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梧桐等人的迎接下,雷歐力是第一個踏進屋內的人。

  「……好氣派的房子。」東張西望的雷歐力雙眼發亮,從試煉之門的壯觀與枯枯戮山佔地遼闊各方面來看,奇犽的家境真是好得讓人羨慕。

  當上獵人後,他應該能賺到很多很多錢來完成自己的理想吧?不過要累積成揍敵客家的財富,可能要等到下下下下下輩子了。

  雖然在獵人試驗第一關時他因樹液區分泌的味道而產生幻覺,但皮耶多最後的鼓舞卻讓他覺得──皮耶多真真確確在另一個世界支持他的決定。

  這種想法雖然太過天真,但他可以這樣想像嗎?可以吧!皮耶多……

  話說回來,他立志當個救人的醫生,而奇犽卻是殺手家族重要的繼承人,救人與殺人,竟在命運的牽引下湊合在一起,人生的際遇還真是難以言喻的奇特啊。

  「染月!妳等我們很久了嗎?」甫進屋的小傑蹦蹦跳跳地衝向染月,一想到待會兒便能見到奇犽,心情就愉快得不得了。

  「怎麼弄得滿臉是傷?要是女孩子不就哭死了。」染月撫過小傑的臉頰,看他傷痕累累的外表,很難教人不心疼,滿臉青青紫紫的瘀痕簡直跟毀容沒兩樣。

  伸手將小傑的左臉側過探看,不但整個左眼都腫得有半顆棒球那麼大,就連左頰也佈滿撞擊後的紅腫,即使卡娜莉亞放水,實力上的差距還是造成不小傷害。

  她下意識望了卡娜莉亞一眼,正好補捉到對方力持鎮定直對前方的視線閃過些微緊張。

  這細微的舉動讓她清楚卡娜莉亞對小傑臉上的傷痕頗為在意,但揍敵客家的規矩並不容許她違背制約,即使關心,也只能裝做無動無衷。

  一名管家非常貼心地提來醫藥箱,在處理傷口這方面,雷歐力那俐落手法已隱有準醫生的架式。

  「太太吩附我們,務必把各位當成正式的賓客招待。」梧桐慢條斯理地說著,神色恭謹。除了他與染月四人是坐著,其他管家皆在周圍站得挺直,那份不經意間的氣勢,也足以令外人咋舌。

  訓練有素的管家們不管哪一位站出去,都不是泛泛之輩。

  酷拉皮卡雙眉微蹙,總感到不太對勁。

  為何現場只看到管家們,這裡不是皆卜戎口中說的別墅嗎?隱隱約約,他還感受到對方傳來一絲微妙敵意。

  才剛轉頭詢問卡娜莉亞,心中的問題便得以釋疑。

  原來這間屋子只是總管們的住處,可是他們是來找奇犽──

  在梧桐的解說下,小傑與雷歐力的心情大好,原來奇犽已在前往這裡的路上,他們現在只要等待奇犽到來就可以了。

  梧桐打量了眾人幾眼,面上露出似有若無的微笑。

  目光,最後停留在染月身上。

  那眼神就像在說,請別插手。

  染月會意,先別說席巴先前的交待她無法當作沒聽見,那可是關係著他願不願意放奇犽出來的條件,梧桐這種冷靜卻堅確的目光也著實讓她拒絕不了。

  看得出奇犽在梧桐心中,佔了極為特別的一個位置。

  不過她若繼續待在屋內,多事的性格可能會忍不住冒出頭來。

  「小傑、酷拉皮卡、雷歐力,看到你們還活蹦亂跳我就放心了,我先到外面繞繞。」染月起身,總覺得這次與伊耳謎的分離,格外令她不捨。

  心中莫名的不安愈近離別就愈是明顯。

  「咦?外面?現在很晚──」小傑才說沒幾個字就被酷拉皮卡止住。

  「讓她去吧。」面對小傑與雷歐力的滿臉疑惑,酷拉皮卡有時會覺得做人粗線條些也是種快樂。

  打從一開始他就不認為這個家族會無條件放任奇犽離開,從伊耳謎逼迫奇犽回家的手段去看,隱約可以看出這些人對奇犽的未來極為重視,而他們對奇犽的影響就成了最大的阻礙,這也是伊耳謎雖然放過小傑,卻從不消減那份殺意的原因。

  雖然他們算是通過考驗,三人都能打開試煉之門,但卡娜莉亞那關畢竟是手下留情,若要以實力決定一切,嚴格來說,他們連邊都沾不到,更別說要將人帶出枯枯戮山。

  可是現在聽梧桐話裡的意思,奇犽那邊卻已經放行。

  這幾天染月的心情似乎很不穩定,在她身上是不是發生了他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在染月離開屋內之後,梧桐支起鏡框,對著三人微微一笑。

  「坐著乾等未免無聊,不如……我們來玩個遊戲消磨時間如何?」

  敏感的酷拉皮卡從中嗅出一絲異常,不過包含卡娜莉亞都未曾出現怪異之處,或許又是他多心了。

  在梧桐炒熱氣氛的高超手腕下,雷歐力與小傑很快地融入其中。

  光看梧桐那愈來愈快的擲銅板手法,酷拉皮卡就自嘆弗如。

  正當大家為梧桐那手令人眼花撩亂的移動速度沉迷時,他忽然開口,低沉的聲音從一開始的親和逐漸轉為冷冽。

  愈聽愈覺不對勁的酷拉皮卡,神經已開始緊繃。

  「老實說……我恨你們搶走奇犽少爺……」梧桐低沉的聲音迴盪在接待廳裡,那股由衷而發的怨恨著實讓酷拉皮卡三人心中微驚。

  當管家們亮出長刀之際,就連卡娜莉亞也成了用以要脅三人的人質。

  這個人想做什麼?酷拉皮卡咬牙,暗自懊惱早就察覺異常的自己竟沒將它當成一回事,看這陣仗分明早有預謀!

  「喂!這就是你們對待客人的方式嗎?」雷歐力想起身,瞥眼卻見到架在卡娜莉亞頸項的刀鋒更為緊合,一道殷紅明顯滲出血珠。形勢比人強,再怎樣他也不能因自己的衝動使得好心帶他們過來的女孩產生生命危險。「可……可惡!」

  強忍怒意而坐,雷歐力很難不去猜測他們根本就是掉入人家設計好的陷阱。

  「這個遊戲……只要猜錯就出局,如果在少爺進來之前,你們三個全部都出局的話,我會告訴他,你們已經先離開了。而且永遠無法再見……」

  「好耳熟的話……」小傑的腦海像閃過什麼畫面,一時間卻聯想不起來。

  「伊耳謎也對你說過類似的話,看來他們的行事方式還真是相像。」酷拉皮卡的好記性很快就回想起伊耳謎在獵人試驗後對小傑的警告。

  「嘖!真是討厭的一家子。」雷歐力雙拳緊握,這種被動的處境讓他非常不愉快。

  情勢的變化殺得小傑措手不及,他現在最擔心的是對方說奇犽已經在過來的路上這件事,該不會是騙他的吧?

  「那奇犽他……」

  「閉嘴。」梧桐的低喝不留半點情面。





  「梧桐,我不要吃飯,拿巧克力來給我。」被吊在刑房裡的奇犽嫌惡地撇過臉去,對托盤上熱騰騰的菜色倒盡胃口。「不然我寧願餓死。」

  「是的,少爺。」梧桐將飯菜收回,忖度著要如何將少爺挑食的反應稟告太太。

  「嘿嘿!就知道梧桐你對我最好了!」聽到梧桐的應允,奇犽笑得像吃到腥的貓咪,一臉要求得逞的狡獪樣。

  端著飯菜離去前,梧桐無意識地露出極為輕淺的微笑,輕微得連本人也未曾察覺。

  奇犽少爺……
  




  「從現在開始,我要把你們逼到絕境,你們只要乖乖回答問題就好了。」梧桐雙手交錯如飛,眼力稍差者只看得到一團拳影,完全分辨不出虛實真假。

  小傑摸了一下被紗布覆上的左眼,這一次,他看得有點吃力。

  架在卡娜莉亞脖子上的利刃,連絲晃動也沒有。

  梧桐的動作驟止,雙拳倏分。

  他揚起下巴,像在俯視著小傑三人,再細微的神情也逃不出他的眼底。

  如果這些沒人有足夠的本事,他絕不會把奇犽少爺交給他們!

  「哪一邊?」梧桐面無表情地問著。

  他會說到做到。




   ◇  ◇




  奇犽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在樹林裡,雖然四周烏漆抹黑地一片,但自小就在這片土地成長的他就算是閉著眼睛也能走到正確的路徑。

  撇開出門前老媽的攔阻不說,老爸這次倒是很乾脆。

  唔,老爸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奇犽撫著下顎,努力想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不管老爸在想什麼,重要的是他這次可不是逃家偷溜,而是光明正大走出家門,再也不用煩惱老媽又派大哥抓他回家了。

  哼著曲子,奇犽的腳步輕盈又愉快。

  「奇犽。」

  突然竄出的聲音嚇了奇犽好大一跳,往旁一望,只見一道頎長俊挺的身影幾要融入夜色之中,沒仔細看還真瞧不出那邊的草叢站了一個人。他是不怕什麼鬼怪啦,可是大哥老是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身旁,總有一天他會被自家人給嚇到心律不整。

  「你不要嚇人好不好。」奇犽翻翻白眼,他現在可是得到老爸的許可,誰也別想把他綁回家裡。「我先說唷!就算老媽又叫你來帶我回去,我也不會跟你走的。老爸答應過我要讓我出去玩,你別想來硬的喔!」

  步出草堆,伊耳謎白皙面龐泛著月色輝映下的淡華,墨玉般的瞳仁依舊讓人瞧不出半點心思。

  「你放心,媽媽並沒有叫我帶你回去。」

  「那你攔在這裡想做什麼?」奇犽下意識地露出防備姿態,雖然,他一定打不過老哥。

  「路上小心。」短短四字從伊耳謎口裡說出,足以讓奇犽驚訝到連嘴巴都忘了闔上。

  「什麼嘛!老哥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肉麻了。」害他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白著一張臉的奇犽在手臂上東搓西揉,簡直就像感受到一股刺骨寒意。

  可是心裡頭,卻非常受用……

  「染月叫我說的。」

  「騙人!她叫你跳海你就跳嗎?」奇犽才不相信,當老哥愈是一本正經說話時,可信度就會成正比大幅度降低。

  「我不會跳。」弟弟的話讓他認真思考起來。

  搓暖了手臂上的寒涼感,奇犽眨著貓樣的大眼,變化迅速的神情有些不懷好意。

  「老哥,染月要跟我們走了唷!你不緊張嗎?外面的帥哥多得很,她看起來那麼好騙,說不定下次見面時她就被拐走囉!」像在自言自語般,奇犽存心鬧事。「我可以委屈一點,趁她被別人拐走時先把她拐過來,雖然這女人很煩人──」

  「你不會有這個機會。」伊耳謎緩緩地笑了,連帶那雙黑眸也微微瞇起。

  被打段話的奇犽睜大了眼眸,什麼意思?難不成會痛打他一頓?

  可是他左看看右看看,不得不說,老哥笑起來還真是好看。

  「如果你想要她好好活著,就別打歪主意。」伊耳謎笑意淡淡,眸內卻不見半絲清冷。

  奇犽一愕。

  「等等,老哥!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他怎麼覺得腦袋感受到的思緒變得一團亂,就好像……好像聽到了不該聽的事情一樣。「你怎麼把順序弄顛倒了?」

  如果他打了壞主意,老哥針對的應該是他吧?

  伸手掠開落於頰旁的黑髮,伊耳謎清潤的嗓音半帶調侃,就不知調侃的對象是什麼人了。

  「你別胡鬧就沒事了。」伊耳謎笑得親和,對弟弟的童言童語倒也不會當真。奇犽從小就古靈精怪,這類語帶試探的言語他早已習慣。

  奇犽望著那張平靜而溫柔的容顏,全身沒來由感到一陣寒顫。

  老哥……究竟是用什麼心思在對待染月?



 











  《待續》
─────────────────────
  後記:
  唔,劇情又拖延了 ̄▽ ̄|||||
  以前花花為了絕色一文出了好多奇奇怪怪的題目,呃,現在還是會出題。(饒了我吧!)

  某一次花花問我,染月如果變心,小伊會怎樣?
  起因好像是為了絕色內的多角關係?柯特、奇犽、月魁與月魁內心所愛,唉喲!我忘了啦>_<
  我當時回答:殺了染月。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真出現上述情形,小伊會這樣做。
  那麼,染月會不會反抗?
  這個嘛……她還是受死得好,小伊做什麼都是對的= =

  (雞蛋飛來)
  嗚……是我胡言亂語了,大家不要放在心上。





  ●月華狀況劇一:

  如果女主角是大道寺知世(人物出自庫洛魔法使)……

  知世:(拿起V8)
  小伊:?
  知世:殺人的時候記得回頭看鏡頭唷!(溫柔微笑)
  小伊:……
 
  
  2007.06.08
  2007.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