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其實沒那麼大,大小約略跟現在市售的小說口袋書一樣,作畫時間在國中時期。

  還記得國中時,加珈文化帶來的插圖式小說口袋書非常具有市場衝擊效果,輕薄便利(上課偷看不易被抓包),價格便宜(學生沒多少錢),當時跟同學還敗了不少零花錢在上面。不管是河內由加利還是大矢和美、折原美都,當時一度讓我跟同學為之瘋狂著迷。著迷的不是內容,而是它的格式

  然後就……做了一件事。

  我跑去文具店買空白計算紙,一張張撕下後對折,再畫好排版黑格墊在紙張後面開始按著格子工工整整寫小說(爆),差不多寫個7~8頁就空下一頁畫插圖!

  當年我很為那個格式瘋狂,真的。

  可惜現在留在我手上的只剩影印稿,原稿都被丟了,而影印稿的由來還是因為我嫌原子筆的藍字與畫出來的藍色線條不好看,特地跑去影印成黑色……(欸,當年很呆,買黑色原子筆來寫寫畫畫不就得了?)

  現在要我再做這麼費工夫的事兒也難了,所幸部份圖片因影印而保留下來,還能讓我回憶一下當年的著迷盛況。

  話說,圖裡的男女主角我早就忘了他們叫什麼,畢竟都是國中的事,內容還記得一些,人名就忘光光了。當初遺留下的圖稿只有這張看起來較為完整,就派它當代表吧!




  
  它是某瑩要的圖,不過放在我這兒好些年了,唔……就一直放下去吧!(灑花)

  請無視左上方那個被我裁一半的人物。(囧)

  說真的,畫風的問題一直在困擾我,想定下一種風格嘛,本身對畫風的喜新厭舊又會趨使我產生變化,所以直到現在依舊是要定不定的,隨緣吧。

  此類畫風應該不會再畫出來(好像也畫不出來了,手變很鈍),存留的也只剩這張。嗯,有紀念性。(爆)




  
  這張的歷史就沒那麼老舊了,可是……大約也是九年前的產物。(沉默)

  還記得那個時候依然為布袋戲著迷,手癢的情況下畫了兩張自創角兼衣著設定,也曾經想過去精品店訂作自創木偶。(咳)

  很多時候,一時的繪畫衝動,會帶來無止盡的回憶。

  對這幾年來幾乎沒有繪畫作品的我而言,都是滿滿的回憶。




  有些鉛筆稿拍出來的效果很差,線稿淡到看不見,也就不拿來荼毒大家的眼睛了。

  接下來,會慢慢貼上過去已上墨的圖稿舊作。



  2008.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