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位會長很不容易,要當一位好會長──更不容易。

  公會人數漸多,他要做的事情就不成正比向上攀爬。

  裘諾要打希利蘇斯那些該死的蟲子;莉莉安央求他幫忙排解與男友間的紛爭;蜜娜找不到夢葉草就大哭,他要安慰,還不能重覆太多同樣的話;阿奎拉規劃出來的公會活動要他過目;魯米嚷著公會制服很難看,叫他重新設計一件,可是下一件又換成培溫不滿意;管理公會金庫的派迪不懂得生財之道,他要抽出時間指導,順道跟拍賣場的林姆克打好關係;漢斯一家人直接把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娃娃丟進會內讓他帶,不但要把屎把尿還得注意餵奶的時間──

  他是會長還是全職僕傭兼奶爸?

  打從他夥同幾位好友創建公會之後,這個疑問就再也難以消抹。

  要記的事愈來愈多,一件比一件複雜,他是人不是神,公會的大小雜事快要將他淹沒了。

  「你被萊納摸屁股摸得很高興嘛!」公會的地精術士達達雅擰著男友的耳朵,氣得直跳腳。「我要跟你分手!」

  桑莫爾拿起隨身攜帶的冊子,很慎重地記上一筆:


  一月五號下午,萊納摸了吉安的屁股。附註:吉安很享受。


  「咦,我身上的金幣不到五個了,再不賺錢我就沒錢買藍水啦。」會內的小德魯伊一臉悲涼,直接賴在好朋友身上哀嚎著。

  桑莫爾提筆迅速,很快又記好一項。


  一月五號下午,阿希雅僅餘五金。附註:需公會補助法力藥水。


  每天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注意哪,他好忙喔。

  「會長。」

  突來的叫喚讓桑莫爾閤起筆記本,定神一看,站在眼前的是剛入會沒多久的艾德,認識這麼久了,他第一次見到這名總是孤傲不群的盜賊浮上困擾的神態。「有什麼事嗎?」

  「桑莫爾,你不是說會內都是志同道合的人?」

  「嗯,是呀,有什麼問題嗎?」他訝異地看著那一臉不自在,隨後想起前天早上艾德看到塔維斯時,那副磨牙的不甘。

  蠻神奇的,向來自在不受拘束,也不怎理會旁人目光的艾德竟也會出現那種表情。

  「我不認為我跟他志同道合。」艾德瞇起眼,想起塔維斯冷淡的驕傲,他就想扁人。

  喔……又是一樁吵架事件?桑莫爾盡量讓自己的神情看起來嚴肅又正經,吵架的人嘛,無非就是要求一個公正的評判來和緩自己的不甘。

  他清了清喉嚨,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認真且平和:

  「我們無法要求每個人的思想一致,因為個體是具有獨特、唯一性的,但是我們能要求,目標相同。你認為塔維斯最終的目標與你不同嗎?」他想,自己的口才還是不錯的。

  語畢,他看到艾德皺了下眉頭,但是沉默。

  很好,看樣子是聽進去了。桑莫爾拍拍他的肩,再送一個肯定的微笑給他。「慢慢想沒關係,艾德,以後還是歡迎你隨時找我談。」能不談當然最好,一天下來他要處理好多事。

  艾德在一個深呼吸後,也笑開了,然後說他要回達納蘇斯一趟,晚上才會回來鐵爐堡。

  桑莫爾點點頭,在目送艾德離開後,翻開冊子,再度記下一筆:


  一月五號下午,發現艾德與塔維斯吵架中。


  才剛寫完,他就像想到什麼似的將書頁往前一翻,認認真真地尋找前天記錄下來的事件。

  啊,有了,就是這一條。


  一月三號上午,英俊的我莫名其妙被塔維斯瞪了一眼。


  想了想,他加註一筆:


  一月三號上午,英俊的我莫名其妙被塔維斯瞪了一眼。原因:收了艾德入會。


  「西奎!你再不還我錢,我就撕了你!以我雷丹卡洛.銅鬚之名!」粗獷的聲音打雷般傳進桑莫爾耳內,下意識地,他又記入一項。


  一月五號下午,雷丹卡洛對西奎催債,疑似欠錢不還……


  咦?不太對,這個雷丹卡洛不是他的會員,他記錯了。看著簿子上的記述,桑莫爾想了一會兒,決定保留這條不刪除,只是在後面多添上幾個字──所屬公會:自戀最美麗。

  唉呀,每次見到這個冒險公會的人,他就很難忍住想大笑的衝動,不曉得「自戀最美麗」的公會會長有沒有更改會名的意願?

  看著書冊內一條又一條密密麻麻的事項,再次閤上它時,桑莫爾輕輕吁了口氣。

  身為會長,要記的事情可真多。

  「會長──」淒楚的女聲忽然揚起,身著粉藍衣袍的希若妲像找到浮木般直接衝了過來。「會長,我跟你說……我剛剛跟人家去通靈學院時出了院長之杖……可是隊長竟然把東西直接分配給自己的朋友……會長,嗚嗚……你要為我主持公道,嗚嗚……人家的法杖,我期待好久了說……」

  抽抽咽咽的哭訴轟得桑莫爾連頭都暈了。

  哎哎,要調停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他先把這條記下來再說。

  





  〈完〉

  定稿於2007.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