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給蒼月緋的心得報告:

  詳情請參照《Deep Sea》深海本推廣──【延同∕REBORN】Deep Sea
  蒼月緋新部落格──ないしょの場所
  《Deep Sea》小說──【REBORN】Deep Sea(骸髑)

  緋緋妳有好多個家呀。(茶)

  

  

  做為本子的前身,是緋緋曾經發表過的Deep Sea短篇小說,寫的是六道骸。如果說,深海的小說帶著一種阿骸的冷靜與嘲弄,那麼漫畫就是庫洛姆的純粹與追隨。

  誠如緋緋在本子內所提及,小說未收錄其中是種缺憾。以讀者的角度去審視,我也覺得小說若能收錄進去,深海本會更加完美。兩個不同生活的人,兩種不同的性情,最終卻匯流於同一方向,甘於沉溺。

  個人覺得「Deep Sea」這篇的分鏡及描述都很到位,庫洛姆的心情不需要用繁複的畫面及分鏡方式,緋緋呈現出純粹專注的仰望,一種融合了許多情感的仰望。

  若說犬及千種對阿骸是景仰崇慕,緋緋筆下的庫洛姆對阿骸則是無條件的甘願,不管要她做什麼都甘願。



  「要陪我下地獄嗎?」

  「骸……骸大人?」庫洛姆一抬眼,握住三叉戟的雙手微緊,骸大人看似明朗的笑容就像難以驅離的迷霧,讓人無法捉模,無法看清。可是,就算她看不清看不明又如何?「要、我要!」

  她睜大了眼,那雙純然眸子裡所映照的只有六道骸的存在,再無其它。

  「クフフ……庫洛姆妳真可愛。」



  兩人之間,大概就是這樣子吧,但是要我表達的話都會不知不覺變得很露骨,少了緋緋筆下那種隱隱約約的曖昧。(隱約是王道)

  或許是深海的故事完整性極高,甜屬性的《クロームとねこ》就少了一點撼動人心的美麗,不過它的訴求本來就不是沉重形態,吃點小醋的六道骸有著說不出的可愛呢。(六道骸:妳想被輪迴一遍嗎?)

  可愛的庫洛姆加上假裝笑得很燦爛的阿骸,竟然產生消暑的作用。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クロームとねこ》看得出趕稿的感覺,有一些小細節其實可以處理得更細膩,例如22頁第二格、四格幾乎全身的貓咪。基於同為貓咪苦手的同理心,我同情妳,緋緋。(顫)

  趕稿真的是繪圖上最大的殺手。(雙掌合什)

  自從接觸緋緋筆下的骸髑,讓我對家教開始感興趣到現在也半年多了,雖談不上對家教有愛,對骸髑倒有特別的心情,如果是雲髑會更好……咳,聽說這就叫私心。

  但是在契合度上面,骸髑這個配對絕對是凌駕於雲髑(投雲髑N票)之上。阿骸與凪有太多他人切不斷的聯繫,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相扣,沒有阿骸就不會有現在的庫洛姆,沒有庫洛姆就不會讓阿骸的霧守身份如此順理成章。就精神層面來說,庫洛姆的存在讓阿骸有個休憩的地方,而阿骸的存在也讓庫洛姆有了追尋依賴的目標。

  六道骸與庫洛姆,有著比愛情還要深遠的羈絆。如果只是愛來愛去的同人故事,我覺得……對骸髑而言還太淺了點,他們之間要再更深刻,更加晦澀些,這也是我如此喜愛緋緋所擬造出的骸髑的原因之一。

  與其說愛,倒不如說是超越情愛的心靈羈絆。

  如同深海本裡庫洛姆內心的那句話──一起沉淪……

  是的,我也沉淪了。(笑)

  六道骸你能接受我去當電燈泡嗎?我想抱庫洛姆!>////////<

  六道骸輕笑。

  「那就請妳先享受輪迴的樂趣吧。」




  咳,做人要識時務為俊傑。

  此外……13頁與17頁的六角形點畫是同一張圖厚,雖然角度變了一下,其它重覆貼的點畫沒這兩頁明顯。XD(大嬸妳在鬧場)




  2008.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