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莫爾坐在石火旅店二樓陽台邊,輕輕搖晃著手中盛滿琥珀色液體的酒杯,矮人釀的酒雖不醇厚,喝起來卻有種豪邁的爽快,幾乎每位來到鐵爐堡的旅人都會順道去卡拉諾斯買上幾瓶雷霆麥酒。

  即使暴風城的葡萄酒香醇溫滑,他還是忍不住傾向矮人的手藝,可惜,鐵爐堡的房屋出入口高度偏矮,每回來旅店都要擔心自己會不會去撞到頭,不過比起夜精靈那高挑的身材,身為人類的他好像擔心太多了。

  「一杯?」他朝正落座於對面的聖騎士舉杯頷首。

  塔維斯搖搖頭,唇邊含笑,「我請吉溫娜幫我準備一壺蜜酒了。」

  「看不出你酒量倒好。」桑莫爾有些驚異,蜜酒喝起來略甜,許多人也因此忽略它的後勁作用,沒幾分酒量的人往往沾口即倒。

  「飲酒,也是社交禮儀的一種。」

  在塔維斯口中說出這些話,總讓他有種聖騎士得樣樣精通的錯覺,若不是會內尚有其它聖騎士可供對照,恐怕他就會覺得聖騎士就是像塔維斯這樣了。

  在能力範圍之內,塔維斯從不吝於給予幫助,待人不僅謙和有禮,就算朝他傾訴滿腹苦悶,也能耐心聆聽,不偏頗、不惡言,盡已所能,真心待事──

  嚴以律己、冷靜堅毅、寬容奉獻……

  唔,寬容……塔維斯對艾德似乎不怎麼寬容?

  想到這裡,桑莫爾瞇著眼微笑,指指桌上那盤剛端來不久的燻肉,「洛雷的店就這道食物最好吃,吃看看?」

  「會長,」塔維斯直視著眼前若有所思的雙眼,那份用心,他怎會猜不出?「我想,有些話只要敢說,就要有承擔的勇氣。」

  有膽子說出那些話,就要有膽量承受後果,他不過才漠視三個月而已,艾德就沉不住氣了嗎?

  為何不自己來面對?卻找了會長當說客。

  多麼堅決的表情啊!他連話都還沒正式上場就被打了回票,桑莫爾在心底為艾德默哀。

  「可是……」

  「蜜酒快遞!」樓梯旁傳來上樓的腳步聲以及愉悅的招呼,打斷了桑莫爾將要說出口的勸說。矮人不分男女,天生渾厚的大嗓門幾乎成了他們的象徵,有著一頭微捲橘髮的吉溫娜.火酒可是旅店內最耀眼的招待者,不管旅人來自何方,她的爽朗常常讓人忘了矮人其實不擅交際。「來,這盤是我請你的!塔維斯你可要捧場啊!」笑聲輕快,對於朋友,她從不吝於給予熱情。

  將壺裝蜜酒置於桌上後,一盤熱騰騰、香氣泗溢的啤酒烤豬排也來到塔維斯面前。丹莫洛的峭壁野豬肉質鮮美,極富彈性,在烘烤的過程中加上貝爾姆他們特別釀造的狂想麥酒入味,吃起來甘美多汁,還帶點麥酒的溫厚。

  打獵峭壁野豬並不是難事,食材倒也極易取得。

  「吉溫娜,妳偏心唷,怎麼我每次來都不見妳請客?」桑莫爾挑挑眉,他長得也不差呀,雖說聯盟各族的審美觀都不太相同,但沒道理矮人女性會欣賞俊秀樣貌,卻不多看他這種陽剛類型的一眼。

  不是都說要擄獲矮人女性的心,首先要強壯、堅毅、耐勞,還要有一身結實肌肉,他每一項條件可都達到了呢。

  「他太瘦要多吃一點,你不用了。」吉溫娜伸手拍掉桑莫爾正要偷襲那盤豬排的手,狠狠瞪他一眼,態度明顯產生落差。

  瞧兩人大眼瞪小眼,誰也不讓誰的模樣,塔維斯不禁失笑。「謝謝妳了,吉溫娜。」

  「不會不會,我要下樓招待其它客人了,你記得多吃,如果哪天受不了你們會長,我可以幫你介紹另一個更好的公會,我保證。」面對朋友,吉溫娜變臉極快,滿滿是豪爽的擔保。旅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多,其中也認識了不少大公會的重要人物,真要引薦是不成問題的。

  「吉溫娜小姐,妳不給我優待也就算了,還煽動我的會員,真狠的心哪!」桑莫爾一臉受傷,連喝了幾口麥酒。

  「哼哼。」這兩聲是送給桑莫爾的。「我下樓啦,塔維斯,有事叫我一聲就行。」爽朗的聲音表示著她的好心情,不待塔維斯回應,人已下了樓。

  「塔維斯呀,沒想到連矮人女性也臣服在你的魅力之下,可以告訴我嗎?你如何做到的?」會員被人這麼公然挖角,他不得不自省是不是自己做人太過失敗?

  他的哀嘆倒是逗笑了塔維斯。

  「吉溫娜只是對您開開小玩笑。」他笑著。

  「我知道。」桑莫爾笑瞇了眼睛。「艾德又何嚐不是?」

  這樣也能將話題轉回來,真是狡猾。將蜜酒倒進酒杯裡,塔維斯輕啜幾口,目光繞過一臉認真的說客,落在了陽台之外,雖然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只見得著對面的牆壁。

  隱隱約約,大熔爐那個方向飄來鼓風機及打鐵撞擊的鏗鏘聲響。

  半晌,他垂下眼睫。

  「並不好笑。」






  〈待續〉

  定稿於2007.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