但大師兄是位真正的謙恭君子、溫厚好人(--好人卡一張--),
他的氣韻、他的心性,從內到外,其君子之風徐徐,風行而草偃。

所以我折服了,我也是彎腰的小草。(喂喂)


平安夜過期了,我要對大師兄講的話也遲到了,嗚。

大師兄,在我的同人世界裡,你將永世平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201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