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東西叫「試閱」,它的神秘性堪與小宇宙爆發分庭抗禮……

  

  
  

  

  【獵人】那個人 01
  

  

  「喀咑喀咑」的鍵字聲伴隨細細風咽迴盪於屋內,晦暗燈光將兩道身影映得極長,也映照出室內廢棄頹圮的狀態。埋首於筆記型電腦前的青年不時揉著眼,俊秀的娃娃臉有掩蓋不住的睏倦,卻不曾停下手邊工作,不斷透過電腦搜尋所有可用資料,一一歸檔備份。

  夜深風涼,俠客專注的打字聲倒成了另一種規律性聲響,不安份地打破了滿室寂靜。

  庫洛洛靠在早已拆除玻璃的窗口,任由風勢拂動黑髮,不為夜晚寒涼所動。

  修長指尖輕輕滑過長形板條箱上一整排的玻璃罐,罐裡存放著一顆又一顆被挖刨得完美精緻的眼珠,每一對眼珠都被妥善浸泡於福馬林溶液裡,即使過了十年、百年,也能確認這些眼珠不致腐爛生臭,鮮耀色澤將永遠被保存於世。

  那是赤豔如火的絕色。

  它們是被世間人喻為七大美色之一──窟盧塔族的火紅眼。

  庫洛洛望著這些表面閃耀著透明光澤的戰利品,唇邊泛起一絲古怪的笑。

  「俠客。」

  「嗯?團長,有什麼事要交待嗎?」在一旁整理資料的俠客猛然抬頭,眼裡隱約可見些許血絲。才剛結束完窟盧塔族的大戰,回來後又將這些火紅眼安置妥當,說實話,他很睏。

  在這個大家都已入睡的夜裡,只剩他與團長還醒著。他要將一些尚未歸檔的資料整理出來所以硬撐著沒睡,但團長的精神似乎非常好,好到令他妒嫉了。

  「明天一早把這些東西送到友克鑫下個月的拍賣會。」指腹輕輕磨搓罐身,庫洛洛的黑瞳深黝如海。

  「啊,這麼快。」俠客瞪大了佈滿血絲的眼,雖然他們常常把搶來的東西轉手賣掉,但這次連手都還沒摸熱就厭棄倒是頭一遭。窟盧塔族戰士是出名的難纏,這一役,連窩金都多處掛彩,派克諾妲還為此斷了一條手臂,雖說瑪琪很快就替她接好傷處。「拍賣得到的錢呢?老樣子?」

  庫洛洛的眼眸閃爍了一下。

  「不,這次三成拿回流星街,另外七成……你隨便找個慈善機構匯進去。」

  俠客眨眨眼,此時此刻的團長沐浴在月光底下,周身泛著銀輝,他得說,團長一直都是很賞心悅目的人,賞心悅目到讓人難以補捉真實思緒。

  團長看待那些眼珠的目光融合著喜愛與厭惡,其它團員或許察覺不出,但他看得清清楚楚。

  啊,他真的睏了,連日奔波讓他只想大睡一覺,實在不想再多耗腦細胞。

  「OK。」十指在筆記電腦上運作如飛,俠客很快就將全世界的慈善機構列出一成表格,立刻執行團長交付的指示,閉著眼睛隨便點了一個進去,然後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

  「辛苦你了。」補捉到團員臉上再難壓抑的睏意,庫洛洛臉上綻出一抹微笑。

  「那麼,有加薪嗎?團長?」即使瞌睡蟲不斷騷擾著自己的意志,俠客還是打起精神說笑。

  「沒有。」庫洛洛回予一本正經。

  「沒有加薪,我要罷工。」他苦著臉,佯作抱怨。

  「那就休息半個月吧。」

  聞言,俠客樂得一彈指,眉開眼笑,什麼精神都來了。「太好了,我要去泡溫泉!找誰去好呢?窩金個頭那麼大,一下水就沒得泡了,不如找飛坦,他身材小──」

  庫洛洛只是笑著,指尖逗留於玻璃罐面輕輕地劃了一個圓,最後停在火紅眼的瞳仁點。

  這些被世界喻為絕美的赤紅,色澤雖豔,卻脆弱得不堪蹂躪,脆弱到令他厭惡起來。

  「或許,取下眼珠反而失去它的美麗。」喃喃自語的庫洛洛收回手,不再對這一整排耀目灼紅的顏色投以關注。

  失去光彩的物品,不要也罷。

  「……團長。」俠客忽然喚了一聲,像想到什麼事情。

  「嗯?」

  接收到團長投射過來的目光,俠客猶豫好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說出心中想法。「我不喜歡窟盧塔族的眼睛。」

  庫洛洛頷首,隨手拾起堆疊於旁的書本,享受閱讀的美好。

  「我知道。」

  
  

  

  

  

  
  《待續》
─────────────────────
  後記:
  它是我反胃生病時的產物,篇01短短的……也證實了我只要人一不舒服,腦袋根本是空的,大半個月裡只打出這麼一點東西出來,更證實了閒聊不用動腦筋。目前反胃狀況雖然好轉,但離正常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狗兒味對我的嗅覺太有殺傷力了)

  我不確定會不會將它完成,畢竟我不舒服的時候不會發生小宇宙大爆發這種事。但可是確定的是,它在我腦海裡只會是中篇故事。會拿出來試閱只是不想讓大家空等太久,它原本的命運應該靜靜窩在檔案裡不見天日。(咳,奪走小伊光彩的都是我的敵人!)

  月華根本就是爆坑。(跺腳)


  感謝這段日子以來大家的支持。
  這些溫暖我都收到了。 o(‧////‧)o

  每一份加油打氣,不管是留言或是投票上的支持,我都會收進心底。(鞠躬)

  2008.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