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目前貼上的部份應屬於第二部。

  沒有先整合第一部的原因在於,它當初是悲慘的手寫稿,然後還有自己添加的小插畫。(遠目)

  前面提過,不少舊稿已經零落,剛好第一部也是其中之一,重新編撰反而容易毀去當年的架構,至少,我覺得會變成這樣。

  加上,我又是看不順眼就修稿的那種人……(汗)

  可惜第二部也尚未完成,只好慢慢修稿、慢慢磨文、慢慢把一切重新融入,然後慢慢把第一部的東西在此篇重新交代下去……

  想是很容易,寫起來就很頭痛。

  光是故事裡的歲月流逝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想要將緣始之初設定於某個朝代,卻又與第二設定的朝代間隔太短,若把時間往上推演,又覺不喜愛,其實我也蠻龜毛的,完全架空背景好不?(默)

  我喜歡的就只有唐朝與宋朝,太短了,兩朝間隔太短了!(丟筆)

  改寫奇幻故事好了──(逃)



  (謎之音:其實妳對奇幻興致較高吧?)



  2007.11.2X

  「畫舫篇」與「夜盜篇」皆是舊文,套句芬姐所說,下筆太輕,可以再深入描述的部份總是文意驟止。不過修文極惰的我,放下舊文數年也不曾更改,我想,再為這部故事深思些會兒吧。

  也或許,我根本就是想重寫才遲遲未曾修文。

  畢竟這兩篇的寫法其實是建立在已有第一部故事認知的情況下,未曾得見第一部手稿的人看了應該頗為茫然吧。

  這回再貼,文裡僅有小部份添寫,整體上還是與以前無異,以前瞧過此文的舊友可以跳過不看,想回溫我也不反對。(笑)

  算起來,它亦是我少數有著耽美傾向的作品,不過要說它是完全性耽美也太過了,一點點啦,只有一點點。呵呵。


  話說回來,這部故事最早以前用來畫漫畫的……

  可惜,僅成文字不成圖。

  有閒情的話,可能整部重寫吧,只是可能。



  2007.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