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

  敲下最後一個按鍵,起落一整晚的打字聲宣告終止。

  「青婠,我打完了,妳快來看!我終於打完網球王子的完結篇了!」染月興奮的臉蛋紅彤彤地,才剛敲完字,就馬上轉頭對著半臥於床的小女孩宣布成果,萬分歡喜。
  
  這次她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才打完這篇網王同人,男主角是青婠最喜歡的不二周助。為了不二這種看起來和和氣氣、雲淡風輕,實際上都把想法偷偷藏起的類型,她還苦惱過好一陣子,就怕描述得不夠完善。

  青婠的眼光很利,不管是誰,只要被看上一眼,對方的個性都能猜得八九不離十,這種觀察力連小說動漫也不例外。

  有網友曾經讚譽她的人物描寫得非常到位,其實,都是青婠的功勞。

  每回上傳前,她會先將筆記型電腦拿到床舖上,讓行動愈漸不便的青婠當第一位讀者。照慣例,這回她又趴在床邊,對著「首席讀者」露出討好的笑容。

  柔和月光透過窗簾的紗幔映入房內,在離窗最近的單人床上灑落一片銀芒,床舖上的小女孩年約八、九歲,唇紅齒白,如瀑長髮隨意披散著,捲著被單半倚半靠,有種說不出的慵懶柔媚。

  即使相貌稚嫩,一縷輕淡的妖異魅惑依然傾洩,帶著奇異的詭美,滿滿充斥於一顰一笑中,渾然天成毫無刻意痕跡。

  見染月兩眼放光,小女孩只是微微勾起粉唇,調整好坐姿後便接過筆記型電腦專心觀看。這一笑,看得染月都癡了。

  深邃如潭的眼眸流轉著醉人靈動,白皙勝雪的容顏雖透著一絲病態,卻無損於她那猶如精雕細琢般的驚人美貌,夢幻般的淺笑教人難以移離目光,染月想,一笑傾城也不過如此了。幼女模樣就如此美麗,長大後必是傾國傾城的絕世佳人。

  可惜,青婠永遠沒有長大的那天,她的形貌只能維持在八、九歲的模樣。

  瞅著那張笑顏,染月剛剛歡喜的心情瞬間黯淡下來。

  彷似明白她心底事的青婠忽然露出一抹促狹,纖瘦得幾乎不見幾分肉的指骨往她額上輕彈了下。

  「傻孩子。」

  染月抬頭,圓圓的大眼濛上一層水霧。「青婠,在這個世上,我只有妳了……」青婠的大限已至,而她只能一點一滴看著最重要的人消逝生命,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讓她好難受。

  青婠撫育她,教養她,指引她,自她懂事以來所感受的一切全由青婠給予。她雖無父母,但青婠對她的付出只多不少,雖寵不溺,細心憐愛,這些全讓她記在心底。全世界被家人遺棄的孤兒成千上百萬,多少人得不到親情溫暖與呵疼,被青婠養育的幸運,珍貴得讓她格外珍惜。

  「在這個世上,最讓我難以割捨的也是妳啊……但妳不快樂,我又如何能安心?」青婠撫著眼前女孩的長髮,淡淡笑著。

  她是未能渡過雷劫的九尾天狐。

  渡劫時天生異象,霞暗雲捲,九道紫金天雷一一命中她逐漸氣弱的軀體,雖不知為何存活下來,一身道行卻幾近消無,對自己尚能維持人形相貌的原因更是疑惑難解。在她最茫然無措的時刻,意外地撿到一名人類女嬰,而後,將其取名為染月。

  伊人回首處,月染芳華時。

  從那天開始,她們便一路相依為命到現在,好在渡劫前修煉出的「百隱」尚能使用,僅需意識催動,足以藏匿所剩無多的妖氣。

  靠著殘存法力,她在這漫漫塵世間過著凡人般的生活,一步一小心,雖能以狐族與生俱來的幻術迷惑世人眼眸,卻不敢過份涉入塵世。以她殘破的道行,任何一位稍具法力的伏魔者皆能輕易制服她,所以她在人間生活得萬分小心,就算不為自己,也為了那一手呵護長大的小染月。

  勉強維持著幼女模樣,時至今日,她已漸感不支。

  去年青婠便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愈來愈糟,眼見染月憂心得吃不下睡不好,只好對她說自己想看一些愉快小故事,藉此轉移她的注意力,沒想到小染月的文字掌控力極好,竟也在網路世界闖出不錯的成績。

  真不知今晚午夜十二點一過,染月會如何傷心?

  「青婠,妳不會有事的。」染月貪婪地汲取青婠傳來的溫柔,她好怕,真的好怕──「妳看,這些故事都放進我所有的心意,妳不是說過天地萬物皆有靈識?雖然虛無,卻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將它們集聚一起,形成一股力量,陰陽師裡頭的『言靈』便是其中的方式之一。所以……這些故事就是我的『咒』,裡頭有我最虔誠的祈禱,妳不會有事的,不會的──」

  她眨著眼,拼命不讓淚水掉落,青婠不會想要看到她傷心的樣子。

  「傻孩子……」青婠嘆息著。

  她瞟了一眼矮櫃上的鬧鐘,現在時刻,十一點二十七分。

  她的小染月呀……



  





  《待續》
─────────────────────
  後記:

  2007.08.16(Blog版)
  當初,這篇同人屬於「隱坑」不對外公開,意思就是只有自己知道。
  後來在鮮網認識非非與花葬等人,才不小心摔進這個可怕的地獄。(煽動的力量很可怕的)
  
  總覺得自己不適合連載故事,因為我有很嚴重的惰性,沒想到這部同人作品卻奇蹟似的在鮮網同人館連載數月,這麼長的連載時間,到現在都還讓我訝異著。連載期間受到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很感動,畢竟「月華無雙」本身屬於同人的超級大地雷,穿越、自創女角、創作者的私心助力……

  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嗯,我確定月華是地雷沒錯!(堅定)
  被地雷炸死的人請勿找我負責,可以請庫洛洛叫出念魚將您的身體殘渣吃光光。@@|||

  前陣子任性地放下連載休息一個月多,提筆的速度雖變慢了,也想要先將月華未翻修完整的部份一次解決,不過……寫愈多愈想放風。(遠目)

  一切還是慢慢來吧!(笑)


  初稿2007.01
  翻修於2007.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