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一手策導的遊戲才剛結束,奇犽人就來了。

  當奇犽再度與小傑重逢時,眼見對方臉上都帶傷的的兩人又笑又嚷,差點忘了接待廳還有其他人存在。

  「臭小子!害我們擔心這麼多天,你就只記得小傑。」雷歐力挽袖以對,橫眉怒目,在場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神情當真。

  「我又沒叫你來。」奇犽滿不在乎地輕哼,拉起小傑的手朝他做了張鬼臉。

  「你這小鬼頭講話也太無情了吧!好歹我也了為你拼命推開兩扇試煉之門,這種態度看了就讓人不爽。」什麼也沒多想的雷歐力當下就要摸上奇犽的頭頂好好蹂躪,可惜手才剛伸出,奇犽就往旁避開,讓他撲了個空。

  不信邪的他再度伸掌欲抓,看似手到擒來,奇犽卻屢屢避得精巧俐落。

  眼見雷歐力怎麼撲都抓不到自己半片衣角,奇犽嘿嘿直笑,心情大好。他擺擺手,毫不客氣地大笑。

  「就憑你這種身手?回去再練個幾百年吧!哈哈。」

  「你真是愈看愈欠扁!」禁不起激的雷歐力壓根兒就忘了自己一開始並非要與對方計較,只是想藉著鬥嘴來觀察奇犽的心情是否受到損擾。

  鬥著鬥著,倒鬥出火氣來了。

  「好了,雷歐力。這是人家家裡,你別亂來。」酷拉皮卡止住他,搖頭失笑。

  真不曉得雷歐力與奇犽兩人怎會一碰頭就互鬥,明明前些日子裡,最擔心奇犽狀況的就是雷歐力了。

  「別拉我,我一定要好好修理這小子一頓!」雷歐力額冒青筋,就是不爽眼前這個毛頭小子一副「來打我呀」的臭屁模樣。

  「我沒拉你。」只覺豆大汗珠正要冒出的酷拉皮卡兩手一攤,滿臉黑線。

  看樣子,總有一天他真會裝作不認識這個人。

  「咦?奇犽,你從外面進來時沒看到染月嗎?」小傑發現染月直到現在還沒回來,有些擔心。

  「沒耶。」奇犽倒是顯得有些緊張。「小傑,我們快走吧!省得我媽跑過來碎碎唸,搞不好還不讓我出門勒!」

  「不行,我要等染月。」小傑想了想,雖然他想馬上帶著奇犽離開這裡,不過幾個人來就要幾個人一起走,他不可能在這個時候留下她先離開。

  「唉喲,她在我家不會死的啦!可是我們再不走,等等我媽過來就麻煩了。」奇犽才不管那麼多,再怎麼說染月都有老哥罩著,反倒是他,若是老媽過來哭哭啼啼不肯放他離開,難免又會逼他傷人。「梧桐,就算我媽又跟你說什麼,你都不准跟來哦!」

  開玩笑,老媽那點心思他怎可能不知道,如果留不下他,有很大的機率會直接叫梧桐跟過來。他是出去玩的,帶著梧桐多沒勁呀。

  「奇怪,她是上哪去了?繞那麼久。」雷歐力算算時間,也有一個多小時了。「該不會是去拉肚子吧?可是也拉得太……」

  驀地,一顆石子飛來,不偏不倚正中雷歐力的後腦勺。

  敢在揍敵客家襲擊貴賓的人,染月肯定是第一個。奇犽於石子飛來的第一時間就已發現,在雷歐力摀住後腦的同時,他已忍不住捧腹大笑。

  「哈哈哈!染月那女人神出鬼沒的,誰叫你亂說話,真是活該。」

  然後,第二顆石子打中奇犽。

  在石子擊來的瞬間,奇犽雖已感應,身體移動的速度卻沒有飛來的石頭快,才剛暗叫不好,奇犽的眉心也跟著中獎。

  兩人都很活該。這是酷拉皮卡的心聲,他撫額輕嘆。

  染月笑咪咪地站在大門旁,手裡頭丟耍著幾顆小石頭,剛才的對話她全聽見了。果然還是只有小傑最貼心,奇犽這個小沒良心的竟然想丟下她先跑,而雷歐力三句裡沒兩句是好話,都很欠扁。

  雷歐力原本想對染月的偷襲出聲抗議,可是當他對上那張笑得令人發毛的臉龐後,什麼話都嚥回去了。

  染月的笑容好陰險。

  撫頭乾笑的雷歐力很沒骨氣地撇過臉去,當作沒這回事。

  他身為一個男子漢,怎能與一個女人斤斤計較這些小事,對吧?

  「妳這個暴力女!難道就不能淑女一點嗎?」奇犽可不管什麼她臉上什麼表情不表情的,嘔得直跳腳。

  為什麼他就是躲不過染月的攻擊?

  他一點都不想被這個女人吃得死死,打不過她就算了,最起碼也得要閃得過偷襲才對。

  「喔呵呵呵呵──」聞言,染月佯作高貴姿態細聲細氣地笑了幾聲,而後斂容一瞪。「我的字典裡可沒淑女兩個字,你這沒良心的傢伙,這陣子吃了我那麼多巧克力還敢丟下我,你沒聽過『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句話嗎?」

  「沒聽過。」奇犽眨眨貓眼。

  不僅是他,連酷拉皮卡等人也一臉疑惑。

  「吃了人嘴就會軟?好奇怪的事,這是真的嗎?」小傑皺眉苦思,非常認真地思考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原來這個世界沒有這句話。見景,染月尷尬地笑了笑。「意思就是拿了人家的禮物、吃了人家的東西,待人處事上自然就會對人家比較客氣──」

  「幹嘛客氣,巧克力吃都吃了,難不成妳要我吐出來還妳?」奇犽笑得頗賊,大有「妳奈我何」的架勢。

  染月的笑容依舊,只是指關節已經在喀喀作響。

  奇犽果然是太久沒挨她的拳頭了。

  這些時日看他受刑,心生不忍下往往對他多有縱容,她倒忘了世上有一種人,才給幾分顏色就想開起染坊來。

  這回奇犽非常注意她臉上的變化,在她眉間微挑時馬上就躲到小傑身後,完完全全將人家當成了擋箭牌。

  「妳敢打我我就打他!」

  「奇犽,為什麼要打我?」小傑回望奇犽,一臉無辜,不明所以。

  「呃……」面對如此單純如小鹿般的眼神,奇犽覺得自己的面部神經全僵掉了,馬上將話題轉移開來。「好了好了,人都到齊了,我們可以出發了,去哪都行。梧桐,記得我說的話喔!」

  「遵命,少爺請慢走。」垂首的梧桐看不出神情如何。

  離去前,酷拉皮卡不忘對梧桐等人表示謝意。「謝謝你們的招待。」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梧桐躬身回禮。

  「梧桐,奇犽不在,你們會寂寞吧?」去而復返的小傑問得認真。

  剛剛在玩遊戲時,梧桐的話不像作戲,他覺得……梧桐是真心那樣覺得。

  他帶走奇犽,梧桐心裡一定不好受。

  梧桐的唇線終於柔化。

  這對姊弟說的話還真相像。

  「哪裡,我們管家對雇主,沒有絲毫特別的感情。」明知千篇一律的制式回答無法滿足這孩子,但是身為揍敵客家族的管家,許多秘密都要知曉如何隱藏。
  
  「騙人!」小傑吐舌,才不相信眼前這位大叔在那一瞬間的真心,會是沒有絲毫特別的感情。

  梧桐只是微笑,而後露了一手騙術教導小傑真實與虛假之間,並非全能以肉眼判斷。從這一刻開始,他有點喜歡小傑了。

  這孩子還很樸實直率,跟他在一起,奇犽少爺應該會過得很快樂吧!

  「奇犽少爺……就拜託你了。」

  他衷心期望少爺的笑容能永遠燦爛、開心。




   ◇  ◇




  回到枯枯戮山山腳下的五人雖知分離在即,一路上仍是談笑風生,不過說話過毒的奇犽竟挨了染月不少爆栗。
  
  見大家一臉歡樂,酷拉皮卡不禁微笑著,心情跟著輕鬆起來。

  小傑的率直單純比任何言語都更能打動人心,想必當時的梧桐也是心有所感吧!那份真誠,是小傑最大的優點。想起獵人考試最後一場的資質競賽,不得不說尼特羅會長的安排巧妙,小傑所擁有的個人特質在他們這幾人當中,的確令人無法忽視。

  包含他在內,他們這群人總在不知不覺間站到了小傑那一邊成為助力,以小傑為核心,羈絆了彼此的情感。也可以說,沒有小傑的話,他們或許不會搭在一起。

  對於梧桐最後那一手擲銅板的招術,酷拉皮卡倒是有所心得。在為眾人解說之時,他想,梧桐的用意應是希望單純的小傑別被眼前事物矇蔽了雙眼,懂得探究原因的真實性才不致錯過事實的真相。眼見不一定為憑,這的確是對小傑最好的忠告。

  「既然奇犽沒事,那麼,我在這裡先告辭了。」

  「咦?酷拉皮卡,你要去哪?」突來的道別讓小傑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想去友克鑫。」稍作沉吟的酷拉皮卡瞥了染月一眼。

  原本手裡拿著飲料在喝的染月差點嗆到,酷拉皮卡的話讓她受驚不小。

  「你去那裡做什麼?」她都已經把西索與他的之間的牽繫給中斷了,怎麼還會與友克鑫搭上線?

  「友克鑫在九月一日到十日有世界最大的拍賣會,各種珍奇稀有的寶物都有可能出現,我想,在那裡或許能找到族人的火紅眼。」心中早已計劃好一切的酷拉皮卡一但做下決定,就不會有半分動搖。「可是參加拍賣會沒有資金根本無法標得想要的物品,我族被喻為七大美色之一的火紅眼,其拍賣價格不可能太低。目前離九月一日尚有半年時間,如果可以,我想把握機會,就算我賺的錢不夠競標,至少也能得知族人眼睛的下落。」

  這段話讓染月差點石化,好半晌都吐不出半個字。

  酷拉皮卡去友克鑫會遇到幻影旅團啊!

  她無法真正叫他不要報仇,雖然嚐試過,可惜沒什麼說服力。那種滅族的心情她無法體會卻能想像,當初青婠在自己面前逝世的心情到現在還存留心底,那種怨那種恨,連她都控制不了,何況是酷拉皮卡?

  可是,至少能錯開他與旅團的相會。

  一直以來她都是抱持著錯開雙方見面機會的想法,但這些話幾乎要粉碎她的希望。
  
  怎麼會這樣?

  「看來你都安排好了嘛!」雷歐力吹了聲口哨。

  「這樣啊……我想把西索在戒備爾島借給我的號碼牌還他,在沒還給他之前我絕不使用獵人執照!」小傑拿出那張44號牌,神情很是複雜。

  「那你知道西索人在哪嗎?」不是奇犽愛說風涼話,光用腳指頭想也知道小傑一定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酷拉皮卡神色平靜,緩緩說出他所知道的事情。「九月一日他會在友克鑫市。」

  「你怎麼會知道?」染月的驚訝遠在小傑之上,臉色微白。

  不會吧!難不成西索私底下有找過酷拉皮卡?

  「染月,很抱歉,我聽到妳跟西索在天台上的對話了。」酷拉皮卡歉意微露,卻動搖不了自己的決心。「那天因為想到一些事,後來又走回去找妳,沒想到就聽見妳與西索的談話。染月,西索太過危險,友克鑫之約由我代替妳去吧。」

  染月恍悟,難怪西索當時臨走前會留下暗示,看樣子他八成早就知道有人在旁邊偷聽了。討厭啦!

  即使「知道」,也無力扭轉嗎?染月的神情有些苦澀。雖不認為自己真能改變得了什麼,但總好過什麼都不做的懊惱。總想著,就算只能改變一分一毫,讓事情不至走向無法挽回的局面也是好的,現在想來,她還是把這個世界的命運軌跡想得太過簡單。

  「西索約的人是我不是你。」只有堅持這一點,她才有機會說服他。可是,酷拉皮卡的眼神太過堅定,讓她心虛得亂七八糟。「算了,我跟你一起去友克鑫。」她完全放心不下,命運這種東西實在太可怕了!

  明明是她與西索打最後一場試驗,明明是西索找她合作,可是──酷拉皮卡還是被引回友克鑫這條路上。

  就算她是外來客又怎樣?就算她知道他們的未來又如何?

  在命運的推動下,她真真切切地看到自己的渺小。

  「染月姊姊也要走了?」小傑拉住她,不捨之情溢於言表,雖知大家都有分離的一天,可是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況且,染月在身邊就如同金正在陪伴著他一樣。

  染月嘆氣,其實她也想陪小傑去天空鬥技場,不過那首預言詩讓她太過在意。雖然已經離開枯枯戮山,她還是感到不安。

  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是這樣嗎?

  沒意外的話,這個世上擁有紅色眼睛的人就剩下她與酷拉皮卡,先跟緊人家再說吧。妮翁的預言是當月接下來四週會發生的事,雖不知正確時間,不過她與酷拉皮卡相伴而行,不致於還會波及到伊耳謎吧?

  摸摸小傑的頭,染月安慰起他。「我們會再見面的。」

  「看來大家都要分開了呢!我也要回故鄉唸書考醫大了,唉,希望我能考上國立醫大,這樣學費也比較便宜。」雷歐力看著自己手裡的獵人卡,不曉得用這張卡能不能得到學費打折的優惠?

  「啊!雷歐力也要走?」心情頗為失落的小傑有好多捨不得,一下子要離開這麼多人,心裡突然感到空蕩蕩的。

  奇犽忽然敲了小傑一記頭。

  「奇犽你打我做什麼?」好痛!小傑的後腦馬上腫起。

  「還有我啊!你帶我出來玩的,還沒玩到你就哭喪著一張臉。」奇犽撇撇嘴,卻不說自己其實是因為不想看到小傑頹喪的模樣才出手打人。

  「染月,妳真要跟我一起走?」酷拉皮卡心裡很清楚,她此行似乎另有目的。不過重要的是他並不會因此改變心意。

  他會盡一切力量找回所有的火紅眼,以慰族人在天之靈。

  即使要他放下尊嚴,他也在所不惜。

  「不讓我跟嗎?」染月反問。如果人家不給跟,倒讓她苦惱了。「你不是認為我是窟盧塔族人嗎?那我跟你去尋找火紅眼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吧!」

  酷拉皮卡僅是淡淡微笑。「好,我們一起找回同胞的眼睛。」

  他撫著自己的胸口,向來仇恨的心每當提起火紅眼就會怒火中燒,這次卻出奇平靜,還帶點暖意。

  他還有染月這個族人……

  自己並不孤單。

  「半年之後,我也會去友克鑫找西索!然後與你們會合,不見不散!」小傑咧開了大大的笑容,雖然日子還久,他卻已迫不及待。

  雷歐力撓撓頭,既然大家都要去,他沒去好像太可惜了。

  「後會有期啦!那麼我們就……」他雙指並攏,於眉側行禮輕揮。

  眾人彼此互看一眼,笑得極為開懷。

  「九月一日友克鑫見!」





 











  《待續》
─────────────────────
  後記:
  我承認我偷懶了!>_<
  這幾天懶洋洋地不想打字,原因不明,後來打開專欄瞄了一眼,依然有人默默投票與點閱,所以就很心虛地乖乖打起字來……Q_Q

  如果沒出問題的話,篇70將會是第一部完結終點,接下來最少會有一篇番外,一篇隱藏版結局──嗚,趴倒了。

  趴倒後我不想爬起來>_<

  (謎音:這女人在胡言亂語了)



  2007.11.29

  呼,終於修到這篇了。
  突然不知該說什麼,接下來的路還長得很,解脫離我好遠。

  12月份,「月華無雙70 真實意念」會在鮮網連載再開。(雙手合什)
 
  
  2007.06.15
  2007.08.18
  2007.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