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莫爾跟塔維斯才剛離開石火旅店,正要踏上小橋就見一名銀髮的夜精靈男性從護甲店裡狂奔而出,原本白中略青的面容不復平日狂放神色,而是染上一抹詭異的霞紅。

  看來是被萊納吃到豆腐了。難得見到他羞窘的模樣,桑莫爾的嘴角不禁向上彎了彎,換作是他,寧願多走幾步路到軍事區修理物品,也不願冒著讓萊納有機可趁的危險。

  「咦?桑莫……」抬眼見到自家會長正悠悠哉哉過橋走來的艾德,在瞄到會長身後那一臉漠然的聖騎士時,突然把話嚥了回去。

  「別亂改我的名字。」桑莫爾舉起法杖,當場朝敲了對方一記響頭,同時,在塔維斯見不著的方向倒是向艾德使了個眼色。

  艾德會意。

  「我認為,我們有必要好好談上一次。」他靜下心來,瑩亮眼瞳直視眼前一語不發的塔維斯,方才萊納的舉動早已遠拋腦後,唯一盤旋在腦海裡的,只剩如何溝通。

  人類的心思實在太複雜,他很難揣測。

  拎著頭盔,塔維斯只是瞪了桑莫爾一眼,他太清楚這個人的小把戲了。而後,對著艾德扯出一抹笑意,極為溫和,卻令人遍體發寒。

  「願聆建言,艾德閣下。」

  






  艾德簡直是青著一張臉。

  塔維斯願意跟他聊聊沒錯,卻指定在鐵爐堡外圍隱密的轉角小徑盡頭相談。

  遠方傳來細微的決鬥叫嚷,鐵爐堡大門外的雪地往往聚集許多前來比試身手的冒險者,他耳力甚好,即使距離遙遠也能隱約聽見人群的喧嘩。

  不過此時此刻的他只想窩在暖爐前呵氣。

  雪啊!冷啊!他好懷念鐵爐堡內落差甚大的溫暖。

  他怕冷,也相信塔維斯絕對是抓準了這點故意整他,可是在那冷淡的眼神面前,他不得不吞下這股鬱悶。

  「真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遷就你……」恐怕,是真真正正將眼前的人當成朋友了吧?他可以不理會各種事物,卻無法漠視朋友的想法。

  即使,他對大多數的人類沒有好感。

  「閣下要說的就是這句話?」塔維斯面無表情。

  不,他想說的是……他覺得丹莫洛太冷了。當然,發現塔維斯不能亂開玩笑後,這回他很安份地把話藏在心裡就好。

  「或許,我真的無法理解聖騎士的精神。」畢竟他是個盜賊,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也想不透在人類那麼短暫的生命裡,為何要將一道道枷鎖往自己身上綑。「對我來說,只有能力可及與不可及的問題。」

  塔維斯沉默著,他明白艾德指的是什麼。

  兩人間最大的衝突不就是因泰蘭.弗丁而起嗎?

  即使過了這麼久,他還是會常常想起泰蘭孤身面對大檢查官伊森利恩的時刻,或許,在責怪艾德冷血的同時,他更痛心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明白,所以盡量不再與你有所交集。」清冷的嗓音一如往常,聽不出情緒波動。

  艾德瞪著眼,這個回應太狠了,明明不是連諷帶刺的言語,卻很有刺激他的效果。

  有時他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塔維斯對每個人都好,偏偏在他面前就是這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高傲模樣。

  愈看他就愈想狠狠地剝掉那張只針對他的冷漠面具。

  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心態,所以他才會在言語上一直逗弄塔維斯,針鋒相對久了,泰蘭事件就成了引爆點。

  寒風刺骨,站在懸崖邊特別能感受到撲面的氣流極不穩定,連塔維斯的臉頰也凍得緋紅。

  沉默的氣氛詭異得難以打破。

  看了艾德一眼,大概是覺得沒有什麼話還要繼續,塔維斯舉步便要回鐵爐堡休息。

  「我有一個妹妹。」突然間,艾德開口就是這句沒頭沒尾的話,語調沉鬱。

  「嗯?」塔維斯停下腳步,淡淡應了聲,不懂為何會聊起他的親人。

  很難得的,艾德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態,一臉沉思。

  「她現在在月神殿協助阿蘭希雅處理祭祀或是祈禱之類的事宜。」頓了一會兒,艾德拂起被風吹亂的白髮,眼瞳閃過一抹複雜流光。「原本,她跟我們一樣都在這片大陸上冒險,有一群彼此欣賞的朋友,有一個她極為喜愛的公會。那時候,她每天都很快樂,喜歡對我描述公會的一切,她的笑容明亮,眼眸清澈,我知道我這美麗的妹妹博得了許多人的心。」

  塔維斯轉過身來,面前的艾德正陷入回憶之中,那樣追念的神情是他從沒見過的,心裡一動,也就靜靜聽他敘述。

  「後來,她愛上了一位人類聖騎士。」






  〈待續〉

  定稿於2007.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