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絲所更動的交易內容,讓人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庫洛洛沉著臉,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要求,也不明白她心裡在打什麼主意。算算日子,距離雙方達成協議那天也過了兩個月,阿密絲倒像個無事人一樣,依然噙著嬌媚的笑容,把自己妝點得豔光四射,他無法否認……他看了很久只得到一個「還好」的結論。

  派克諾妲說他的標準偏高,他不置可否。

  有些人總是喜歡問心上人自己的妝扮好不好看,阿密絲就是那樣的女人,即使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他也不覺得自己得為此說謊敷衍。阿密絲口口聲聲說愛他,卻從不刻意為他收斂那種近似張狂的豔麗妝扮,反而有變本加厲的趨勢,逼得信長他們希望他保持沉默,別再刺激阿密絲。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但是他的團員很認真。

  唯一讓團員們慶幸的是,阿密絲從不抹香水,但是滿身脂粉香也夠嗆人了。

  「俠客。」在這段短暫的假期裡,庫洛洛左手支著下顎,像在細想些什麼,移至新團員臉上的目光別有蘊意。

  「團長有什麼事嗎?」同為流星街長大的人,對於庫洛洛他們這群特立獨行的人,俠客多少有所耳聞,但真要談到相互接觸,也僅是幾次擦身而過的記憶,倒沒想過自己也會有成為旅團一份子的時候。

  加入之後,他發現自己還蠻喜歡旅團裡的感覺,明明是個性迴異的一群人,相處上卻意外的契合。
  
  對於庫洛洛所制定的「團員間禁止爭執」這項規定,若意見相悖就以丟銅板決定正反來做選擇,他有著深深的佩服。

  事無對錯,會有爭執就代表雙方都覺得自己的想法才正確,一個團體內出現這種狀況往往是凝聚力最大的殺手,所以庫洛洛直接禁止這種行為。

  但是禁止之後呢?事情並未獲得良好解決,不管情況是緩是急,總要有個解決方向。

  所以庫洛洛用丟銅板的方式來舒解意見。

  想到這層,俠客更加覺得自己加入幻影旅團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庫洛洛.魯西魯真的是位考慮周全的領導者。

  當一個團體產生糾紛,人們所想到的和平模式通常是選擇用少數服從多數的投票方式來解決,表面上是以大局為考量,採用眾望所歸的答案,事實上是在不斷抹煞少數人的想法。不被重視、不被信任,當少數人的意見被否決到某個臨界點,這個團體內的裂痕將會難以彌補,輕則分裂,重則潰散。

  丟銅板決定結果,一方面避免少數人覺得自己的意見不受理睬,一方面也是信任每個團員所做出的選擇,相信每個團員所做的判斷,不論銅板給的答案是正是反,都不是損失。

  這是絕對的信任。

  俠客望著庫洛洛,俊秀的娃娃臉笑得明朗燦爛,能得到這種信任真是件非常愉快的事。

  「阿密絲說……你們是在獵人考試時認識的?」庫洛洛問了個與下一次任務完全無關的問題。

  撓撓頭,俠客還以為他會問自己把行動路線規劃得如何。

  「是啊,一開始我認不出是她,阿密絲的紅髮紅眼紅衣就像她的個人標誌一樣,在流星街裡很出名,但在那次的考試裡,她變裝了。」回想起當時,俠客還是有幾分詫異,褪去精心妝扮的外貌後,以豔麗出名的阿密絲其實……

  清秀得像朵百合。

  「變裝?」庫洛洛聽出一點興趣。

  「嗯……戴了頂棕黑色的假髮,戴上墨色的隱形眼鏡,換了一身粉黃色的褲裝,穿著球鞋,沒化妝,就像鄰家女孩那樣。」俠客認真回想著。「第二輪考試時我跟她分在同一組,要不是她半開玩笑叫我別丟了流星街的臉,我根本認不出是她。」

  庫洛洛靜靜聽著,這些問題原本只是隨意問出,但這時,卻覺得有些奇異。

  以阿密絲的我行我素,不太可能有低調行事的想法。

  她是那種敢指著議會某個老頭子的鼻子,罵他半截身體都入土了還想動她歪腦筋也不去照照鏡子的囂張女人。也因此,議會與他們雖不至交惡,卻也甚少互動。

  「哦?沒想到她也懂得低調。」庫洛洛輕笑,老實說,有點難以想像。

  「不是低調,她──」俠客瞄了他一眼,話語像梗在喉嚨裡咕噥。

  「難道她有特殊原因嗎?」庫洛洛挑眉,會是什麼原因讓她放下張揚的作風?

  面對團長探究的眼神,俠客用力抿嘴想克制,卻還是忍不住讓竊笑的念頭浮上面容。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阿密絲說……」俠客的眉眼笑得極彎,已經不能算是竊笑了,他笑得非常光明正大。只要是流星街的居民,沒有人不知道阿密絲是卯足全力在倒追庫洛洛。
 
  

  ──我是來考試又不是來勾引男人,這裡可沒有庫洛洛讓我勾引!你說,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給那些野男人眼睛吃冰淇淋做什麼?我又不是沒事做。

  

  庫洛洛被這段話弄得一愕,腦中轉了好幾個設想全部於這一瞬間被打散。

  俠客的笑容讓他有些無奈。

  他不該問的。








  《待續》
─────────────────────
  後記:

  意外地,我把俠客加戲了。

  看來俠客在我心中份量也不輕哪!

  寫到少數服從多數時,就想到小時候有什麼不好決定的討論,老師總要學生舉手表決,那時我就覺得這是件很神奇的事,多數人的決定真的就會比較好嗎?有時候少數人的想法其實很有參考價值,但在大環境的體制下就這樣被抹煞了。

  後來冨樫的幽遊白書完結,我還在感歎於藏馬將隨著完結篇而離開,對於新連載的獵人其實感觸還不會太深,只覺得小傑他們就像幽助四人的縮小版。

  直到賤阱塔的少數服從多數之路開始,我才看出點興趣,後來東巴對這種決議方式的理解更是說到我心坎裡去。(東巴來握個手吧)

  不過這也是針對小團體啦,遇到國家大事之類可不能用丟銅板決定……(汗)

  就只是對於在校時常常舉手表決的一些感觸而已,大家看看就好。^^"


  

  某默:為啥到05了還沒END?(拍桌)
  謎音:……以單篇字數來算,《那個人》五篇最多也才等於月華的兩篇多一些,所以它少說也得有十篇份量。
  某默:我不要啊啊啊啊啊!(驚恐)





  事實上,結局莫名其妙地已經先寫好了,但是刪掉重寫的機率非常高

  附帶一提,不用想篇名的感覺真好,只有01、02、03……真愉快。

  因注意力集中於部落格,鮮網會客室我又疏於管理了,很對不起。這邊快變成一個月來看一次兼貼文了。(裝哭)

  以上,下台一鞠躬。 o(‧////‧)o

  2008.08.01



─────────────────────
  以下是2011.08.30發言:

  原來部落格少傳這一篇同人,我一直以為鮮●有的,這兒也會有。(跪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