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伊耳謎而言,揍敵客家族的一切向來都是他優先處理的事項,其次為奇犽,親人再次,而工作上的需要也會讓他視情況改變優先順序。畢竟顧客至上這一點頗為重要,這也是揍敵客家族商譽良好的主因,一但委託成功,他們會全力完成任務。

  曾經以為這個現況將有所改變,沒想到那道選擇題竟讓自己認清了一個事實,即使染月再重要,也改變不了他從小到大所稟持的意念。



  很簡單的選擇不是嗎?



  最終,父親還是技高一籌。

  伊耳謎望著遠處在佣人宿舍外努力訓練己身能力的綠衣男孩,指間夾起的念釘只需輕輕一甩,小傑的性命就會消失在枯枯戮山……

  如果她並不是那麼重要,對於小傑,他似乎就沒有退讓的必要?

  ──攻擊或是不攻擊?

  涼風迭送,飄拂了他一頭長髮。

  感受著再熟悉不過的清新林息,聽著葉片間每一次的磨擦,那細細風聲穿透了空間與時間,鼓譟了遼闊樹海如浪潮般的搖擺波動,悄然滲入他的心湖。

  這一刻,心情竟遠比往常平靜許多。

  念釘驟然消失,差點忘了他答應過西索不會對小傑出手,樂趣被人破壞的魔術師將會非常棘手,沾惹這種大麻煩沒有好處。

  當腰間的手機鈴聲響起時,伊耳謎只覺莞爾。

  擁有他私人專線號碼的人其實並不多,但是只有西索在獵人考試完畢後強制將他的手機鈴聲做上改變。很無聊的舉動,雖說這位小丑魔術師的確常做無聊瑣事。

  「西索?」

  「嗨,我的小果實很可愛對吧。♥」西索的聲音聽起來懶洋洋,但語調裡藏蘊的興奮卻難以掩飾,像是迫不及待。

  伊耳謎唇角微勾,依他對西索的了解程度,這個人或許才剛打完一場戰鬥,那種從骨子裡沸騰出來的顫音一直都讓他印象深刻。

  在這種時候打來,就證明他在獵人試驗後對小傑出手的事情,讓西索不太信任他了。

  這也是他自找的。

  「可愛到有點礙眼。」

  「唉唉,讓我猜猜你現在正想著什麼,是在想著我不夠信任你對嗎?♣」手機那頭傳來噗哧笑聲,西索對於自己的臆測向來很有自信。

  對他而言,伊耳謎是個很好猜想的人。

  「答對了。」伊耳謎答得老實,就算他說謊,也很難騙過一個憑感覺就能知道對方是否說真話的慣性騙子。

  「這時候我倒想聽你說說謊話,這三個字讓我有點心痛呢!◆」西索似乎有些惋惜這種回答。「我現在人在天空鬥技場,要不要來陪我?」

  「我在那邊賺不到錢了,不過你可以用委託方式,我會接受。」談起賺錢,伊耳謎每字每句都變得認真。

  天空鬥技場從一樓打到一百九十樓的總獎金也才兩億,更別說他對樓主之位興致缺缺。鬥技場樓主的最高榮譽對他而言並無實質作用,即使兩年一次的格鬥奧運會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指標,卻不適合他。

  那種榮耀只對追求極致的格鬥家有意義。

  忽然間,伊耳謎想到自己在獵牌考試時的獵物,那位拼死也要央求他一償心願的考生。因為在武道上有所追求,明知不可能,也要全力一搏。

  追求,他還有追求的慾望嗎?

  那種感覺早已消磨殆盡,雖是如此,偶爾見到奇犽在黑暗世界的掙扎,他還是會興起一絲異樣感受。

  「這種回答又刺傷我的心了,你總是這麼無情。啊,差點忘了我要說什麼,九月一號有空嗎?♥」亦真亦假的言談乍聽之下全無真心,實則不然。他只是習慣說謊,即使那毫無意義。

  「半年之後啊……我的行程沒排到那麼久。要讓我賺錢嗎?」伊耳謎微側臉頰,唇邊含著一絲笑意。

  西索果然是他的金山銀礦。

  「呵呵,我也不確定♠。不過……可能會有需要你幫忙的時候。」

  「那麼,到時候再跟我說。」短期內賺不到的錢,讓他有些意興闌珊,但是到口的肥羊他也不想輕易放手。「能透露工作內容嗎?」

  會讓西索這麼重視的事情會是什麼?或許早點準備也不錯。

  「從幫忙變成工作?你真壞心,這個問題倒是難倒我了,內容會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西索說得灑脫,給人一種他對這件事不甚在意的錯覺。「我說伊耳謎……」他忽然喚名,低沉的嗓音聽起來有點認真。

  「嗯?」

  「小甜心還好嗎?」突來的問句就像天外飛來一筆,讓人摸不著頭緒。

  伊耳謎瞳眸微瞇,西索問這個做什麼?

  「找她有事?」

  「沒──事。」西索那半帶戲謔的調侃語氣特意拉長了音,純為戲弄。

  這樣的西索讓伊耳謎不禁產生懷疑,天空鬥技場的環境是否已經無聊到讓對方沒事做。

  「沒事的話,我要掛斷囉。」
  
  「噢,好吧。」西索從善如流。

  像想起什麼似的,伊耳謎在切斷通話前,附帶了一句:「西索,『對方付費』的帳單三天後應該會寄到你手上。」帳單上的數字絕對是原價的十倍。

  「唉呀♣,真是糟糕,我又忘了把它切換回來……」西索最後的低呼聲中,無辜多於驚異,聽不出半點誠意。

  是這樣的嗎?伊耳謎僅是眉上微挑。

  西索的奸狡與日俱增,還是剛認識他時比較單純些。

  將目光重新定在小傑身上,伊耳謎唇瓣微揚,卻不知自己因何而笑。

  讓奇犽跟著小傑走將造成不安定的未來,留下的染月會成了犧牲品。

  要是不讓奇犽跟著小傑離開,這個選擇將會招來埋怨染月等人的埋怨,情況若是嚴重,甚至有動手的可能。

  席巴這道題出得精妙,若是往常,他會毫不猶豫選擇奇犽留下。二選一的背後其實是個陷阱,以前他不會在意,現在……

  這是父親給他的懲罰。
  


  ──你是沒有人性的黑暗傀儡。



  當初對奇犽這樣表示,說的,或許是自己。

  伊耳謎的神色一如往常平靜。

  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




  坐在客聽的席巴撫著黑色愛犬頸項,指尖微撓,見牠享受似地瞇眼銅鈴大眼趴在自己腿側,偶爾挪動頭顱低嗚幾聲,乖巧柔順得不似兇猛獵犬。

  「這樣沒關係嗎?」從糜稽房內拿到下一個工作的詳細資料拿在手裡還頗有厚度,桀諾看了一陣子,隨口詢問。

  那幾個孩子一但拗起來,可不是件好處理的事。

  「放心,他們都長大了。」席巴輕輕笑著。

  「可惡!可惡!她是瞧不起我的寶貝嗎?」遠遠就傳來糜稽氣急敗壞的聲音,過沒多久,就見糜稽捧著一盒模型怒氣沖沖地跑進客廳,連一聲招呼都沒對長輩表示,轉了個彎就要衝進另一條走道。

  「糜稽,怎麼了?」席巴瞟了一眼這個總是沉不住氣的兒子,瞧那氣喘吁吁且滿頭大汗的模樣,他還是有點感嘆糜稽的訓練實在太少。

  「爸爸──」聽見父親的聲音揚起,奔跑中的糜稽慌忙停下腳步,有些囁嚅怯退。

  討厭!早知道他就不該抄近路,沒想到爸爸竟然在客廳跟爺爺聊天。

  「糜稽啊,你有空還是多加強點體能好了。」桀諾打趣著。閒暇之餘他都是山上山下到處逛,年紀都一大把了也不見喘息半次,糜稽只是在家裡跑跳就累成這副樣子,實在令人嘆氣啊。

  「爺爺!」糜稽提高了嗓音,半帶不滿。

  桀諾爺爺以為他不知道這是在暗指自己才能不夠嗎?他聽得多了!

  「跑這麼急要去哪?」席巴皺眉。

  「那個女人竟然把我的模型退回來,這可是我的珍藏耶!」糜稽舉起手裡的方形盒子,不滿與暴躁幾乎支配了他的情緒,讓他無法冷靜。「她以為我的寶貝可以說收就收,說退就退嗎?她當我的模型是什麼!這些可都是珍品,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就算她是國家元首也一樣!這組模型可是絕版品,上個月才剛統計出全世界只剩二十二組還保持完整,沒有損傷。當然,這裡頭不包括我手上的三組,它在黑市的價格早就一路翻漲到──」

  一打開話匣子的糜稽完全停不下來,霹靂啪啦就是一整串抱怨,口沫橫飛。

  看到兒子頗有不講完不罷休的氣勢,席巴的眉頭擰得更深。

  至於桀諾,早已不見蹤影。










  


  《待續》
─────────────────────
  後記:
  晚上剛挑選完電視、冰箱、洗衣機回來(趴倒)
  發現自己很睏的時候就想寫糜稽= =
  奇怪的癖好……

  2007.11.07
  糜稽萬歲!

  糜稽:滾開!別以為這樣說,我就不會用蚊子炸彈炸妳!
  某默:我已經被蚊子盯很多包了好不好 ̄︵ ̄|||||

  
  2007.05.12
  2007.11.07


  ●圖片出處: HUNTER × H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