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這樣瘋狂的去尋找一部同人故事,幸而「創作線上」裡的作品保留數值高達一千,在一頁頁苦心翻找下,最終還是讓我尋到了黑白劍妖《扇.舞穹蒼.烙忘陰陽》,那份喜悅讓我一度難以成眠。(真是失眠的好理由)

  以下粗體部份皆摘自《扇.舞穹蒼.烙忘陰陽》一文。


  

  扇,能搧起慾望之火,同樣亦能搧起相思之火。

  一搧,相思竟如災。
  二搧,相思已成狂。
  三搧,相思病入膏肓。



  在這篇布袋戲的同人故事裡,劍妖的文字有種攝人心魂的魔魅詭麗,一而再、再而三地引誘讀者朝她所編織成的世界走去,不是引領,確確實實是種引誘。

  引誘眾人窺探陰陽師與欲蒼穹那愛怨交纏的譎美漩渦。

  藉由劍妖的文字描述,很難得的,讓我對欲伯伯產生好奇之心。

  這幾年來我遠離布袋戲許多,偶爾在電視上見著片段,也僅是訝異自己的心境不同以往狂熱。但我一直都知道熱情不是消滅,只是沉寂了,悄然沉潛於心湖某一處,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又將重拾一切,再次為它撼動心房。(嗯……跑題了)

  一部《扇.舞穹蒼.烙忘陰陽》,一段屬於陰陽師極致的華麗之舞,一筆勾勒出欲蒼穹墮滅之路的由來。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情人間最庸俗的山盟海誓,其實是最惡毒的咀咒。




  如此驚心動魄的釋義,在文中,卻如此理所當然。

  苗人的蠱,陰陽師的咒,究竟是誰更勝一籌?勝利與失去僅是一線之隔,當幡然醒悟的那刻到來,張手欲抓,卻再也握不住那一方噬人心魂的甜美迷夢。

  不得不說這番愛恨交織的極端,劍妖描繪得極好。那一幕幕恍若躍於眼前的戲膩心思,鮮活得令人叫絕。

  極為喜愛文中那一句句深沉隱晦的對比,隱喻陰陽師情感的折扇、鬼隱的選擇、人形師的癲狂、欲蒼穹的自欺自負,風凌韻的傷懷等待……一切的一切,劍妖揮灑出嵌合巧妙的劇情,填滿了讀者在原劇以外的遐想空間,讓人饜足且回味再三。

  即使是久未接觸布袋戲的我,也不禁墜入那片撲朔迷離的世界,難以忘懷。

  啊,還有憶秋年與風之痕的過場互動,這是一定要大推的。(笑)


  

  對《扇.舞穹蒼.烙忘陰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創作線上尋找舊文,或者詢問黑白劍妖本人。XD

  我很害羞,所以選擇默默地尋找舊文。(被巴)
  


  




  黑白劍妖的Blog:http://blog.yam.com/cocoi
  創作線上:http://creating.webs-tv.net/


  2007.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