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角度他瞧不見對方,對方也瞧不見他,一切僅能憑著戰鬥直覺行動。

  細微的腳步聲傳來,對方離他愈來愈近。

  就是這個時候!

  蟄伏的派奎暴起發難,反手一劈,即是威力強悍、極具霸氣的致命一擊!

  砍中血肉的觸感令他非常清楚,他不但沒有失手,還成功命中要害。

  但在擊中目標的瞬間,他卻呆住了。

  眼前緩緩倒下的身軀正回頭望著他,那雙水亮眸子裡的驚愕,是如此明顯……

  丹薇朵!

  因主人鬆手而筆直墜落的巨刃染紅了一切,直直沒入沙堆。慘淡幽冷的反光中,映出派奎毫無血色的臉。

  發狂似地抱起曾經嬌弱到讓他懷疑骷髏們會盡情撕裂她的纖細身軀,他睜大血絲滿佈的眼,喉嚨感到無比沙啞及艱澀,怎樣也發不出聲音。

  擊殺的對象竟然是她!

  他不僅四肢發達,還是個頭腦簡單的──笨蛋!

  看到這種場面,阿爾達不用想也知道完了。

  「吉列!她為什麼要殺你?」冷眼瞪向同在騎士團工作的同僚,阿爾達從沒離後悔這麼接近過。

  發現所有人都在看他,吉列後退了幾步,神情有著一絲慌亂。

  「看……看我做什麼?我才是受害者耶!她就是殺了我才會被血腥詛咒纏上身──」

  「這就是你們騎士的風範?」冰冷而怒意高漲的女音從吉列身後傳來,眾人詢聲望去,瞧見一位紮著長辮的美豔女法師正用法杖抵住吉列的後背。

  火辣辣的身材挾帶著火辣辣的憤怒。

  沒人知道她是何時接近的。

  「妳……妳……」吉列的聲音有些發抖。

  「信不信這回換成我,菈妲,換成我的的魔法穿透你那笨重的破盔甲!」她的嗓音因憤恨而顫抖,熊熊怒火不斷燃燒,幾乎要讓她的雙眼噴出火來。「我從沒見過你這麼不要臉的小人!調戲我不成,竟然攻擊正與異獸纏鬥的我!要不是情急之下的丹薇朵救了我,恐怕連我狩獵得來的寶物也要落在你的手上──你還有臉帶人狙殺她?」

  她只不過是回城清理身上的戰利品一下,知道丹薇朵為她而染紅,單身狩獵容易遭人覬覦,她已用最快的速度趕回來了,甚至不惜動用記錄魔法瞬間傳回,誰知道,她依然晚了一步!

  吵架聲此起彼落,派奎就像聽不見一樣,茫然地抱著身子逐漸冰冷的丹薇朵。

  他是笨蛋、他是笨蛋……他是大笨蛋──

  這麼多天沒見到她,早該猜到她一定是出事了,他怎會安安心心地跑去組隊?

  為什麼?

  為什麼她不來找他商量?

  是怕他見她染上血腥詛咒後,會對她出手嗎?

  不,不會的!就算泰坦一族天生好戰,殺戮的意念早已深入骨髓無法分離,他也會保護好她,這是他對她的承諾,不僅組隊有效,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效。




  「我會保護妳!我保證!」




  當初的承諾還在,她的生命卻要從他手中消褪,這諷刺來得好深──

  「……派奎,讓我試試。」蒂芙的眼眶紅通通地,可是不管她如何叫喚,聲音卻傳不進他的耳裡。

  「滾開!你這殺人兇手──」菈妲想推開派奎,卻怎樣也推不動。「不要用你的汗臭玷污了她!」她大叫,氣得魔法亂放,嚇得一旁的蒂芙拼命替派奎施放治療術。

  眼見丹薇朵身上的紅芒漸淡,派奎無語,緊抱著懷中人的動作未曾改變,神情卻逐漸木然。

  阿爾達對他說了什麼,他聽不清楚;菈妲對他做了什麼,他不在意。沙漠的高溫一如往常侵襲著他,熾烈燙人。

  「以我族英雄『卜卡農』之名做為見證,我……派奎,將達成我應有的誓言……」

  他的聲音含糊而低沉,這是他有生以來,說話最小聲的一次。

  外人或許不知泰坦族男人有多驕傲,驕傲到在追求力量的過程中,從不輕許誓言,一但許諾,將用盡一切力量奮力達成,即使掏空他全身的血液──

  派奎銅鈴般的大眼,染上了薄薄霧氣。

  他的誓約會不會來得太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