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犽,你的的滑板呢?」

  今天是染月來到枯枯戮山的第九天。

  小傑的臂傷早在五天前就已痊癒,復元力不但驚人,而且對特訓的適應力非常良好,剛復原沒三天就能將左臂對重物的適應力訓練至與右臂同步。另外,努力不懈的雷歐力已能輕鬆推開第一扇門,而酷拉皮卡的成績也不錯,只要再給他幾天時間,通過試煉之門的考驗並非難事。

  只是染月總覺得有些心神不寧,還有種隱約難辨的煩躁感。

  「那個呀?好像在我回家的時候就掉在路上了。」又從刑室偷溜出來拿甜食吃的奇犽抱著四大盒巧克力球,幸福滿足得猶如貓兒般磨蹭著心愛物品,整張右臉完全緊貼於巧克力盒的表面。

  奇犽漫不經心的言語,讓染月更感不安。

  「你不是一直都很寶貝那個滑板嗎?」她記得小傑有次提起賤阱塔闖關之後,奇犽揪著他猛唸,原因是闖關方式弄壞了他心愛的滑板,最後還是小傑用金留下的釣竿借用權來抵消那筆損毀帳。

  偶爾看奇犽走到哪都帶著滑板,她就覺得一陣莞爾。

  反觀剛才那段話,隱約聽得出曾受奇犽寶貝的物品已不再重要,這其中的變化著實讓她的心房漏掉了幾拍。

  似乎有什麼聯結正在她腦海裡形成……

  「掉了就掉了。」以手肘推開刑室的鋼門,奇犽倒是顯得愉快,一點也不像是每天受罰的人。在踏入刑室之前,奇犽忽然轉頭望向眼前這名陪他一路從刑房走回房間拿甜食,然後一起回到這裡,幾乎天天來刑房外報到的女孩。「染月,為什麼不強行帶我走呢?妳要從糜稽眼皮底下帶走我並非難事。」

  染月這個人表面上和和氣氣,不過他覺得她與酷拉皮卡在衝動這方面總有相似之處,九天前在房內聽見染月的聲音時還讓他嚇了一跳。

  那時他第一個念頭是──要斷了染月帶走他的可能性。

  只是他卻未料到她竟是如此隨意,當他一口拒絕,染月還真丟卸帶他離開的心思。

  「你在說笑嗎?我可沒本事躲得過你家的追殺,萬一派來追殺我的是你哥,我一定會死。」趁奇犽不注意時,她順手摸走了一顆巧克力。「何況你現在不想跟我走,我沒勉強人的習慣。」

  在這個殺手家族的監視下,她能大剌剌帶走奇犽才有鬼。

  伊耳謎敢讓她跟奇犽碰面,絕對會有萬全準備,也就是說,她的的確確只能在這裡作客,擄人那一套將保證她走不出揍敵客家的大門!

  光是柯特的追蹤術她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她非常清楚這個家庭沒有席巴或桀諾的應允,一切都免談。

  奇犽翹家那時也是挑上席巴出任務的空檔才開溜成功。

  「欸!那是我的!」奇犽來不及搶回零食,只能眼睜睜瞧著自己的點心進入了人家的嘴巴裡。「妳一定會變胖!」他咬牙切齒。

  「我連長大都不會了,變胖個頭……」染月咕噥著,一點也不放在心上。

  「什麼長大?」奇犽微愣,他的耳力應該沒差到會聽錯吧?

  「沒事。」她魔掌驟伸,再度搶到一顆戰利品!

  覆於巧克力球外的是金黃色鋁箔包裝,有些凹凸不平的外貌讓她想起了以前常買給青婠吃的「金莎」,雖然口感略不同,但好吃程度卻難分高低,奇犽購來的巧克力球內夾糖心,咬起來滑滑軟軟,含在嘴裡總有一股甜膩芬芳。

  很香,很甜,不過吃多了她應該會反胃。

  愛吃甜食的奇犽,身上也有著淡淡甜味,要很近很近才能稍微聞到。

  「妳搶劫啊!」奇犽趕緊將四盒甜食扔進刑房,他到現在都還沒吃上一口,她就已經搶走兩顆,沒見過這麼不怕胖的女人。

  「奇犽,雖說是自願受罰,可是總該有個時限吧?你要受多久的處罰?」染月忽問。

  「哪有什麼時限,罰到爸爸他滿意為止。」奇犽聳了聳肩,對這類處份早就習以為常。

  染月輕蹙眉心。

  罰到席巴滿意?都兩個星期多了,那麼,席巴究竟在盤算些什麼?

  殺手世界果然是她不懂的領域。

  然而,她也不需要懂。
  




  「青婠,妳一定是全世界最溫柔、最善良的妖怪了!」年僅七歲的染月蹭著唯一的親人,嬌憨的稚氣話語溢滿幸福。

  看起來與她年紀相仿的青婠只是撫著懷中娃兒的後腦,粉唇始終漾著輕淺微笑。

  「是嗎?我曾經很壞呢。」

  「青婠哪裡壞了?青婠最好了!」她才不信。

  故事裡的壞妖怪會吃人、殺人,可是青婠好疼她,連她不小心撞傷跌傷,青婠都會一臉心疼,有時她會偷偷想,就算是親生母親也不見得比青婠待她好。

  她是個孤兒,偶爾也會想像自己的親生父母長什麼樣子。可是,如果哪一天她的爸爸媽媽突然出現,然後要帶走她──

  同學裡就有一位遇到這種事情,而且哭得好慘好慘。

  染月用力抱緊眼前的人,她要選青婠。

  沒有爸爸媽媽她就不會出生,可是沒有青婠,她早就死翹翹了。

  「千百年來,常遇上一些收妖伏魔的修行者,他們想收我的原因有很多種,為求煉丹製藥,為求名聲慾望,什麼理由都有。不過呢……這些人反倒被我收了,所以我很壞唷,是修行千年的超級壞妖女。」青婠伸指戳了下她的鼻尖,笑得溫柔美好。

  「唔……我還是不懂,青婠哪裡壞了?」染月嘟著嘴,明明就是青婠被欺負。

  「我的小染月,妳不需要懂。」青婠的右手食指在身前輕輕劃出一道小圈,細細的光芒透過圓圈擴散至染月身上,讓這小小人兒凌空浮起,樂得咯咯直笑。「妳只要快快樂樂,不要悲傷鬱悶,其它事情不用理會太多,這樣我也會跟著開心了,明白嗎?」

  「明白!」



  ──不需要懂,不用理會太多。

  



  「喂,妳在發什麼呆?」這回換奇犽用力戳她的額頭了。

  回過神來的染月當場瞇起眼,「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你還是進去吧!」然後一腳將奇犽踹進刑房。

  「妳這個暴力女!」撫著屁股的奇犽氣得蹦蹦亂跳,那一腳踹得可真大力。

  跟綱手奶奶一樣暴力嗎?染月被「稱讚」得很快樂,巴不得奇犽再多說一點。

  在奇犽被踹進刑室的瞬間,裡頭自動感應的燈光已然亮起,不管是懸於天花板的刑具,或是掛於牆上的輔助用品,皆被映照得一清二楚。遠遠望去,一整片精岩砌成的壁面隱約透出暗紅,整間刑室竟別有一股冷硬沉肅的氣息。

  瞟了一眼自動脫下外衣,將自己手腳銬上鎖環的奇犽,那身傷痕累累的疤痕有的正在癒合,有的留下淡淡傷疤,一切全映入了染月的眼裡。

  明知奇犽是自願,但真正看到這一幕,若說不心疼就是騙人了。

  真的得等到小傑他們完成試煉之門的考驗後,奇犽才有可能離開嗎?

  記憶中,席巴突然對奇犽的事情放手,也是一個蹊蹺點。想起第一天就與席巴碰面的情形,她到現在還心有餘悸。她猜不出對方的想法,也不明白事情怎會急轉直下,原本席巴應該是生氣的,為何消了火?

  除此之外,桀諾老爺爺看她的眼神總讓自己感到緊張。

  不過最讓她擔心的還是奇犽對滑板的態度。

  會不會有一天,奇犽對小傑也會如此?

  染月在心底苦笑,從小到大,青婠總是耳提面命要她事事顧好自己,毋須理會旁事,青婠希望她無憂,沒想到自己現在的煩惱卻呈倍數成長。

  青婠會這樣教導自己必有一番原因,總覺得愈漸背離教誨的她,似乎變得有些古怪。

  原本感覺還不甚明顯,但自從上次與柯特對戰後,她就注意到自己在後段的態度不太尋常。

  冷靜而壓抑。

  伊耳謎說那時的她正處於火紅眼狀態。

  她從未親眼見到雙瞳轉紅的自己,也一直以為當時誤認她為窟盧塔族人的酷拉皮卡只是眼花,但這回連伊耳謎跟柯特都清楚看到了,讓她不得不信。

  為什麼會變紅?難道是青婠的妖力影響了她的眼睛?

  她有好多的疑問,不得其解。

  「什麼嘛,今天又是哥哥動手啊?哥哥每次都不講話,這樣我會很無聊耶!」

  奇犽的嘟嚷抱怨聲讓染月一驚,才剛回頭就看見伊耳謎正側著臉看她。

  那張俊秀的容顏白皙透亮,隨意披散的髮絲有幾綹垂落於雙頰附近,雖然伊耳謎的神情在大部份時間裡都像處於靜止狀態中,不過眼睫微翕這種無意識的動作,卻讓他變得生動起來。

  「別發呆了。」伊耳謎拍拍她的頭,隨即走進刑房將厚沉的鋼門反手關上。

  染月眨眨眼,自己真是愈來愈多心了。

  她怎會覺得伊耳謎似乎有話要說?

  唉,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染月撓撓臉頰,再煩惱多心下去,說不定頭上會多了好幾根白髮呢!

  一如往常,由伊耳謎行刑的時候,個人牢房裡總是安安靜靜。相較之下,她開始懷念糜稽那滔滔不絕的咒罵聲,他是個藏不住話的人,至少那些辱罵讓她在門外也能得知奇犽的狀況。

  席巴真的會放走奇犽嗎?

  這個問題始終在她心頭縈繞不去。











  
  《待續》
─────────────────────
  後記:
  不會胖的奇犽應該讓蠻多人羨慕吧?甜食狂吃。
  糜稽,我相信你的肥胖應該是接受兄弟們的「高熱量」所導致!他們不胖的原因一定是把那些脂肪全往你身上塞!(炸)

  糜稽:敢笑我?我要用蚊子炸彈炸死妳!
  某默:(囧)

  2007.11.06
  這篇需要補註的是,漫畫裡奇犽心愛的滑板其實在第4集與亞摩里三兄弟會面時就不見了(第3集還在),而動畫則是他被僕佣帶回主屋時經過卡娜莉亞身邊才將滑板遺落。月華採用動畫裡對滑板的交待方式。

  2007.05.08
  修於2007.05.12
  2007.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