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照世明燈啊(蹭)。

piliz-000


  想畫他想很久了就是一直沒有動筆。

  這張的起因是我在試玩筆刷,結論是……筆刷我不會調整。(悲泣)

  塗鴉呀塗鴉……  

  照世明燈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布袋戲角色,因為他,才開啟了我對布布的熱愛。
  印象中當時霹靂電視台才剛開播,無意中瞄到照世明燈的身影,從此一眼沉淪。

  然而,最初令我沉淪的照世明燈是黑髮藍披風,手提大紅燈籠的那個古早古早時期的版本。
  沒想到看著看著,他突然變成命七天(命七天偽裝成照世明燈),
  害當年年少的我傷心了好一陣子,一直在想本尊上哪去了?@@

  再後來出場的照世明燈/寒夜殘燈就是白髮白衣白燈籠了。

  溫文儒雅、悲天憫人,我喜歡的幾乎是這種角色(遮臉)。

  因為本尊都是一身白,所以把顏色隱藏。

piliz-001

  但是將髮色什麼的都隱藏後,整個構圖變得好輕。

  所以呢,我又把髮色加回去,但是……這樣就不像白髮啦(偏頭)。

piliz-002





  氣勢磅礡的筆觸我試不出來,photoshop跟我有代溝(亂講,明明就是不會畫)。

  唉,人生到處從容哪!


  2012.04.14 ←我是不是選錯日子貼圖?後面三個數字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