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朋友,一個個離他而去。

  他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他們將他遺留下來,任他們棄他遠去。

  有時候,他很想大聲唸他們不懂友情,罵他們不夠朋友,氣他們眼中沒有極道先生尚風悅的存在,不把他當一回事,所以才能一個個走得那樣瀟灑,彷彿遺忘在他們的身後,還有他這麼一個人。

  可是,他的身邊早已連半個可以抓來罵的人也沒有了。

  醉飲黃龍走了。

  楓岫主人死了。

  拂櫻齋主背叛了。

  只剩下他,只有他被丟下……

  在死國的時候,他常常望著永夜的天空,那一閃一爍的星辰就像無數的淚滴,像是盤踞成星河的死魂正在無聲低泣自己對人世的留戀,星光愈燦爛晶透,哀悼的淚痕就愈是深入骨髓。

  死國的風景不算漂亮,景色卻有種低迷的壓抑感,岩層石壁,赤裸的沙礫大地,一開始他並不習慣,不過看久了也還好,尤其是那片無垠星空,很漂亮。

  他覺得,死國的星星正在替他掉淚,因為他一滴淚也流不出。

  而苦境的星星……嗯,今晚在嘯龍居看不到半顆星,烏雲倒是有一整片。

  因為,現在的他憋著鬱氣無處發洩,別說流淚,想打人的心都有了。他的身體狀況才剛好轉,阿修羅不留下來陪他聊天,反而要去參加什麼聖魔大戰,累得他動不動就煩惱阿修羅的比賽,心裡氣炸了卻又動不得對方一根寒毛。萬一不小心把阿修羅打傷了,害他比武失利怎麼辦?

  「阿修羅,你一定要去應戰?不能棄戰嗎?」玩著折扇,想到阿修羅帶他回死國前,竟還記得幫他將扇子撿回來,尚風悅的心情勉強好上一些些。

  一直站在尚風悅身後的死國戰神阿修羅,白髮迎風飄揚,淡淡地開口。

  「那是吾之天命、宿命。」

  「戰戰戰,萬一戰死了怎麼辦?」他皺眉。

  說真的,他深深覺得那個聖魔大戰關阿修羅何事?阿修羅是死國魖族,跟魔族的關係天差地遠。就算是因為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他還是覺得聖魔大戰太凹阿修羅了。

  最神奇的是,一個魖族在苦境竟然也有天命,害他想反駁都不知道要從哪裡戳洞,天命哪,好大一頂帽子,扣得他這個旁人只能將話全部吞回去。

  天命宿命,現在他聽到這些字眼就討厭,當初那個談起因果宿命就唬能得他一愣一愣的楓岫主人,就是宿命下最好的犧牲者。

  他討厭這些字!

  「吾不會死。」雖是這樣回答,其實阿修羅對生死結果並不掛懷。

  死國戰神戰死沙場,很正常,亦該如此。

  「跟我說不會死的人都死了。」尚風悅手上一緊,用力捏住折扇。

  察覺到對方的不愉快,阿修羅想了一下,並不想觸怒心情不好的尚風悅。「吾……即使戰死,也會在另一個宿命來臨之時復活,所以,吾不一樣。」

  「活了又死,死了又活,活活死死很好玩嗎?」他瞪眼。

  「你不能常常生氣……」阿修羅蹙眉,想伸手撫平他臉上怒容,卻被他一扇子拍開。

  魔女鬼薄英說過,尚風悅身上的天者之力帶來很大的傷害,過份激動的情緒都會讓他不易痊癒,保持心情愉快才能有最好的療效。

  「阿修羅,我警告你,如果連你也死了,下次復活就再也看不到我!」因為那時候他已經氣死了。

  「極道……」

  「好了,我警告完畢了,你去吧。」折扇一攤,尚風悅替自己搧涼,否則因惱怒而升高的體溫會讓他出汗,他可不喜歡一身汗臭。

  「嗯。」

  「要完整無缺的回來……缺一角都不行。」

  「嗯。」

  「最重要的,我替你做的面具如果被人砍壞了,你就準備回來跪算盤!」尚風悅眸子一瞇,頗有威儀,殺氣昂然。

  「嗯。」阿修羅再次應聲,不過,算盤是什麼?

  「算了,對你不要那麼嚴苛,你可以跪豆腐不准破!」

  「嗯。」為什麼要跪豆腐?苦境的刑求工具是豆腐嗎?

  「阿修羅。」

  「嗯?」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嗯,講句話有這麼難嗎?」尚風悅以扇抵額,搖頭嘆息,覺得頭似乎有些暈。阿修羅真的聽得懂他在講什麼嗎?真的明白他真正的意思嗎?他只是──不希望再失去。

  人說心痛身痛,心痛的感覺一次就能痛到比廢功體斷經脈還難受,他都痛那麼多次了,就不要再讓他多痛一次。可以嗎?阿修羅。

  「……極道。」

  「怎樣?」

  「祝福吾凱旋……」

  「等一下!不准提到那兩個字,聽到那兩個字我就一肚子火!」凱旋、凱旋侯!想起這株黑櫻,尚風悅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火氣又騰騰上冒,他都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額現青筋,一臉兇神惡煞貌。「拜託一下,禁忌的字眼不要講。」

  「……」他記得,尚風悅以前也說過凱旋二字,他感覺不出有什麼禁忌。

  尚風悅扇面一揚,神色透著幾分倔強。「換下一句。」

  阿修羅將這一切看在眼中,他明白,其實尚風悅還是很在意凱旋侯,曾經付出的友情,豈是三言兩語便能收回。

  「……那就祝吾勝利吧。」

  「呃,沒別句了嗎?」說來說去,就是沒有他。尚風悅忽然覺得自己的交友運很差,簡直差到極點了!

  他的這些好友,沒有一個將他放在心上,說死就死,說走就走,每個人都丟了一屁股傷心難過的感情債給他,當他極道先生尚風悅是什麼?友情垃圾桶?

  好啦,算他衰,此生注定要為他們傷神傷心傷腦筋,最重要是──傷感情。

  阿修羅輕嘆,拉過尚風悅自從被救活後,體溫就開始偏冷的手,將這位心有不滿的人納入懷中,感覺到懷中人小小掙扎了一下,他反而摟得更緊。

  如此纖細似文士的身體,卻蘊藏陽剛武夫未必能及的氣魄,那一役,尚風悅挺身為他擋下天者致命的一劍,深深震撼了他。他早已習慣為了魖族付出自己的一切,未料,原來也有人願意用性命為他付出。

  那驚天一劍不止讓尚風悅差點沒命,也刺入了他內心深處。

  「吾會回來。」

  「這是你說的,不能騙我。」嘴上這樣說,在心裡,尚風悅依然不安。

  醉飲黃龍說,以後其他刀龍就拜託你照顧了。結果害他偷偷躲在嘯龍居哭了好幾天,因為他知道那條蠢龍再也不會回來了。那個笨蛋,騙人的技術爛到有剩。

  楓岫主人說,相信吾。然後,這個超級大騙子一去不回頭,死在火宅佛獄的噬魂囚,枉費當初還對他說什麼雖然沒有三先生卻有兩兄弟,騙他,都是騙他的!

  拂櫻齋主說,好啊等到所有事情都結束了就結拜為三先生。沒想到這個混帳在血闇沉淵竟然搖身一變,變成黑色櫻花對他們開殺,那幾掌打得他心裡好痛,外傷內傷都有痊癒的一天,偏偏心傷永遠也好不了。

  現在阿修羅說……

  可惡,萬一又是一個回不來的,他要怎麼辦?

  「阿修羅從不說謊。」他對自己的允諾向來認真。

  「哼。」

  「等我回來。」

  他可以再相信一次嗎?尚風悅遲疑了一會兒才輕聲回應:「……好。」

  他是誰?他可是一言九鼎的極道先生,既然阿修羅敢要求,他也敢應承此諾!

  「你也要保重。」

  終於有一句是講到他了!尚風悅臉上微紅,想推開阿修羅,卻被抱得更緊。「阿修羅,你豆干吃夠本了,可以放開我了吧。」

  「豆干是?」

  「抱女人是吃豆腐,抱男人當然是吃豆干!」原來阿修羅也不太聰明,連這個都不知道。

  阿修羅沉默了。

  苦境的用語果然深奧,與死國完全不同。

  「少生氣。」他能囑咐的也只有這些。

  「我看起來像是很容易生氣的人嗎?」

  「……」像。

  「好啦好啦,我不生氣,你……阿修羅,死國戰神不能隨隨便便就被路上的妖道角作掉,知道嗎?」尚風悅聲音放軟,他也沒那個力氣生氣了。「還有,遇上剛出爐的新人,你就大大方方讓一下對方不會少塊肉,戰神要有大肚量,而且新人的光環很恐怖……」

  叨叨絮絮了一堆,到最後講了哪些連他自己也迷糊了。

  這副曾受天者重創的軀體,現在很容易使他感到疲累,或許,他與死國有那麼一些水土不服吧,畢竟氣場什麼的,都和他這名外地人不夠契合。但是回到苦境,他又覺得一切已變得陌生,陌生得讓他渾身發涼。

  昔日在嘯龍居為了使寒梅綻放,氣候並不溫暖,但他的心境一直都是暖著。

  那時,他的身邊有黃龍、有楓岫、有拂櫻……

  「吾知曉。」感受到懷中人濃厚的睡意,阿修羅輕輕拍著尚風悅的背,任由那頭烏絲滑過自己的指間,與心中不知名的情緒相互交纏。「累了就先睡吧。」

  「欸,我還想要送你過去……」他不要睡,他要好好看著阿修羅離開,再好好看著他勝利回歸。  

  「極道,吾是死國戰神,不用擔心。」

  「哼,戰神不是真神……」尚風悅小聲咕噥。

  「你又生氣了。」

  「有嗎?」

  「放心。」阿修羅撫著他柔順烏亮的長髮,低聲說道:「戰贏,吾就回來了,很快。」

  尚風悅如扇的眼睫微顫,握扇的手掌同時握住了阿修羅的衣襟。

  「最好不要騙我,我最討厭被欺騙。」

  「嗯,睡吧……風悅。」阿修羅將大衣往懷中人覆去,免得陰冷的氣溫侵蝕了尚風悅仍是虛弱的身體。

  睡意已濃的尚風悅,眼眸半闔,軟軟地靠在阿修羅身上,沒聽清楚。「你剛剛說什麼?」

  「沒。」

  「你這一戰的對手是誰?」尚風悅忽然想到這個重點還沒問,果然人有微恙,腦袋也會跟著迷糊。

  「鬼如來。」

  「喔。」那個人是……頭上一堆骷髏舍利的傢伙,尚風悅有些不放心這個寧願戰死沙場的笨蛋,再次提醒。「記住,我做的面具不准被人砍壞。」

  「吾會記住。」他不會讓尚風悅的心意受到任何汙損。

  「只要有裂痕就要跪豆腐喔。」睏乏的感覺讓尚風悅的腦袋逐漸混沌起來,雖然不想在此時入睡,身體狀態卻由不得他做主。「我要睡了,這個破病身體實在……唉。」

  「嗯,你休息吧。」

  尚風悅有些不甘願地任由睡意侵襲自己,緩緩地闔目入睡,手裡,依舊緊握著阿修羅身上的衣袍,未曾鬆手。

  其實阿修羅的體溫沒想像中低,挺溫暖的。在入睡前,他得到這個結論。

  阿修羅盯著懷裡那張清豔的容顏,不禁伸手撫平尚風悅臉上微擰的眉宇,輕輕地,在還沒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前,指尖已滑過懷中人的眉、眼、頰、唇……並替他挑理了微亂的黑髮。

  天者那一劍真的令尚風悅受創太深了。

  將懷中人抱回屋內休息,阿修羅在離開前,瞧見尚風悅於沉睡中唇角揚笑,雖不明所以,自己卻跟著微笑起來。

  時間將至,他該赴戰了。

  隱隱約約中,尚風悅似乎見到阿修羅在聖魔之戰取得勝利,力挫鬼如來,戰袍浴血卻威風凜凜地回來,對他說──






  風悅,吾回來了。


  














  (完)
────────────
  後記:
  把後記跟正文拉遠一點免得破壞氣氛。

  這篇,兩位主角依然是憑直覺而寫,那位阿修羅我不太了解他。只看過幾個片段能有多深的了解呢?寫這位時我都心虛了,所以他只好嗯嗯嗯嗯嗯(喂)。

  可是……
  真不知該說我的直覺準,還是我的確對尚風悅有愛,寫這篇時我只明白幾件事。

  一、極道先生尚風悅在與天者的戰役中,替阿修羅擋下一劍,生死未明而退場。(當時戲中說魔女鬼薄英或許能救他,所以阿修羅帶他一同回死國,但是生死不明)
  二、友人說阿修羅被拖出來打聖魔之戰(太荒神決?)。
  三、阿修羅在聖魔之戰輸給鬼如來,人物退場(之前看到的印象)。

  所以我的印象就變成,阿修羅被編劇拉出來戰鬥,但尚風悅……天曉得是生是死,個人認為這點很有瞎掰空間,想起摯友希望看到阿修羅與極道的同人,恰巧拂櫻與楓岫快整死我了,於是這篇就出現了。雖然沒甜也沒性轉……(對不起,我無法下重手閹了極道,這有違我的良善本性。至於甜……請原諒我與浪漫甜膩四字早已分道揚鑣很久了)

  寫得很高興,因為尚風悅的腦袋沒裝那麼多彎彎曲曲的事兒,他是非常可愛又風趣的角色,加上他生死不明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掰,所以直覺給他衝下去……寫得很快。



  但神奇的事來了,等我寫完最後一句「風悅,吾回來了」之後……

  因為我覺得……內容似乎會有很多很多大洞,畢竟正劇我是東補一些西補一點,知道的部份並不完全,而霹靂人物往往會莫名其妙被拖出來送死,聽說妖后就是這樣?欸,我很喜歡妖后耶,她怎麼死掉了,沒有再復活嗎?(囧)

  所以,深怕這篇同人的洞洞捅得太離譜,我就再去翻查資料,赫然發現……

  咦,尚風悅原來也被拖出來了(所以他是活著的),然後,在悼念阿修羅時說了以下這些話──「終究,你還是與黃龍同樣,欺騙了我這個朋友。但是我不會放棄,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無論多久,我都會繼續等下去」。

  不管是欺騙,還是等阿修羅回來的回答,都使得這篇莫名其妙跟正劇前後呼應起來(不過正劇裡被拖出來的極道應該沒在虛弱狀態吧),本以為要修的地方會很多,沒想到……我只需要修正地點就可以了,把在這篇文在死國的地點改成苦境這樣。  

  寫同人……我第一次感覺到隨興寫出的內容竟與正劇接上邊的悚然。(跪倒)
  好寒哪我,完全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驚嚇。



  最後,我本來是要寫無衣師尹的,不過寫他……我想我的腦細胞大概會瞬間炸光,只好作罷。(幽幽嘆氣)



  2012.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