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輕鬆的談話,不用想太多,嗯……可以算是意見調查吧,別緊張、別緊張。」雖然頭頂光潔得只有一束白髮,尼特羅仍是搔著頭,被她如臨大敵的模樣給逗樂了。

  這麼說,不管她選什麼,都對已有腹案的尼特羅影響不大?染月深吸一口氣,即使如此,她還是得賭賭看。

  「44號、301號。雖然我覺得44號很危險……」

  不管是西索或是伊耳謎,這兩個人都不是她贏得了的對象,後者更有著非拿到獵人資格的理由,簡單來說,如果能連續對上兩人,只要自己通通認輸就可以了!

  這當然是「運氣好」的結果,不管是左邊還是右邊的賽程表,這場比賽她最擔心的就是揍敵客那對兄弟,以及開始跟幻影旅團沾邊的酷拉皮卡。以嚴重性去看,酷拉皮卡對上幻影旅團比較危險,而伊耳謎則是打定主意要讓奇犽回家……

  不過她給測考官的印象值如果太差,這些對決大概都沒辦法成功,該打的要打的早就在前面幾場通通打完了。

  尼特羅深深掃了她一眼,那雙精明的眸子像能看穿一切,看得她心裡直發毛。「雖然?很有想像空間的用詞……呵呵,他的確蠻有趣的。那麼,現在這九位考生,妳最不願意交手的人是誰?」

  「沒有。」染月這次答得毫不遲疑,就算遇上小傑他們,她要一路輸到底並不是難事。

  獵人資格頂多重考,只可惜了即將到手的Greed Island全套。話說回來,這款遊戲當初發行時限量只有一百套,金該不會賴帳吧?

  「嗯嗯……我問完了,辛苦妳了。」

  尼特羅會把她安排在哪一場呢?走出會客室前,染月只剩這個念頭。

  在傳喚其它考生面談沒多久後,飛行船的廣播器也傳出即將抵達最終回試驗會場的消息。

  目的地是由獵人委員會所經營的飯店,所有考生將於此處歇息數日,直至決勝結束。




   ◇  ◇




  染月拿著剛從服務員手裡要到的紙筆,在飯店裡外轉了好幾圈,終於找到獨自靠在花園欄杆看風景的銀髮少年,從不離身的心愛滑板則直立於旁,那畫面,有著幾分寂涼,即是現在是風光明媚的大好天氣。

  陽光將他的髮色映得柔亮閃耀,猶如水銀般動人的光澤,稚氣可愛的面容在不經意間,悄然流露一絲孤單寂寞。

  她放緩步調,對奇犽這副漠然的模樣感到一陣心疼。總是這樣,只要讓他獨自一人,沉重壓抑的氣息就會不斷縈繞周身,內心的孤寂深到反映於外貌,恐怕連本人也不知情吧?
  
  「奇犽。」她低喚了聲,拉回他的思緒。

  原本在想事情的奇犽聞聲回頭,不明白她為何將紙筆遞給自己。

  「做什麼?」

  「把你家的地圖畫給我吧!要能最快通到你家的那一條唷!」染月笑咪咪地,一臉期待。枯枯戮山的樹海佔地遼闊,其中通往主屋的岔路就不知有多少,之前跟他閒聊,才驚覺這片樹海絕不似動漫描述那樣簡單。

  揍敵客家究竟養了多少寵獸,就連奇犽也不太清楚。

  奇犽雙眉微挑,轉著筆桿,有些漫不經心。「想摸上我家尋仇呀?」

  搭遊覽車上枯枯戮山找麻煩的人他見多了,可就沒人像她這樣,要他將通往家裡的路徑畫出,有夠直接。

  「先畫嘛!」染月催促著。

  「我先說唷,我家可是很危險的,光是看守大門的三毛就吃掉不少人呢!」奇犽有一下沒一下地畫著,先是武煉之門,門旁是三毛,這條路彎過去是傭人宿舍,從另一頭彎延會到卡娜莉亞駐守的地方……

  「奇犽。」

  「嗯?」

  「畫仔細一點,」看他潦草帶過幾筆,染月懷疑這張地圖自己能不能看懂。「如果你被抓回家了,我可得靠這張地圖去找你哩!不要亂畫,我不想迷路。」

  奇犽手中一僵,她說什麼?

  這幾天他有些不安,依老爸的性子不可能放他在外面玩那麼久,即使他跑來參加獵人考試,家人也有辦法揪他回家。但一切太不尋常了,家裡頭毫無動靜的感覺反而讓他開始緊張,畢竟,他打傷老媽跟糜稽跑出來,就算老爸不過問,老媽卻不是安安靜靜的脾氣。

  如果有所動靜倒還好,他可以搶先開溜,可是現在──

  真的很不尋常。

  「是這樣嗎?我看妳會先被三毛吃掉才對。哈!」半是調侃的聲調隨著笑聲逸出,不是他要小看她,家裡除了老爸跟大哥以外,他還真沒見過三毛會聽其它人的話。

  毫無感情的狩獵犬咬起人來,完全沒有心慈手軟那一套,吞進腹的生物當場變成白晃晃的骨頭出來,三毛吃肉剔骨的啃食方式讓他到現在都還很驚嘆。

  「我只能畫到這囉!再過去妳會被我老爸宰掉的。」奇犽將繪好的圖紙交給她,眼角餘光卻見到集塔喇苦慢慢走來,每一步都發出「喀噠喀噠」的聲響。

  這個人黏染月還黏得真緊,常常在他們聊天時跑過來,真怪。

  再一次覺得染月的眼光有很大的問題。

  「我先去找小傑,晚餐要跟我們一起吃喔!」暫時撇開家裡那些煩心事,奇犽對她示個意,隨即提起滑板轉身離開。

  要不是飯店內不可以滑行玩耍,他早踏著滑板到處玩了。

  心裡……隱有不安。算了,先找小傑去其它地方逛逛再說吧!哼著輕快的曲調,他推開花園旁的玻璃門,進了室內。

  看著奇犽離去的背影,染月有些憂心,他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對勁,從剛剛就一直覺得他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問題,整個精神都緊繃著。

  非常沉鬱。

  「別接近他。」剛走過來的伊耳謎,開口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染月瞇起眼,「老是叫我別接近奇犽,你看不出他心情不好嗎?」

  她知道揍敵客家的教育很奇特,可是人都出來了,不能偶爾給點溫暖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完全抹煞奇犽的天真成為殺人機器……對整個家族就很有利?

  說到底,他們家撇除僕傭不算,也才十人。

  伊耳謎伸手撫著她的髮絲,久久未語。

  

  老實說,我家也不適合妳。




  奇犽說對了,他與她,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妳明知,我一定會讓他回家……」

  趁奇犽還沒犯下大錯,趁奇犽還沒經歷過犯錯後所反噬的傷害,即使要讓他這個做哥哥的──

  不擇手段。
  
  染月,為什麼不聽話,不肯離奇犽遠一點?
  






  《待續》


  定稿於2007.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